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尘夫妇# 最「上」

「文章细节不严格按照军队流程」





“易烊千玺,你有种就朝我开枪啊!”


他以标准的姿势将枪瞄向陆沂琛,却迟迟按不下扳手。


最终他还是放弃了,他拿她,不会有任何办法,以前不会,现在也不会。


“千玺,跟我回家,好不好?”


易烊千玺看着面前这个哭的不成样子的人儿,最终还是没有说出一句话。


“你说过,要陪我去抓娃娃的,你忘了吗?”


他顿了顿,挥了挥手,几个人便将陆沂琛控制住,他看了她一眼,转身离开,他以为,那个背影,足够让她死心的。


这是易烊千玺当特种兵的第四年,也是他与她再次重逢的一年。


千>>>


今天班长说有家属来看我,我有些纳闷,爸妈答应我,不来找我的,所以会是谁?


当我来到外面时我没有一眼认出她,现在的她不同于以前,留了短发,俏皮可爱。


我大步走到她面前,她叫了我一声。


“千玺。”


这声音太熟悉了,突然我这么久来练就的金刚心一下子被什么击中,心理防线瞬间崩塌下来。


我没有吭声,看着她的眼神尽力的在收敛,也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情绪,但是我知道,一定收敛不住多少的。


她见我不回应,眼神瞬间从希望变成失望,她以为,我忘记她了,她以为,我不爱她了。


她要上前,我条件反射一般的想伸出手拥抱她,转念一想,便拿起了挂在脖子上的枪,对准了她。


她的眼神很惊诧,还好她也停住了脚步,她吼到:“易烊千玺,你有种就朝我开枪啊!”


我当然没种,杀死谁都不可能杀死她。


也许是见我不开枪,她的眼神又变得有星星点点的光,“千玺,跟我回家,好不好?”


家?


是啊,我和她,还有一个家。


“你说过,要陪我去抓娃娃的,你忘了吗?”她哭了,哭的很惨,哭的让我心疼。


看着她这副模样,我的心已经揪在了一起,如果她再以这副模样提起以前的事情,我可能真的会控制不住自己,于是我放下了枪,向队友招了招手,他们领会了我的意思,我转身的那一刻,我看到了她眼里的绝望。


而转过身的每一步,我都走得异常艰难。


我说过要陪你抓娃娃的,我没忘。


琛>>>


从胖虎那里得知他消息的时候,我马不停蹄的赶到了他们的基地,四年了,所有人都瞒着我,终于有人松口了。


四年前,他说他要兑现一个承诺,要去当特种兵,临走时他说:“等我,我会回来的。”


四年后,我忐忑不安的站在基地训练场外,等待他的出现。


我远远就看到他了,他变黑了许多,可走路还是那么有气质,我以为,他会像以前一样给我拥抱的,我等了他四年,他是不是也很想我。


可他就停在我的面前,一声不吭。


我失望极了,可我还是强忍住心中的不愉快叫了他一声:“千玺。”


他的眼神深邃到我什么都猜不透,以前的他,不是这样的。


我像以前一般伸出双手要用拥抱来寻求心理安慰,对面的人,举起了枪,实打实的枪,一发子弹就可以让我毙命的枪,瞄准了我。


那一刻的惊诧,那一刻的不相信,那一刻的崩溃,各种情绪交织在一起,我终于忍不住了,“易烊千玺,你有种就朝我开枪啊!”


那时我没有那么笃定他会放下枪,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因为他的表现。


可他举着枪的手微微松了松,这些细节,我都看得到的,“千玺,跟我回家,好不好?”


要是他说一个“好”字,我就会直接替他向部队请假然后带他回去领结婚证的。


可他没有给予我回应,一直将枪对准我。


“你说过,要陪我去抓娃娃的,你忘了吗?”


家里摆满了娃娃,都是我和他去抓的,他临走时我还想多挽留他一阵子,便同他说:“再陪我去抓一次娃娃,好不好?”


他抱住了我,将下巴抵在我头顶,轻声说到:“乖,等我回来了,一定陪你去抓娃娃。”


那是四年前的他,而四年后他又一次站在我的面前,当我流着泪说出这句话时,他叫来了人,把我按住了,而他,只留给了我一个潇洒的背影。


也许,他不爱我了,或许,这些他都忘记了。


>>>


“从那个小姑娘来看过你后,你的情绪就不对了,不妨跟我说说,有什么烦恼?”班里的班长张阿北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肩膀说到。


易烊千玺望了望天空,今天的天气,也不是很好啊,有些燥热。


“她是你的谁?”张阿北又问。


“一个朋友。”


“朋友?”张阿北顿了顿又开口:“可你很爱她。”


易烊千玺看向了他,继而低下头,缓缓说到:“嗯,她是我的女朋友。”


“我并不想知道你们两个之间发生了什么,至少在我和你认识的这四年里,你并没有提过,也并没有见过她,如果她是你的女朋友,不论出于什么原因,你都要对她好些,她等的太辛苦了,对于一个女孩儿来说,等了几年,换来的却是你一脸冷漠,她很难过的,我们当兵的都是铁血男儿,在对待感情上也应该是这样,所以,你今天的做法,很是让我看不起你。”


“现在还不是时候,你不懂。”易烊千玺长叹一口气后说。


“行了,睡觉吧,我可没空和你在这月黑风高夜谈心,都这点儿了,等会儿说不定组织又给你来个猝不及防。”张阿北拍了拍易烊千玺的肩膀,转身离开了。


千>>>


我睡不着,从她来了之后。


所有人都说我今天不在状态,一定是她,我就知道,一见到她,甚至一提到陆沂琛这个名字,我的心就会软下来许多,和战场杀敌的我完全不同。


已经是第二天的两点多了,也许有天气的因素,加上我的心事太重,我烦躁的就想出去透透气,我来到了训练场,这里安静的很,没人打扰的时候,我就更容易想起她了。


冷不丁的,班长来了,我知道,他是听到我出来的动静跟来的,他一直很关心我们。


看吧,所有人都看出来我因为陆沂琛而不在状态了,连班长也是。


“她是你的谁?”


她是谁,是我部队期满五年就想回去娶的人。


“一个朋友。”


“可你很爱她。”


还是失败了,可能又是我的眼神暴露了自己。


我不知道怎么和班长说,因为这件事情讲起来很长,要是非要让我长话短说,就只剩下了现在我不能见她。


班长说她一定等的很辛苦,我也这么觉得,我甚至还让所有人都瞒住了她我所在之地。


她一定很难过吧,还有今天那个决绝的背影。


我以为我懂她的,为了不让她等的太难过,我留下这个背影,想让她放弃我,可也许,这不是一件正确的事情。


甚至错误到班长说他看不起我。


他们都不懂的,她也不会懂的。


琛>>>


回去我吃不下饭,大家都以为我病了,只有胖虎知道,我是今天去见了他。


红云来找我出去溜达时,我正把自己锁在放间回想着今天的那个背影。


红云告诉了胖虎,胖虎给我打来了电话,他说:“要不,你就放下吧。”


我倒是想放下啊,可我做不到啊,看着面前一柜子的谱子,都是出自易烊千玺的手,在没当特种兵之前,他想当歌手,却四处碰壁,没有一个伯乐来发现这个千里马。


墙上挂着一把吉他,是红色的,上面镌刻着“Jackson Yee”,是他的名字,他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再弹上一曲呢。



>>>


“兄弟,人家姑娘追你追到部队来了,你还不打算给人家个回复?”张阿北拍了拍易烊千玺说到。


“什么追到部队?哪个姑娘?”易烊千玺有些懵。


“新兵连招生,那姑娘来了。”


“啊?”他有些惊诧,转身跑开了。


“报告!”


“进来。”


“指导员。”


“千玺?有事吗?”


“那个...那个...”易烊千玺支支吾吾了半天说不出话。


“怎么了?平日不见你这样子啊,想问什么就问把,我又不吃人。”教导员好笑的说到。


“我想问问今天来报名的新兵有没有一个叫陆沂琛的?”


指导员抬起头看向他,“怎么了?你也知道她啊!她怎么这么火啊哈哈哈,这小姑娘可逗了。”


易烊千玺有点不好意思的摸了摸头。


“我问她你为什么想当兵,她说因为我想当特种兵,完全就是问东答西,太可爱了,当时就把她留下了。”


“她没说错,谢谢指导员,我先走了。”他转身离开了。


原本没人知道陆沂琛去参军的,但毕竟要离开的时间长,不说的话大家都以为她失踪了,她知道,他们不会让她去的,所以做好了万全的打算。


“我去当一个帅气的女兵,别太想我。快到达。”


她的确是在快到训练基地时发的朋友圈,还不忘发消息给胖虎和红云安慰一下自己爸妈的情绪。


她长呼一口气,既然放不下,那就别放了。


千>>>


当队长跟我讲她报名当兵这事儿时我愣了会儿,脑子里面全是她的样子,因为不知道消息准不准确,一股脑儿跑去向指导员求证。


当指导员说她可爱时,我开心不起来,他们都说她是问东答西,只有我知道,她是为了我。


因为我是特种兵。


“为什么想当兵?”


“因为我想当特种兵。”


琛>>>


我真的是考虑了很久,也许是老天在帮助我,招新兵已经好些日子了,还好还有一天,其实我什么都没准备,就想去试试。


他们问我为什么想当兵,我为了什么,为了谈恋爱吗?那不是自作孽的说法吗?


“因为我想当特种兵。”


是,就是特种兵,因为易烊千玺,他是特种兵。


>>>


“阿北,千玺,你们两个一人带一个班,其余人给你们分一下,这是次锻炼你们的好机会,好好把握。”指导员语重心长的说。


张阿北看了易烊千玺一眼,果然,他满脸的忧郁。


“兄弟,别想太多,说不定分不到你们那组呢。”指导员走后,张阿北安慰易烊千玺到。


所以,也许,是逃不掉了。


千>>>


指导员把我们全体集合在了一起,我们以为出什么大事了。


对于别人来说可能真的不算大事,但对我来说,真的是很大的一件事:指导员让我们带女新兵。


而里面,应该有一个叫陆沂琛的女孩子。


班长很懂我,我也希望,她别分到我这一组。


>>>


易烊千玺他们提前到了训练点,等着与这群有胆子的女孩儿们的见面。


半个多小时后,几车人终于到了,而易烊千玺第一眼,就瞥到了陆沂琛,那个还在四处胡乱看的女孩儿。


“完了,在我这儿。”易烊千玺眉头皱了皱。


“结果出来了我就不打扰你了,记住,现在是训特种兵的时候,不适合被影响到情绪,走了!”张阿北笑着打趣他。


“我数3个数,立刻给我站好队,3..2..”


易烊千玺的话来的让姑娘们有些猝不及防,最猝不及防的是那个叫陆沂琛的。


“1.”


他吹了一口哨子说:“站不好队,全部给我去那边儿的沙坑蹲着!快点儿!”


“快点儿!”队友大声的与他打着照应。


从陆沂琛来,易烊千玺每次看向她的眼神都会闪躲,她知道,他不想看到她。


当他们用机械的水枪里冰冷的水向沙坑里面的人冲去时,他看向了她。


她的眼睛被水冲击的睁不开,她何时受过这种苦,为什么要来。


“我告诉你们,特种兵,就是要经过严格训练的,平常的兵,辛苦一分,你们,就得辛苦一万分!趁着现在来得及,想走的把帽子摘下来放在那边的国旗下,敲响了铃,你就不再用受这种苦了,有想走的吗?”


“很好,水给我加大些。”


她紧闭着双眼,看不到什么,只能听到,他何时变得如此冷酷如此无情。


约莫过了半个小时,易烊千玺才让队友关闭了水枪。


此时的天色已经暗下来了,姑娘们身上的迷彩衣服也被打湿,紧紧贴在了身上。


“都给我蹲下。”


“我,是训练你们的人,我们都是,我叫易烊千玺,不过你们只准叫我飞鹰,他是飞虎,他是飞豹,他是飞狮,从今天起,你们就得听我们的指挥,当然,这路途里,你们随时可以要求退出,我们很开心。”易烊千玺坐在楼上的摇椅上闭着眼睛说到。


“经过了刚才的训练,有人要退出吗?哦我忘记告诉你们了,刚才的,根本不叫训练,顶多算个热身。”


底下无人回应,他睁开了眼睛,一眼就对上了陆沂琛的眼神,那一瞬间,他的心思有些抛锚。


“没人吗?”


易烊千玺下了楼,在蹲在地上的女孩儿们面前走来走去,最终停在了她的面前,她不自觉的吞了口唾沫。


果不其然,下一秒就被易烊千玺捏住脖子抓到了一面墙面前,她知道,她没什么好果子吃的。


易烊千玺拿起了地上的一只小水枪,直直向她的眼睛射了过去。


“走不走!”他吼到。


“不走!”


“我再问你一遍你走不走!”他将水枪开到了最大,她用双手试图挡住喷过来的水柱。


“不走!”


“不走?”


他将她带到水缸面前,将她的头按了进去,这一举动吓坏了其他女孩子,底下发出了阵阵惊呼。


“走不走!”


“噗,不走!”


“那就多泡会儿!”


“我再问你,走不走!”


“不走!”


他无奈,将她松了开来。


“看见没有,这就是训练,现在,回去睡觉,明天早上4点,在这里集合!解散!”


陆沂琛呛了很多水,不停的咳嗽,易烊千玺走时还回头看了她一眼。


“哥,你太狠了吧?那不是嫂子吗?你两有啥深仇大恨呐?”


“嫂你大爷,睡觉!”


千>>>


她来的第一天,我太折磨她了,因为我想逼着她走,可她多次的告诉我,她不走,很坚决。


我看着她,心里真的难受,我知道不应该因为和她的这些事情就影响了整个人的情绪,可她是我爱的人,我做不到。


真不知道以后的日子怎么过。


琛>>>


他太狠了吧,该是有多恨我啊,我也没做错什么啊,不就等了他几年吗?


我从没想过当特种兵会这么累,他们对一个女孩子丝毫都不手软的,可一想到他也是这么过来的,我就一点儿也不觉得委屈了。


日子还很长,易烊千玺,我们走着瞧吧。


>>>


第二天太阳还没升起来,易烊千玺的哨声就响了。


姑娘们手忙脚乱的穿好衣服在外面列队。


“6分钟,你们站个队用了6分钟,太慢了,罚跑步,负重跑三公里,开始。”


虽然姑娘们嘴上各种不情愿,可还是不愿违抗命令,背上了包袱,踏上了长跑的路程。


陆沂琛昨天有些感冒,今天整个人都不在状态,刚开始跑了没多久就有些摇摇晃晃的,边跑边擦着鼻涕。


易烊千玺在她身后的车上朝天空开了一枪,“跑快点儿,你个菜鸟,行不行啊,不行就去敲铃!就不用受这苦了!”


结果陆沂琛还回头瞪了他一眼,惹得队友的爆笑。


不过等他再次催促时陆沂琛已经不搭理他了,不是不想搭理,是她已经没有力气了。


果不其然,两公里不到陆沂琛就倒在了路上,易烊千玺硬是控制住了自己,叫来了医生带走了她,自己留在这里监督其他人。


负重跑训练完后他果真先回到基地查看她的情况。


“她感冒了,发烧。”


他到时她还没醒,他的手抚摸着她的脸颊,以及有些烫的额头。


不论用什么办法,他都会尽快让她离开这里的。


晚上她醒来了,并未归队,而是打了报告。


“报告!”


“说。”


“请求跑完今天没跑完的一公里!”


他扶额,“你有病吧?这大晚上,你还让我们陪你再去跑一公里?你自己身体素质不行要拉低整个队伍训练步伐?”


“报告!没有!正因为我不想拉低整体,所以才请求去跑完的,你们不用陪我,我一个人跑!”


“那里晚上有狼的,你去?”


“去!”


“行,那你去吧,跑两公里。”


陆沂琛愣了愣,“是!”


不过当她刚跑没几秒钟就后悔了,这条路果真是荒无人烟,还是那种原始丛林既视感,她闭上了双眼,咬了咬牙,一股脑儿往前冲。


其实她不知道的是,易烊千玺因为不放心,一直在她身后跟着。


千>>>


三公里,对女孩子来说已经很累了,我就跟在她身后,催了她一句,她居然还回头瞪我,当时真是又好笑又好气的。


不过一公里多我就看她状态太不对了,直接跑的S型,跟扭秧歌儿一样,觉得她是跑不动了,结果她倒好,“噗通”一下子直接摔在了地上。


看了半天没动静儿,车上的队友就齐刷刷看向了我,“叫队医来把她带回去。”


我还是做不到不关心她,看到她满脸通红躺在床上时,就忍不住去碰她,我一定让你离开,不让你受这种苦了。


话虽这么讲,但是她醒来后又作死的要去把没跑完的跑完,我说有狼,想让她害怕,她倒好,态度很坚决,于是我就又罚了她两公里。


我以为她多大胆子呢,我偷偷跟着她都看得到她的双眼是紧闭着的。


琛>>>


垃圾易烊千玺,一定是上辈子我欠他的,爱到放不掉,于是就来寻找,他还阻止我的寻找,每次就针对我一个,同行的那些女孩子都问我是不是跟他结什么仇了。


嗯,情仇的确是大仇。

评论(25)

热度(1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