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6

迟到的新年文,三个崽崽太甜了吧,千崽崽太爱生病了哇,照顾好自己。

所爱隔山海-6



白荨带着一份底片先离开了英爵,而陆沂琛在卸完妆之后直接被易烊千玺开车载回了罗马花园。


“陆沂琛,过来。”他在厨房唤了她一声。


“干什么?”


“教你做饭。”


让她没有想到的是,易烊千玺这个从小被娇生惯养的少爷居然还会做饭。




她听从了他的话,先在水龙头前将米淘了个干净,要添水的时候她正迷茫的不知道要添多少,易烊千玺从她背后以一个环抱的姿势将手从她腰两侧甚到了盆前。



陆沂琛有些发懵,看着他把自己食指的手指垂直塞进了米里,“水添到第一个关节这里就好了。”


这时候的易烊千玺难得的温柔,最重要的是姿势太过暧昧,他放开她的时候,她仍旧有些没缓过来。


她蒸好米饭后,就站在厨房看他切菜炒菜,手法熟练的很,而他,也没让她帮什么忙,仿佛刚才发生的,是梦。

她怎么也没想到,他的饭做的如此好吃,身为一个女人,她有些自愧不如,每次他们两个人单独相处的时间里都会有些尴尬和不知所措,为了让气氛不再那么尴尬,她主动和他搭起了话。


“明天剧本就到了!”


“嗯。”


“好期待男主是谁演!”

“你想让谁演?”


“听说陈冠也参与这部电视剧,如果我跟陈冠演对手戏,那简直不要太好了!”


他没再回应她,埋头大口吃饭。


“对了,香水的名字为什么叫‘诗尔’啊?”

易烊千玺蓦地放下了饭碗,“诗尔”这个名字,是他在高三毕业后就构思过的,那时候,慕家上上下下极力支持慕迟和陆沂琛在一起,那些年,他真的是一次都没看见她,连过年也是,她总是和慕迟在他耐心耗完的时候匆匆赶来,他是真的很想她。

他记得她身上有种独特的香味,不像是体香,但也说不出来是什么,他想,他总有一天要配置出这种味道的香水,名叫“诗尔”,“诗”谐音“思”,“尔”意为“你”,香水的由来也都是他对她的想念吧。

“‘诗尔’意‘思你’。”最终他也只是简单的点明了主题。

陆沂琛怔了一下,他到底对那个女孩子用情多深,连香水都在诉说他对她的思念,如果那个女孩子是自己就好了。

她也没说话,默默扒起了碗里的米饭。

无论她怎么搭话,也根本就改变不了他内心上对她的冷漠。

第二天阳光很好,易烊千玺难得没有去上班,也是陆沂琛难得比易烊千玺起来的早,她收拾好自己后就出了门去赴约,今天是她拿到剧本的日子,这可是她第一部戏。

白荨早早就到了约好的那家咖啡馆,替陆沂琛点了一杯咖啡。

“其实我不太喜欢喝咖啡。”陆沂琛笑说到。

“啊?等你戏多了睡不够的时候,还要靠这个来提神呢,好多东西你都你得慢慢适应。”

未来还有许多未知的东西在迎接着她,既然走上了这条路,不太有后悔的可能,不管前方是荆棘密布还是花草丛生,她都得接受。

简单的听白荨说了一下,这部剧未拍先火,连演员表都还没公布,主要还是因为投资方有英爵,虽然导演是想缓缓再拍的,可现在只能边拍边播。

今天下午就得去拍定妆照,然后由官方发到微博上。

陆沂琛怎么也没想到会在拍摄棚内见到易烊千玺,开始以为他是英爵总裁,过来监督工作的,后来才知道他是男主,陆沂琛差点没一头碰南墙上去,本来她对他的感情就不纯,再跟他搭感情戏,简直是要了她的命。

“怎么?不是陈冠很失望?难道你没看剧本吗?”易烊千玺看她一脸不可思议,便绕到她身后悄悄对她说。

陈冠是在这部剧里,不过是演男二,不过拍定妆照也没看见他人,她还想上去求合影呢。

陆沂琛化妆的时候,于霏霏也在助理的陪同下随着几个其他女艺人来到了拍摄场地,陆沂琛只觉得她们看自己的眼神都有些怪怪的,她悄悄问了问白荨,白荨汗颜:“姑奶奶,能不怪吗,你一个无名小卒,第一部戏就抢了于霏霏的位置稳坐女一,谁都觉得奇怪。”

她着实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那这样大家会不会都觉得自己是靠什么其他不法手段上位的…

化完妆还没轮到陆沂琛拍摄,她就去上个厕所,隔着厕所的门都听得到那些个女艺人对她的评价。

“你说那个新来的什么来头?还没出道呢,接的第一部戏诶,就是英爵投资的,还是女一!和易烊千玺搭戏啊!于霏霏都没和易烊千玺搭过!”

“看看人家坐的什么车啊,劳斯莱斯,还有专用司机,我还听说她还成了英爵那款没有上市的香水的代言人呢,广告还是易少爷亲自给她拍的呢!”

“啊?她怎么这么不要脸啊,真豁得出去自己。”

陆沂琛握在门把手上的手青筋都快爆出来了,但她还是忍了,因为白荨说了,她刚进娱乐圈,什么人都别得罪,遇到八卦忍着点,就过去了。

白荨见陆沂琛一脸气呼呼的回来了,关心的上去问怎么了,这时摄影棚内传来一句响亮的声音:“易少爷,您看镜头。”

这句话被摄影师说出来,易烊千玺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他正在拍摄,见她气呼呼走进来,眼神完全随着她走了,哪儿还顾得上镜头在哪儿。

陆沂琛闻声望去,这是他的定妆造型吗?他简直不能再适合古装了吧?第一次现场见他穿古装,没有想到竟比照片里面还要惊艳,再看看那些女艺人们一个个饥渴的眼神,他被她们这样围着居然也不觉得难受。

她将眼神收回,不再看他,离开的时候她仍旧没有给易烊千玺打声招呼,不方便,一点儿都不方便,倒是来接他的小虎见了她就叫了一声:“陆小姐。”

当晚演员阵容和定妆照在网上发布后,引来了一阵持续很久的骚动。

“易烊千玺要拍?我没看错吧?太意外了!好期待!”

“女一谁啊,听都没听说过。”

“跪求导演别毁剧了,就女一这颜值配和易烊千玺这种影帝级别的人搭戏?”

“有人认识这女主吗?长得还不错。”

“这女的姓陆,不会是易烊千玺那个舍不得爆出来的未婚妻吧?”

“就这连名字都不知道的人能把于霏霏挤下台?”

陆沂琛坐在床上抱着笔记本电脑苦笑了声,她也不想和他搭戏啊,谁让缘分这样决定呢?况且,她只是误打误撞,什么靠什么什么上位,你一句我一句的,说出来的话都变了味了。

此时的易烊千玺正坐在外面的沙发上,看了几条微博评论后勾了勾唇角,手指点了个“发送”。

不知道陆沂琛是谁?今天就让你永远记住这个名字。

看到他发的微博后,陆沂琛差点从床上蹦起来,他直接将拍摄香水广告的海报用英爵的官方微博发了出去,这下估计,半个娱乐圈都记住了她陆沂琛的名字,背景大? 她也懒得质问他,反正也问不出个结果来,她刚要睡觉,白荨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沂琛你看到微博了吗!”

“看到了啊,都骂我的嘛!”

“不是这个,是那个,英爵!”

“香水?”

“我觉得易先生这招太绝了,维护你简直不要太暖心啊!评论里面都问你是谁,他什么话也不说,用这种方法让那些人记住你名字,太高了!”

易烊千玺为她?她对着电话苦笑一声,没人知道的,他爱的不是她,他有自己深爱的人,这些所谓的“维护”不过是打着暂时夫妻的名义该做的。

“你还不睡?明天早上就开机仪式了。”易烊千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坐在“楚河汉界”的另一边。

“再把台词背背就睡 你先睡吧,晚安。”

陆沂琛得到的,只是一阵沉默,他一直都是能少说尽量少说的,对她的话,他更是少的可怜。

《一顾倾城》是在影视基地拍的,谁知道今年的A市会如此之冷,陆沂琛只套了一件薄薄的外套,白荨见了急忙脱下外套让她穿上,她一脸严肃的拒绝了,她要是穿了,白荨就得挨冻。

她吸着鼻涕坐在还没屁股热的凳子上面翻着剧本,忽然从空中飞来了一件厚重无比的绿色军大衣,差点没把陆沂琛压倒在椅子上,等白荨把大衣从她脸上拿开的时候,她刚好看见易烊千玺从她面前淡漠的走过去,这是他给自己的?简直受宠若惊。

陆沂琛想上前把衣服还给他,要不然那些人又该说闲话了,白荨立刻制止了下来,“你现在过去,你们的关系暴露更快。”

前半段没有陆沂琛的镜头,她也就坐在椅子上再背背台词,她实在不能想,到底如何和易烊千玺完成对戏。

“女一!”导演声音响彻整个剧组,陆沂琛赶忙把大衣递给白荨,前去拍摄,白荨紧紧在后面追随她的脚步。

“沂琛小姐,你尽量的把女主失恋的痛苦表现出来。”导演在开拍前嘱咐着陆沂琛。

这段戏,是女主失恋后,要跳河自尽,然后男主跳入水中把她救了的戏,面对着冰冷的湖水,她的腿都已经开始发虚了。


打板清脆的一声“啪!”陆沂琛便立刻进入了角色,站在河岸低着头,脸上尽是难过与绝望,可这么寒冷的天,她就是流不出眼泪,就干站在那里,导演喊了停,关心的问她是不是还没进入状态,她也不知道心里在慌些什么,不是说男主和女主一块儿吗,易烊千玺在哪里?


陆沂琛扫视了一周,终于看到了易烊千玺,他正抬头看着自己,那种冷漠的眼神又一次锁定了她,为什么他就不能给她个好眼色。


“导演,我们开始吧!”


这一次,陆沂琛跟随着拍摄的进度,成功的流出了眼泪,她觉得以后拍哭戏哭不出来就想易烊千玺爱别人,她深爱易烊千玺,这是一款比什么都有效果的催泪剂,不过寒风吹过,脸上是贼啦啦的疼。


河里早有救生员等候,陆沂琛纵身一跃,跳入湖中,透心凉大概就是这个感觉,导演说了,不到关键时刻救生员千万别动,让男主去救女主,于是救生员真的就冷漠旁观了一切,而陆沂琛居然不知道,她以为她一下去易烊千玺就该跳下来了,然后她们两个一块被救生员拉上岸,所以她连“扑腾”都没有,直直沉了下去。

等易烊千玺跳入水中的时候陆沂琛的氧气差不多完了,导演没说停摄影师就跟拍到了水里,原本只是在离水面一寸多的地方拍摄就好,结果都快跟拍到河底了,最主要的是河还挺深。

易烊千玺是跳入水中才猛然想起她不会游泳的,高中的游泳课,她从来不去深水区,有阴影。

他这才发疯一样的在水里找她,她穿的衣服太好认了,绿色的古装,很漂亮,刚来的时候他还多看了几眼,看到陆沂琛迅速下沉,他想都没想,一勾就将她勾入怀中,她眼睛紧闭,嘴唇慢慢张开,一般这个时候就是氧气不够了啊,管是不是拍戏呢,要是陆沂琛死了,这戏还想拍?


易烊千玺将嘴唇紧挨她嘴唇的那一刻,她猜是他,可她不敢睁眼,但怎么会是他,她就是今天死到这里,他也不会在乎。


他将嘴里一半的氧气过渡给了她,随即搂住她往水面上游,当能呼吸新鲜空气的那刻,陆沂琛就睁开了眼睛,是他,是易烊千玺。


他将她抱上了岸,轻轻放在岸边,导演这才说了一声“咔!”


“易少爷你加的戏太精彩了啊!一直想拍水中的戏不知道怎么拍,这下你给我做了一个完美的示范啊!”


易烊千玺此刻根本不想搭理他,要不是他水性好,他吩咐救生员别过来简直就是要他和她毙命在这个河里。


小虎在易烊千玺上岸的时候都已经递上了毛巾,怕易烊千玺着凉,白荨事实是跑得慢,回来就开始给陆沂琛擦头发。


小虎玩味似的看了一眼陆沂琛,把她看得心里毛毛的,却又不知道为什么。


她想问刚才戏的事,但是她根本和他聊不下去,他只是碰巧罢了,顺水推舟,让内容更充分更饱满。


陆沂琛接着再拍了两个多小时,而易烊千玺拍完水里的戏就回去了,至于一个小时的戏拍了两个多小时是因为易烊千玺走后她一边想着刚才的事情一边想他,总是进入不了状态。

她是没事,从小体力就好,但易烊千玺好像出了点小问题。

评论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