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1

是一个涉及人鬼的霸道总裁文?
弃坑这么久终于想认真的开一篇。
把最想写的两个易烊千玺都写进来了。
一个是鬼,一个是霸道总裁。




所爱隔山海-1




“慕大哥,你千万不要有事啊...慕大哥...”


A市的医院走廊内,陆沂琛双手合十,声音颤抖的重复着这句话。


“沂琛!小迟怎么样了?”慕母慌忙赶到,拉住陆沂琛就问。


“伯母,我..我不知道,慕大哥...他头流了...流了好多血。”


闻此,慕母脑袋一阵眩晕,双腿发软向后倒去,幸亏慕父将她及时扶住。


慕小雅也慌忙赶到,看到此般情形,捂住嘴巴尽力不要让自己哭出声来。


抢救室的门缓缓打开,一行人一窝蜂似的围了上去。


“慕太太,慕少爷的性命无忧,只是...”


“只是什么?你快说呀!”慕小雅迫不及待的问着。


“只是可能会变成植物人。”


陆沂琛在一旁,紧紧捂住了胸口。


这一切,都是她的错,要不是她没有注意身后的车辆,慕大哥也不会被撞成这个样子。


这件事情陆家也已经知道了,陆建国将女儿叫到身边,语重心长的说:“沂琛啊,你原本就是小迟的未婚妻,现在他又因为你成了这个样子,我们应该负起责任,一直照顾着他。”


陆沂琛机械似的点了点头,算是答应了。


慕父慕母都偏爱这个陆家大女儿陆沂琛,而小女儿陆沂昕也不过正上高中而已,这件事情出来,便没有对陆家做任何的追究,反倒是把慕迟的下半辈子全都交给了他的未婚妻陆沂琛。


陆沂琛去医院看慕迟的时候,喊他他不应,也是,植物人怎么会应声呢。


“慕大哥,对不起...以后...以后我不会再离开你了,我以后永远都陪着你。”


易烊千玺此时就在陆沂琛的身边,想安慰她却不知道怎么安慰,甚至,她根本就没有注意到他,原本,陆沂琛是根本看不到他的。


是,易烊千玺是鬼,生前是慕家的干儿子,是易家的大儿子。


其实开始是人的,一个月前说要去澳洲旅行,旅行前一天晚上路遇被挟持的陆沂琛,便不顾随从小虎的阻拦,冲去只身救她。


陆沂琛昏迷了,易烊千玺很轻松的将那群小青年撂倒在地,刚准备抱起陆沂琛的时候,小虎大喊:“少爷小心!”


易烊千玺转过身,三把枪直直对着他和陆沂琛。


“杀女人算什么本事,朝我来?”


“英雄救美啊?那就让你来尝尝英雄救美的后果?”


易烊千玺勾了勾唇角,偏头对小虎说:“带她走。”


“少爷!”


“这是命令。”


纵然小虎再不情愿,他也了解他家少爷的脾气,没人能改变他所做出的任何决定。


小虎背起陆沂琛走了,望着车辆远去,易烊千玺才将视线转向那三个人。


然而易烊千玺并未出手,三颗子弹齐刷刷的直击他的心脏。


闭眼前,他的脑子里面,全部都是那个女人的影子。


三个青年第一次杀人,慌慌张张的将易烊千玺的尸体丢在了废弃的工厂旁,随即离开。


小虎并未走远,因为他前脚刚走,后脚就听到了响亮的枪响,他将车掉了个头,然而他赶到时,易烊千玺已经没有了任何踪影。


小虎将陆沂琛锁在车内,独自寻找少爷。


易烊千玺的尸体并未有人发现,而是被正准备赶回“家”的鬼发现了。


“是个帅小伙。”


易烊千玺醒来的时候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只是感觉挺慎人的,不过瞒符合自己的性格。


易烊千玺捂捂自己的胸口,观察着周围。


“怎么?醒了?”


一旁帅气的美男“鬼”悠闲开口:“可怜这张脸了。”


“这是哪里?”


“鬼之家啊!你已经死了,不然你以为这是哪里?”


“世上有鬼神?”


“不只,还有仙,凡人不信的其实都有。”


易烊千玺真的是不相信这些事情的,不过现在自己的处境,仿佛不得不相信了。


“我叫子厚,是个冤死鬼,是我把你带回来的,鬼母就把你交给我了,以后你就跟着我在人间积德然后投胎转世吧?”


“你...能不能帮我个忙?”


虽然子厚斩钉截铁的拒绝了他的请求,但是最后还是心软的给他了药丸。


“这药丸,只能让三个人看到你,你别吓到人家了。”


“我知道。”


“鬼母那边我替你瞒着,你赶快去完成你的遗愿吧。”


“谢谢。”


易烊千玺返回人间后先去找了小虎,小虎还在焦急的寻找着他。


“少爷!”小虎急忙跑过来,摸摸他这里摸摸他那里,按平时,小虎是万万不敢碰易烊千玺的,毕竟平时他家少爷的气场都让人不敢靠近了。


易烊千玺异常冷静的开口,向小虎阐述了整个事情,他家少爷第一次开口说这么多话。


小虎身体一颤,懊悔不已。


“少爷,那接下来怎么办?”


“按照原计划,以一个月的澳洲假期为期,先瞒着所有的人。”


小虎点点头。


“她呢?”易烊千玺问。


小虎和易烊千玺返回到车内,易烊千玺将陆沂琛抱在怀里,将她安置在了酒店里。


陆沂琛醒来的时候,看到的只是一个带着面具的男人。


显然易烊千玺把陆沂琛吓的不轻。


“我没碰你,你醒来了就好。”


“你是人是鬼!怎么把我带到这里!”


“鬼。”


陆沂琛想,她只是开个玩笑,不至于这么认真吧。


“除了你之外,谁也看不到我,我暂时无家可归,看在我昨天救了你的命,你是不是得收留一下我?”


昨天?


陆沂琛努力的回想,才想起她昨天好像是被社会小青年绑架了。


看着眼前这个带面具的男人,她便答应了下来。


之后的一个月,大家都以为陆沂琛得了什么怪病,经常一个人自言自语,陆母还不放心的请了精神病专家来给她看病。


然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易烊千玺,除了她之外,没人能看见他,在跟他交谈的过程中,外人看来就是在自言自语了。


最重要的是,易烊千玺把陆沂琛气的不轻。


“喂!你睡沙发!”


“哦,我饿了。”


“那你吃什么?”


“血。”


“..........”


这个鬼一定是过来怼她的。


“喂!你叫什么!”


“路人甲。”


不仅这样,平日里陆沂琛和别人交谈的时候他必然会在旁边插嘴,话虽不多,但总一针见血。


陆沂琛想,暂时收留着他,一旦有了归宿,立马把他丢掉。


慕迟出事的那一天,其实也不是慕迟救的陆沂琛,是易烊千玺把她推走的,只是慕迟反应过来救她的时候,她已被易烊千玺推走,而恰好,慕迟被车撞了。


为了避免这起灵异事件被调查出来,易烊千玺连夜去将那天的监控录像删除了。


慕迟出事后,陆沂琛整个人都跟丢了魂儿一样,易烊千玺每次开口,想逗她开心,却被她忽视在一旁。


慕家公司被趁人之危,公司机密泄露,人人都觉得慕家快倒下了,此时此刻,要是慕迟站出来,再公布和陆沂琛订婚的消息,即使陆家是提不上串的家庭,至少多了一个女人扶持慕家,商界的那些人想看家大业大的慕家笑话也不行。


可是现在慕迟已经是这个样子了,有很大可能性一辈子都醒不过来了。


慕父在想了很久后,决定开记者发布会,宣布“慕家长子慕迟放弃继位,慕家英爵公司将交给慕家养子易烊千玺打理。”


小虎给易烊千玺打电话告诉他这个消息的时候,易烊千玺差点把眼睛瞪出来。


他现在这个样子,怎么接手公司,恢复人形都是个问题。


果不其然,慕家已经和国外生活了十几年的易父易母通过电话了,易父易母完全同意慕家的做法,只是慕家的第二个请求,虽然答应了,但是易母还是有点怕自己的大儿子不接受。


慕父给易烊千玺打来电话的时候,易烊千玺犹豫半天最终答应了下来,但慕父需要宣布的不只是公司让手易烊千玺,还有易烊千玺与陆家大女儿陆沂琛结婚。


“不行,干爹!她是大哥的未婚妻。”


“千玺,算干爹求求你了,要不然慕家会在他们的嘲笑下消失的,以后寄人篱下的时候你大哥成植物人这事情说不定也会被暴露出来,你们从小一起长大,也算青梅竹马,现在你大哥这样了,你就代替你大哥做完他没有完成的吧,算干爹求你了!”


易烊千玺何尝不想和陆沂琛结婚?


他深爱了多年的那个人,一直是她。


但慕迟喜欢她,她也喜欢慕迟。


他没有资格娶她,不论从哪个角度。


“干爹,我答应你。”

评论(7)

热度(12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