所爱隔山海「终」

“嫂子,回去能不能别告诉咱妈这事儿。”楠楠拽着陆沂琛的胳膊,眨巴着眼睛。


“那你告诉我,为什么要打架?刚才给警察说的话,不是真的吧?”


“你怎么知道?”


“看那姑娘的表情咯!”


“唉,其实,我喜欢她。”楠楠低着头,还有点不好意思。


“早看出来了。”陆沂琛轻笑了一声。


“诶?嫂子,你怎么知道?”


“我也是从你这个年纪过来的啊,我怎么就不能知道了,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也喜欢一个男孩,一提到他的名字,我就脸红。”陆沂琛说到这里脸上洋溢着丝丝甜蜜。


“咦...你说的是我哥吧!”


“你见过我喜欢过别人吗?”陆沂琛反问。


“不过,你要像你哥学习,待人待事都绅士些,无论是友情还是爱情,你啊,就是太冲动了。你说万一今天警察没赶过来,你英雄救美,一对二十啊?你哥就从来不这样,他干什么事情都很沉稳的,你们兄弟俩性格恰好相反。”


“嫂子,我想我哥了。”


陆沂琛伸手拍了拍比她还高的楠楠的肩膀:“我也想啊。”


一周后。


“嫂子,今天你节目我带女朋友去看,我买到了第一排的票,快夸我。”


“忙着化妆,不想搭理你这个重色轻嫂的小子。”


楠楠看着陆沂琛发来的消息,笑的开心。


晚上陆沂琛参加一档综艺节目,陆沂琛怎样也没想到节目组会知道楠楠来了,看他的表情,也是一脸懵逼。


“欢迎欢迎。”主持人礼貌的和紧张到不知所措的楠楠握手。


“其实我们一直都没有提起这个话题,怕我们沂琛心里难过,但是弟弟现在在场,免不了是要问你们几个问题的,所以接下来请二位放轻松,我们随便聊聊。”


楠楠第一次上台,眼神有些飘忽不定,不时向旁边的陆沂琛发来求救信号,而陆沂琛也只默默告诉他,我也无能为力。


“请问沂琛啊,千玺这一走也有十几年了,这些年你是怎么过来的呢?”



“其实说真的,一开始谁都接受不了,甚至现在,我和楠楠聊天的时候也经常聊起他,上周楠楠还说他想他了,谁又不想呢,只是人终究是要面对事实的,我们要把接下来的日子好好的活,把最重要的人放在心里才是对的。”



“嗯,好的,那楠楠,哥哥走了之后你是什么样子的呢?”



“哥哥不在的时候,我已经不小了,我只知道当时我妈哭的天昏地暗的,不过在从国外回来见到我嫂子后,她的情绪就慢慢好了,我嫂子是个很会安慰别人的人,但是谁都看得出来,她比谁都想我哥,我当时怕影响爸妈的情绪,经常一个人晚上在被窝里哭,还经常拿出哥哥拍给我小时候的照片,会很想很想他。”



“因为哥哥一直把你保护的很好嘛,那你有没有考虑和沂琛一样到娱乐圈发展呢?”



“这个我暂时不考虑,因为我觉得现在的生活挺好的。”



“如果让二位对现场及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送上一句话,你们会说什么?”



“所爱隔山海,山海不可平,此爱翻山海,山海皆可平。我爱的人与我隔着千山万水,这些山水造成的困难不能被摆平,但我对他,他对我,我们这种相互的爱,却翻越了这中间的千山万水,这样,这些困难都不算困难了。”



陆沂琛的话一出,获得了许多掌声,这是来自一个爱到深处的人的自白。



而身旁的楠楠,拿着话筒,低着头,闷了会儿,抬起头,眼睛里面带着一丝泪光,“人都是要有梦想的,而我的梦想,是变成我哥哥一样的人,而我哥哥,叫做易烊千玺。”



顿时,经久不息的掌声响彻了整个演播厅。



他啊,是所有人都引以为傲的人。







很久很久之后。



“千玺:

          今年你的陆沂琛已经76岁了,今年的你都77岁了,今年啊,我明显感到身体不行了,很多话其实这些年了我都没有和你说过,现在楠楠的孩子都快要嫁人了,你的故事一直在咱家流传着,楠楠说,安然从小到大最引以为傲的事情,就是她这个名字是你当时托梦给他的,安然安然,易安然,很好听,所有人都很幸福,我也不例外,只是有些遗憾吧,这辈子你欠了我一场婚礼,等我见到你了,我一定让你给我补上。
          其实说真的,这辈子嫁给你,我一点儿都不后悔,至少我是那个你爱了一辈子的女人,哦,现在不能这么讲了,应该说我是被你用一辈子爱过的老太婆。
          有人说,叫一声老婆很容易,叫一声老太婆却很难,而你似乎从来都没有叫过我老婆,更别说老太婆了,这些啊,都是你欠我的,你都得补偿给我。
          矫情的话就不多说了,我现在啊,也算把心放下了,你在那边乖乖等我,别乱勾搭其他老太婆,否则我见了面就让你跪搓衣板。

          最后啊,我还想说一句,无论你是何种身份,这一生我都因爱你而自豪,能被你爱,我该说什么,是的,万分荣幸。”









>>>>





“老爷,小姐还没有消息。”



陆老爷的眉头已经皱了一天了,因为自己的闺女陆沂琛出去玩却不见了踪影,外面已经下起了大雨,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不知道自己的女儿现在怎么样了。



此时的雨下的很大,陆沂琛和仆人走散,不得不在亭子的回廊下躲雨,想必爹爹一定很着急。



可雨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却突兀的闯进来一个眉目清秀的男人。



“这雨可真大。”男子的嗓音很好听。



陆沂琛循声望去,看到了男子正在整理衣冠,“嗯?”



陆沂琛发出了一声疑惑,男子抬头,那一瞬,似是刹那惊鸿。



“姑娘,我们是否曾见过?”


“公子,我们是否曾见过?”








                                                             ---End

评论(21)

热度(1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