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易烊千玺搭伙过的日子57-60

57:


有那么一天,是我在学校闷了两周,易烊千玺出差两周后他回学校接我回家。



嗯,每次他接我都是不会劳烦胖虎的,所以胖虎就回家看老婆孩子去了。



“要不然吃点儿东西?最近没好好陪你,都把你饿瘦了。”



“你这算是补偿吗?我看你行程表上好像这次只休息三天就又得去参加什么慈善之夜?”



“慈善之夜不牵扯啊,在北京,等晚会结束我就回家。”



“哦,好吧,那吃点...吃点...吃点...算了就在楼下那家小店随便吃些。”



“随什么便,唉。”



易烊千玺叹了口气,最后的结果就是,他没有带我去小店,而是去了一个他朋友开的餐厅。



第一次见除了一直陪在他身边的他的朋友,我真的蛮紧张的,不过看着那个男孩子挺亲和的,我也就没怎么当回事儿。



他朋友安顿好我们后就出去了,包间里面就剩下我和易烊千玺两个人,我坐着实在无聊,他也不和我讲话,我就拿出手机看。



其实我自己都没有发现我在痴汉笑,甚至连易烊千玺都靠我旁边半天了我都没察觉。



“他有那么好看没?”



“啊?嘿嘿嘿嘿,你不知道吧,最近一直在追他刚拍的那个电视剧,太好看吧我的妈呀,我的少女心都被他带起来了,好帅啊!我要是能和胡歌合个照再要个签名就好了啊啊啊啊!”我对着手机里面胡歌的照片边笑边给易烊千玺安利,丝毫没有察觉到易烊千玺的不对劲。



他突然把我手机夺走,云淡风轻的说:“吃饭。”



“没有饭你让我吃什么?_?”



“那就坐着。”



我知道易烊千玺这个小气鬼又吃醋了,为了安慰他我也控制住了自己想看胡歌的冲动,乖乖坐在桌子前盯了他半天。



“看我干什么?手机没门。”



“不要手机。要...亲亲。”



易烊千玺突然就笑了,很突然的那种,然后靠近我给我的心脏来了个暴击。





58:


易烊千玺去慈善之夜那晚,我窝在家,逗着易烊千玺丢给我的二十和十八,他说他会回来,我就一直等他,结果到了快十二点他都没什么动静。



十二点都过了,他发给我了微信。



“媳妇儿我刚坐上车现在就回家,你睡了吗?”



“没睡,我在车上。”



“啊?你去哪儿?”



因为易烊千玺昨天已经从家出发了,所以他已经快两天没看见我了,加上等他等的有点烦,于是我给他回了一句:“出来散心,然后走丢了,刚上车,回酒店。”



“阿琛你别吓我,你到底在哪儿,我现在就去找你。”



然后...



我用微信定位,自定义的那种,给他发过去的位置。



然后易烊千玺再也没回我消息,我自个儿捧着手机笑了半天突然发觉不对,赶紧给易烊千玺打了个电话过去。



还没等我开口易烊千玺的声音就一直萦绕在我的耳边。



“阿琛对不起啊让你等那么久,我承认今天的我和女生走的太近了但你昨天走的肯定不是因为今天的事情吧?你昨天就走了是不是我又惹你不开心了,唉!这样吧阿琛你就在原地别动啊,你回酒店把酒店地址发给我,我过去找你,一定别乱跑啊!对了!把你坐的车牌号发给我。”



“....易烊千玺你现在在哪里?”



“马上到机场了啊!”



“..........那个...你还是回家吧,我骗你的...”



电话那头沉默好久,我以为易烊千玺会因为我和他开的玩笑而生气,结果他没有,他只是无奈的说了句:“那你在家别乱跑,我马上回来。”



其实我是真的感动,因为我发给易烊千玺的自定义定位是巴西热带雨林,也不知道该说易烊千玺蠢还是该说他被爱情冲昏了头脑,我觉得应该是后者。



约莫半小时,他回来了,我低着头不敢说话,就坐在沙发上也不看他。



他站在我面前盯着我看了半天,最后关了电视关了灯把我搂在怀里,我顺着他的动作和他一起躺在了沙发上,他的头靠在我的颈窝。



“那个...易...”



“嘘,别说话,睡觉吧,我好累啊。”



他把头在我颈窝蹭蹭,我有点愧疚,便没讲话。



第二天一早,他手机就响了,是王俊凯打来的,易烊千玺的头就在我颈窝,他们都对话我听的一清二楚,王俊凯说是好不容易休息,一起去打篮球,他说好。



挂掉电话我先开了口。



“千玺...那个...”



“我还真以为你跑热带雨林去了。”



“enmm...你也不想想我怎么可能去嘛。”



“你说什么我都信,所以啊...”他突然将我抱紧说:“以后别吓我了好吗?”



易烊千玺的温柔来的让我想拿出手帕抹两把眼泪,我猛点头答应了他。



“对了。”他突然做起,从沙发那头他的包里拿出了一张照片递给了我。



我仔细一看,是胡歌的照片,上面写着“祝阿琛开心幸福。”



“昨天一起去参加晚会我问他要的,虽然你喜欢他我很不乐意,但是...谁让你喜欢呢...”



我偷笑了好久说:“不不不,我还是最喜欢你了。”



很久很久之后看组合发的那天后台纪录片我才知道,易烊千玺和胡歌没在一起坐着,是易烊千玺到后台到处找胡歌,就为了这一张签名。





59:


易烊千玺出去工作了,是去拍一部现代戏,他很早之前就跟我说过,里面感情戏比较多,当时我很吃醋,后来这部戏也没听他提起过,我也就忘记了。



结果他临走的时候我才隐隐觉得心里有点难过。



这哪儿叫拍戏啊,这根本就是我在家,他出去跟别人谈恋爱的既视感。



但是还好,刚进组的这几天没什么特别能让我吃醋的戏份,我在微博上看到的路透也都很正常,而易烊千玺每天晚上都会跟我视频通话。



那天晚上视频,我看他真的是很困了,我就让他去睡觉,他说必须得和我聊个十分钟的才肯去,于是我就听他讲了好几分钟的剧本。



到最后他说:“不知道为什么,组里最近老丢东西。”



“这样啊,那你可得把你的东西看好了。”



“唉,我没什么重要的东西,好像最重要的就是你了吧,所以你别丢了就行。”



“哎呦这位小哥哥你是在撩我吗?”



“并不,对了我朋友圈都是些秀恩爱的看的我好心烦。”



“你什么意思?”



“这样吧为了犒劳我赚钱的辛苦,你最近得学点儿东西。”



“什么?”



“学着吸草莓,等我回去你给我吸。”



我一看时间都到了,于是我就答应了他哄他去睡觉了。



结果他没几天就回来了,说是今天没他的戏份,我刚转身要去厕所,他挡在我面前。



“干嘛?”



他把脖子凑近我说:“草莓。”



我脸一红牙一咬,张了超大的嘴在他脖子上猛的一吸。



结果当我嘴唇离开的时候我盯着易烊千玺脖子上一个接近圆形的红印和一堆口水对他说:“我们分手吧。”



易烊千玺抿了抿嘴无奈的看了我一眼说:“要的就是这种,我媳妇儿吸的就是和别人不一样。”



于是上一秒还在悄悄埋怨自己无能的我下一秒就被易烊千玺甜到乐开了花。





60:


易烊千玺临走去组里的时候,我们吵架了,源头是外边儿下雪了,北方难得一见的雪,我要出去在街道溜达,顺便感受一下雪的气息,他不让我去,因为我有点感冒。



虽然知道他是为了我好,但我还是因为这件事情很烦躁。



吵了有半小时左右我实在不想吵了,我对他说:“我不想跟你吵了。”



“吵不吵你都不能出去。”



“每次和你吵架都觉得身心俱疲,这样吧,古代的人休战就是拿点儿东西什么的,对于你,你拿点东西哄哄我咱俩就算是和好了。”



“不要。”



“啊?这是你说的!易烊千玺我们...”



我话还没说完他就开口了,“人家古代休战好像不是这样休的吧。”



“不想哄我就直说!那你说,人家怎么休战的!”



然后我就听他慢慢悠悠说了句:“是和亲。”



我有点懵,不知道易烊千玺这句话到底算什么。



他可能也觉得吓到我了,就说:“放心吧傻子,我可没向你求婚,你呢,要照顾好自己,我呢给咱出去赚钱,你说要是你生病了我还得担心你不是?”



我机械般的点点头,然后易烊千玺在我眉心落下一吻就仓皇而逃。



果然,求婚这种事情...还是不能被拿来开玩笑的。






评论(9)

热度(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