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 共生[完结]

[勿上升真人]




你听说过秃鹫吗?


我叫...易烊千玺,是一个...死人。


听说人死了,会见到阎王爷,以前我不信,现在我信了。


黑白无常压我走黄泉路的时候,他们两个在我身后严肃的很,也不讲话,我有点怕,路上只有我们三个,整条路都冒着烟。


对了,他们两个长得,也蛮渗人的。



我第一次见到了阎王爷,我被黑白无常压的跪在地上,我望望四周,很多鬼,我居然在这种环境下起了鸡皮疙瘩。



“此人阳寿未尽,你俩带他去还阳。”



我有些惊喜,忙学着电视上叩首说:“谢谢阎王爷。”



我又和黑白无常踏上了还阳的黄泉路,走着走着,我看到了三个字——奈何桥。



桥对面占了一个老婆婆,手里端着一碗汤,我觉得她就是孟婆,手里的那碗应该是孟婆汤。



她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我走过那座桥,黑无常说:“你还是个善人,难怪阳寿未尽。”



我尴尬的笑笑,不知道到底该不该回他。



孟婆把碗递给我的时候,我看了看冒着热气的汤,犹豫了。



“我能不能不喝这个?”她盯着我的眼睛闪过一丝不耐烦。



“我真的...不能喝这个,对不起。”



孟婆对我身后两个鬼点点头,两个又带着我掉头往阎王爷那里走。



来来回回,我把那条路走了三遍。



“你为何不愿喝下孟婆汤?”阎王爷高高在上问我。



“因为我不想忘掉以前的事。”



“是何人何事让你放不下?”



“是一个女孩。”



“本王不懂。”



“人的七情六欲,阎王爷又怎会懂。”



“既然你不愿喝孟婆汤还阳,本王也不能白白折了你这阳寿,本王可以将你变作一只秃鹫,将你放回人世,你是死是活就看你的造化,如何?”



“谢谢阎王爷。” 于是我就变成了一只...吃腐肉的秃鹫。 我刚刚回人世的时候,因为这空中飞,对方向并没有那么熟悉,我花了很多天才适应了这种生活,飞饿了,就闻哪里有腐臭的尸体,然后去吃。



虽然我也觉得很恶心,但是为了活着,我只能这样。 我一直想找到她在哪儿,终于那一天,我找到她了。



她叫陆沂琛,是我喜欢的女孩。


她在执行任务,我不能去打扰她,因为她认不出我,我也会妨碍她,她好不容易才躲过警察的追捕。



我们生前,都是通缉犯,因为我们的老大,是贩毒的头。 为了逃避警察的追捕,我们不知道待过了多少城市,潜藏了多久。



那天,我们正在外面吃饭,一时疏忽,对面桌就是警察。 我和陆沂琛被发现了,那天,我舍身引开了警察,保全了她,我知道,她舍不得我,甚至在我死后,尸体都被警察带走了,她想看我,连机会都没有。



她跑了,跑到了现在,但她并不安全,这下,我变成了秃鹫,就可以保护她了。



那天她在睡觉,我肚子有些饿,就出去觅食,等我觅食回来,她已经倒在了血泊之中。



我知道那些警察下一步就是带走她的尸体,于是我一头冲了下去,叼起她的尸体就走。



我飞了好久好久,我只想带她飞的越远越好,越远越好。



等我停下来时,我已经来到了一个村庄,她很重,对于现在的我来说。



我将她轻轻放下,我低头看着她。



她眼睛闭着,嘴角带着微笑。



我还是没能抱你周全。



“砰!”



一颗子弹准确的打入了我的右腿。



这人世间,哪里都不安全。



我看了看陆沂琛,没飞走,也没有力气再飞了。



“快来快来!终于逮住了!这...这怎么还有一个死人啊!”



一群手拿枪的猎人将我们团团围住。



“这人也没腐臭吧,这秃鹫为什么要吃?”



“管他呢!把人埋了,把这秃鹫杀了煮肉!”



“行!”



我嘴里死死咬着她不肯丢弃,猎人们最后没办法说:“要不先让这东西吃饱,咱连这人一起吃?”



“也行!还没唱过人肉啥味呢!”



于是我和她被带进了村庄,趁着他们生火聊天的时候,我一口一口将她的肉往嘴里吃。



最后猎人们过来的时候,我把她已经吃的剩下不多了。



我没有被他们杀死,我是自己撑死的。



我记得我将她的最后一口肉含进嘴里时,猎人们向我开了数枪,我低头看着她的骨头,竟然流下了眼泪。



我知道,那些警察和这些人一样疑惑,一样想知道,一只只吃腐肉的秃鹫,为什么会对一个刚刚死去的人如此执着,为何会对着一堆骨头流眼泪。



多年前,小河边。



“阿琛,你觉得我们这样的生活累吗?”



“累啊,有什么办法,我要是不干这个,我爸就没命了。”



“人活着多累啊。”



“易烊千玺。”



“嗯?你能不能,一直陪着我啊,等生意做完,我们走去很远很远的地方,没有这么多牵挂,然后你和我永远在一起,行吗?”



“好。”



阿琛,既然走到哪里都不能平安,那不如一死。



这样,我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了。







[桥:人死亡后魂都要过奈河桥,桥分三层,善人的鬼魂可以安全通过上层的桥,善恶兼半者过中间的桥,恶人的鬼魂过下层的桥,多被鬼拦往桥下的污浊的波涛中,被铜蛇铁狗狂咬。]

评论(8)

热度(1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