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尘夫妇# 最 「中」

「文章细节不严格按照军队流程」



>>>

训练的第三天,陆陆续续走了不少人,天还下起了雨,不过易烊千玺没觉得下雨是多大事儿,反而让训练的任务加重了许多。


“军姿给我站好咯!先来一个小时。”


不到二十分钟就有人申请要走,易烊千玺当然乐意了,一群人眼睁睁看着另一群人的离开。


“看见没有?人家走了人家是享福去了,只有你们这群蠢货还在这里站着,还不学学人家?”



重感冒的陆沂琛,在雨里不停的打着喷嚏,易烊千玺干脆用棉花塞住了耳朵。


时间有点久,陆沂琛悄悄挪动了一下步子,恰好被易烊千玺看在眼里。


“你,就你,动了,去把帽子摘了,走人。”


“报告!我没有自愿退出,您顶多罚我,不能不要我。”


“............好,昨天晚上要是没跑够,今天晚上继续,三公里!”


“是!”陆沂琛鼓足了嘴巴。


他的良苦用心,她就是不肯接受。


站完军姿他并没有给她们休息时间,而是又让她们跑步,可能有些累,她们都没有很在状态,于是,沙坑冲水枪又一次的打碎了所有的梦。


“都给我醒醒!醒不了今天别吃饭了!受不了的现在就可以走!”


等陆沂琛睁开眼睛时,又少了许多人,她无奈的叹了一口气,这种日子什么时候到尽头,以前的易烊千玺,什么时候才回得来呢。


下午又是蛙跳又是跑步的,晚上大家回到驻地都已经累惨了,而此时的陆沂琛还要准备去跑三公里。



“沂琛,你说你这是何苦呢,你感冒还没好,又要去淋雨,现在外面雨可大了,你为什么总要和飞鹰过不去呢,他好凶的。”


“不是这样的,其实他不是很善于表达的人,好啦好啦,别担心我啦!走了啊!”


陆沂琛站在起点,望着前方一片漆黑,没什么,就当易烊千玺在陪着自己就好啦。


其实她没有猜错,易烊千玺确实一直在陪着她,只是这雨,下的让她脑袋晕乎乎的,不过今天,她跑完了三公里。


当她摇摇晃晃的往基地走时,一个踉跄摔倒在了地上,易烊千玺以为她又晕了,赶忙冲了出来抱起了她,陆沂琛眨了眨眼睛,“易烊千玺。”


“为什么不退出?你这么害人!啊?为什么不走?”


“因为啊,因为想陪着你,和你一起回来。”


她说的有气无力,他抿着嘴没有说话。


他抱着她回去的,刚到基地的红旗下,他将她放了下来。


“你干什么?”她一脸不可置信。


“走吧,别等我了,不值得。”


“易烊千玺!你是人嘛!”


“不是,走吧!”


他把她的帽子往下摘,她死死的护住,可始终没有抵过他,眼睁睁看着帽子被他放在了那些帽子旁边。


“易烊千玺,你对不起我。”陆沂琛沉沉的说。


“嗯,我对不起你。”说完他趁着陆沂琛不注意,拉起她的手敲响了铃声。


那一刻的雨,才叫做倾盆,夹杂着她的眼泪与他的心疼。


他转身走了,留下了她一个人,他没有敢去看她,他知道,她一定还停留了很久。


对不起,要是还有机会,我一定全部补偿给你。



千>>>

她这一走,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再见得到她。


可我必须让她走,要是她不走,我没办法专心训练,也没有办法面对她。


“易烊千玺,你对不起我。”


连她自己都觉得委屈,我的确不是个人,我的确不值得她去等。


希望你以后,没有了我,会过得很幸福。




琛>>>

如他所愿,我被他逼走了。


我好难过啊。


跑完摔了一下结果看到了他,我以为,有救了,有希望了,可结果是他摘下了我的帽子,让我敲响了铃。


你觉得我会放手吗?


不会的。


易烊千玺,我说过,你欠我的太多了,你得还。




>>>

她走了,他终于认真又更加严酷的训练了一个月新兵,她们都说,能留下的都是汉子,因为她走后,他变得更加冷酷无情了。


“千玺,阿北,有个秘密任务。”


这是领导叫他们两个到办公室的谈话。


“十年前“5·07挟持杀人案”主谋凌风入境,现在活动在我们这一带,劫持了百余人质,其中包括老人孩子以及孕妇,上级下任务,新兵人淘汰的差不多了,我派别人带,你们两个带上班里的人参加这次任务,严格听从上级指示。”


“是!”


“胖虎,昨天我硬生生让阿琛走了,现在我可以去见凌风那小子了,等了这些年终于把他等来了,我怕我死了,以后替我照顾好阿琛,替她找个好人家。”这是易烊千玺临出发前发给胖虎的信息。


他到最后舍不得的,还是陆沂琛。


某大厦内。


“大哥,外面有警察。”


“警察?谁他妈报的警?你们谁报的警?啊?”黑衣男子朝着蹲了一地的人质吼到。


“不说?不说就慢慢杀。”


“砰!”伴随着这一声枪声的,除了被杀男子倒地的声音,还有人质的惊呼声。


“都给我闭嘴。警察来了,你们有救了是吗?”


黑衣男子拿起了手中的电话,“孙局长,好久不见啊,我这里,一共有140个人,现在有137个活的,3个死的,要是你不想看见这137个人全都成死人,你就让门外你的人全部都撤走。”


“我不是孙局长,我叫易烊千玺。”


“哦?特战队副队长?”


“你很了解我?”


“这种口气跟我说话,不怕我把这些人都杀了?”


“我只是不想说废话,所以,现在,我可以进去和你谈判了吗?”


“谈判?你算个什么东西?让你们孙局长接电话。”


易烊千玺还想说些什么,却怕自己的言语激怒犯罪分子,不敢轻举妄动,把电话转到了指挥中心。



“孙局长,好久不见啊。”


“凌风,说吧,要怎么样你才能保证人质的安全。”


“你觉得你们现在有资本和我谈条件吗孙局长?”


孙局长顿了顿,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这样吧,让你们那个副队长,姓易的,就他一个人,进来跟我谈判。”


孙局长的眉头拧在了一起,一直在犹豫。


“你想好了没有?如果不行,那这些人质我不保证他们的安全。”


“好。”


孙局长挂了电话便通知了易烊千玺,“千玺,务必注意自己的安全,保证人质的安全。”


“是!”


易烊千玺,没在怕的,准备了这么多年,丢下了陆沂琛,就是为了现在,他一定会出色的完成任务。


当他踏入大厦时,这才看到,满地都是蹲着的人质。


“姓易的,听说你是最出色的特种兵,可你为什么只是个副队长?”凌风坐在椅子上,悠悠的问。


“名利那种东西,向来对我不重要。”


“很好,我很喜欢你的直白。你进来是和我谈判的,我也一定说到做到,让你安安全全出去,你出去转告给你们领导,说我,凌风,要求他们撤走所有人,给我准备100万和一辆直升机,否则我会和这些人质同归于尽。”


“你说的话,我定会转告。”


“很好,你可以走了,我等你的好消息。”


易烊千玺面无表情的转了身,慢慢走了出去。


“怎么样千玺!”张阿北见易烊千玺出来了,忙冲了上去。



“他要100万和一架直升机 还让我们都撤。”


“怎么会这样?人质没事吧?”


“有死的,如果不给他准备这些东西,不排除他会将人质全部杀死。”


“现在可怎么办,撤还是不撤。”


“撤不撤又不是你我可以决定的,先汇报领导吧。”


易烊千玺垂眸,心里十分挣扎。


“报告,凌风要直升机和100万,还要求撤兵,请上级指示。”


“原地不动等待。”


“是!”张阿北得到指示后看向了易烊千玺。


“怎么?看你这么难受?”


“我等了这些年,等的就是他,现在见到他了,却不能进去杀了他。”


“行了,战场上别意气用事,先等着吧。”




千>>>

她们都说,我最近变了,变成了一个冷血的变态。


我知道,自从陆沂琛走后,我的脾气,一定比她在的时候暴了许多,这恰恰就证明了,她在部队,看似对我没有影响,其实影响还是蛮大的。


一个月,我魔鬼训练了女兵一个月,剩下的人屈指可数,原本我想再加大训练强度,为国家挑选出一批真正优秀的女兵的,可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


凌风回国了。


为了等他,我耗掉了自己的青春,放弃了自己的梦想,抛下了自己最爱的人,因为我知道,他不是个好对付的人。


不负众望的,组织派我和阿北参加这次围剿,然而没想到的是,凌风的手段会如此残忍与高明。


我事先给胖虎报了信儿,因为我这一去,谁都不知道能不能回得来。


凌风挟持的人质里面,有好几个孕妇以及幼童。


他之所以可以一回国就肆无忌惮的开始杀人,是因为他心里的把握,是非常大的。


当我接起电话,听到他声音的那一刻,我恨不得可以从电话里钻进去,将他杀死。


他还是那样嚣张跋扈,从口气就听得出来。


“谈判?你算个什么东西?”


我怕激怒了他,会伤及人质,便先迎合着他。


直到他点名让我进去和他谈判的那一刻,我觉得,我的机会来了。


在进去前,我做了最好的打算和最坏的打算。


最好的打算是,他手下不多,我在迷彩服里面藏了把手枪,足以将他们杀死。


最坏的打算便是,杀不死那么多人,便杀他一个,与他同归于尽。


可我的打算都没能成真,当我进去后看到满屋子的人质,我的脑子都快炸了。


凌风和我讲话时,我有好几次差点忍不住将枪掏出来,可我不能如此贸然,因为不能因为自己,害了这么多人质。


我克制住了自己,和他结束了谈判。


阿北出来就上前问我,我也只能让他先给上级汇报,当知道上级决定坐以待毙时,我挺恨自己的,为什么如此无能,但班长说:“战场上别意气用事。”


恩,我知道,杀他的机会还很多,不急于在他控制人质时。




>>>

等了半个小时,新的消息又传来了,所有人都将重心放在了事发地,却疏忽了整个市区的安全。


凌风又派人从大街上挟持了61个人质。


“报告!”


“说。”


“特战队队长张阿北请求上级下达命令,从北边的护城河作为入口,解救人质。”


“原地待命。”


“是!”


这消息传来,张阿北已经等不及了,向上级汇报后也只能原地待命。


易烊千玺已经发愣了半个小时了,面无表情,冷酷至极。


“孙局长?您这是什么意思,难道是那个姓易的没把话跟您带到吗?”


“凌风,我劝你还是放了人质。”


“这样吧孙局长,刚才我闲着没事,查了下这些人质的资料,都跟您发邮箱了,201个人,死了三个,您就先跟她们家属报个信儿,让准备准备后事,当然,如果你们对这些人质还有感情,那这样吧,我要的东西,一个小时后如果能出现在我的视线范围内,我保证,剩下的这些人质,安然无恙,这笔交易,划算吧?你知道,我凌风,从来说话算话。”


“好,我答应你。”


孙局长挂了电话,便与上级商量后下达了命令。


“全体特战队队员,从城北护城河里潜入大厦,务必保证人质安全。”


“是!”


“干活了兄弟!”张阿北拍了拍易烊千玺,他这才一晃神拿起了枪,投入了战斗。


他们是经过训练的,护城河这种东西,对他们来说,不值得一提,幸运的是,天色已经完全暗下来了,而从护城河过去的大厦后门口,凌风只派了四个人看守。


易烊千玺和张阿北冲在前面,上岸后从背后用刀解决了后门口的障碍。


其实大厦还挺大的,后门口进去,刚好是顶楼。


凌风在一楼,当然先从顶楼扫荡的好,于是一行人悄无声息的开始了这次大规模围剿。


其实说到底是易烊千玺冲在前面的,张阿北还有其他人给他打掩护。


因为当他踏入大厦的时候,就已经没有什么控制得了他杀死凌风的决心了。


楼梯的拐角,楼道的蒙面人,甚至一层一层扫荡下来,还发生多多次交手。


一切都很幸运,很不负众望。


此刻的他们,卧在一楼房顶的一个通道里,望着大厅发生的一切。


因为大厅里聚集的凌风的手下太多,这些特战队员下去,都不一定能将他们杀死,而且,目前人质才是最重要的。


“妈的,好想下去杀了那个王八犊子。”


“别意气用事,我先给他们汇报一下。”


其实他和他的距离就那么点儿,他完全可以开枪从天花板上爆了他的头,可他做不到。


他的眼神扫视的时候,发现了角落的一个小身影,瞬时间,他的瞳孔放大,大脑空白。


“千玺,局长说等20分钟,如果凌风开始杀人,咱们就直接冲下去。”


易烊千玺没有回应。


“千玺!”张阿北尽力将声音压低。


他还是没有回应。


张阿北看到易烊千玺狠狠咽了口唾液。


“怎么了?”


“她是人质。”


简简单单四个字,张阿北朝易烊千玺的眼神望去,的确看见了那个一个月前才见过的姑娘。


此时的她,没了一个月前那么骄傲,那么坚强,倒更像是一只待宰的小羔羊。


张阿北知道,此时的易烊千玺,更容易意气用事。


果不其然,没过5分钟,易烊千玺便要起身。


“你干什么!”


“救她。”


两个字,声音压的很低,但却说的铿锵有力。


“你等了这么久,不就为了杀死他,你现在下去,非但救不了她,还会害了所有人,别意气用事,再等15分钟,就15分钟。”


他知道,现在易烊千玺的情绪,很难稳定,但至少稳住了这十多分钟,十多分钟后,他彻底大爆发都行。


易烊千玺趴了回去,眼神不再飘忽,只是盯着那个角落,女孩儿的双手抱头,旁边站着的一个蒙面人手里的枪口,直直对着她的头。


还好,还好凌风不知道他和她的关系。


所有的人,都会没事的。




千>>>

我有一度在怀疑,上级的人,是吃软饭的。


唯唯诺诺,这不是一个面对大事的部队所给予的态度,其实他们的想法是对的,归根结底,我还是太意气用事。


听到凌风又挟持了61个人质,我没有那么惊讶,倒还算平静,一直到了班长告诉我上级批准从护城河进大厦,我才反应过来。


凌风,我来了。


楼上凌风的人,不算少,也不算多,对于我们这样一个精英特种部队来说,要解决掉,没有那么困难。


所以我们的速度还是很快的,但最后还是得待到一楼楼顶的通道里待命。


因为大厅里凌风的人,真不少。


此时此刻所有的语言已经无法描述我的心情,仇人尚在眼前,却杀不了。


我只是无意的一个扫视,在人群里面,一眼认出了她,我以为是自己眼花,再三确认,是她。


如果人体内有煞气的话,我的煞气,可能已经控制不住了。


我说了,我杀谁,都不可能杀她。


又怎能容她被别人指在枪头下。


她为什么会在这里?她为什么会被抓来当人质?


这些,我都不想知道,我只想救她。


我已经失去了理智,还好班长拦住了我,不然我指定得坏事。


他说的对,我这样贸然下去,非但救不了她,还会害了大家。


我要镇静,我也要庆幸凌风在调查我的时候没有调查到她是我的女朋友,否则,我打赌,她一定得死。


陆沂琛,你再等我15分钟,我一定第一个去救你,你就是死,也得死到我的子弹下。

评论(16)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