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9

以易烊千玺这种敏锐的观察力早就看出陈冠这小子对陆沂琛有意思,只是他不曾在意罢了,他对自己的魅力还是很有信心的。


陆沂琛中途去了趟厕所,原本坐着不动听于霏霏瞎BB的易烊千玺看到陈冠跟了出去也紧跟着起身,还好当时大厅气氛浓厚人又比较杂,没有太多人注意。


陆沂琛从厕所出来洗手的时候发现陈冠也在洗手,就笑着打了声招呼,正准备开口说一起回去的时候陈冠拦住了陆沂琛,陆沂琛被这个举动吓了一跳。


“陆沂琛,我喜欢你,做我女朋友吧!”


如果她和易烊千玺没结婚的话她也许是会同意的,因为易烊千玺又不喜欢她,而她恰巧也挺喜欢陈冠的,她看着陈冠认真的眼睛,微笑着拒绝了。


陈冠非要让她讲出个理由,说不出来不准走。


“我有男朋友了!”此刻的她简直被他逼到无话可说。


“谁?”结果陈冠还是步步紧逼着,呈一个壁咚的姿势将陆沂琛固定在他和墙壁之间,易烊千玺实在忍无可忍了,大步跨了进来,直接把陆沂琛搂过。


陈冠的脸色已经变的十分难看,而陆沂琛则是一脸惊恐。


“难道你们两个真的谈恋爱了?”陈冠鼓起勇气在易烊千玺寒气逼人的气氛里问出。


“啊...那个”陆沂琛刚开口就听到易烊千玺用力捏了下她的肩膀后说:“何止,你动的是我老婆。”


陈冠彻底懵了,难道陆沂琛真的是那个营销号讲的易烊千玺舍不得爆出来的陆姓未婚妻?


易烊千玺连陈冠看都没看一眼,就带着陆沂琛离开了,刚走到走廊,他就放开了她的肩膀,独自迈着大步踏入大厅,陆沂琛想了想,磨磨蹭蹭的也进了大厅。


宴会有一个喝酒的环节,陈冠丝毫不避讳的举起杯子敬陆沂琛,陆沂琛没办法只好硬着头皮站起来准备接过,她看了眼易烊千玺,完全没有要帮她挡酒的意思,也是,她是谁啊易烊千玺凭什么一而再再而三的帮她,刚才可能真的是他恰巧路过罢了。


她接过一杯又一杯的酒,虽然酒量好但经不住陈冠的热情和于霏霏的笑里藏刀,白荨实在看不下去了,替她挡了几杯,陆沂琛没喝多,只是有点上脸了,脸颊微微泛红。


临散场的时候于霏霏还不死心的递给易烊千玺一杯酒,他全程都没有喝一口酒,易烊千玺只是将酒递到陆沂琛面前,看着她,陆沂琛不明白为什么他要这么做,白荨也想不明白,但还是识相的替陆沂琛说话:“易少爷,这杯酒我替沂琛喝了吧。”


易烊千玺并不着急离开,而是慢慢悠悠的说:“让她来。”


于是陆沂琛莫名其妙又喝了杯酒,而这酒,还是易烊千玺给的。


易烊千玺先启程回了罗马花园,白荨将陆沂琛随后扶上楼看她进了家门才安心离开。


陆沂琛回去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洗漱完了,身上仅仅裹了一件浴袍,一个人坐在床的一侧边喝着红酒边用电脑看些什么,见陆沂琛去卫生间了,也只是抬头扫了她一眼。


可能是酒精的缘故,再加上浴室里的热气,陆沂琛竟有些站不稳,最后只是草草的洗了洗自己扶着墙壁慢慢出来,头十分疼,一定是易烊千玺最后的那杯酒,已经到极限了他还让喝。


陆沂琛踉踉跄跄的往客厅灯的开关那里走想要关灯,易烊千玺见状有点不放心,在经过激烈的心理挣扎后决定起身去看看,刚出去就看到坐在地上的陆沂琛费力的想爬起来,而身上和他一样,只是一件浴袍而已,这已经是快11月的天气了,家里又没安地暖,地上瘆人的很,不忍让她着凉,他先把灯关掉后又将她横抱起前往卧室。


将陆沂琛放下的那瞬间她竟拉住了他的手臂,眼睛忽闪忽闪的瞪着他,淡淡吐了句:“谢谢。”


也是酒精的缘故,易烊千玺的喉咙竟有些发涩,于是情不自禁的吻了上去,借助酒精的作用,两个人都尽力的配合着对方,谁也没有想到,这一吻带来的,竟是一夜旖旎。


第二天易烊千玺起的很早,他的思绪真的乱,十分乱,非常乱,乱到都快把自己的头发抓出血了还在抓,他在等着陆沂琛醒来。


昨天发生的连他自己都没想到,居然根本没有把持住,到了她这里,他还有什么原则可言。


陆沂琛醒的时候已是中午,易烊千玺虽吃不下去但还是让小虎把饭送来,他担心陆沂琛会饿。


陆沂琛醒来已经是易烊千玺给她穿好的睡衣,准确来说,是今天凌晨完事儿后,她全身都有些痛,昨天发生的事情一帧一帧慢慢回现在她脑子里,脸上又是一阵发热。


易烊千玺见她醒了,从客厅踏入房间,两个人对视了一会儿,都不知道如何开口,最终易烊千玺开了口:“饭,在桌子上,你吃完后,记得把药一吃,今天给剧组请假了,你好好休息,明天去工作,今晚我不回来,我先走了。”


易烊千玺是十分想逃离那个房间,因为床单上刺眼的红看起来是在指责他昨天的冲动,他不知道以后怎么面对陆沂琛,更不知道需不需要对她负责,怎么负责,最重要的是,他现在不是人。


听见关门声后,陆沂琛面无表情的忍着剧痛坐到饭桌前,面对着那些饭菜和那瓶刺眼的药,她终是没有忍住流下了眼泪。


他是有多讨厌她,连一个孩子都不愿意试着留下,得到了他又怎么样,他的心根本不在她这里。


白荨从接到通知的那一刻就有些担心陆沂琛是不是出了什么状况,一直给她打电话,都被易烊千玺按了静音,当时的她在睡觉,现在她醒了,听着电话那头白荨关心的语气,她忍不住开始抽泣。


白荨突然一下子被陆沂琛搞的有些手足无措,她又不方便去易烊千玺和陆沂琛的家,便把车开到楼下接陆沂琛去她那里。


陆沂琛说,她到了最后,还是没有吃那个药,虽然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孕育出一个小生命,但是有能孕育出的存在,她就不忍心去阻碍他的到来。


因为易烊千玺说了,他晚上不会回来,陆沂琛又对昨晚的事情有些阴影,干脆住到白荨家里,那晚,易烊千玺连一个电话都不曾打给她,她苦笑一声,到头来,都是她的一厢情愿罢了。


第二天赶到影视基地的时候,他们两个只是对视了一眼,谁都没有说话,因为都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今天陆沂琛要吊威亚,易烊千玺甚至还有些担心前天晚上的事情她会不会还没恢复好,但陆沂琛的心情似乎平复了许多,准备被吊起来的时候还像个孩子般笑了笑。


小虎昨天陪着自家少爷在他自己的那套别墅呆了一晚上,不能说整整,只能说易烊千玺有一多半的时间都在挠头发呆,以他对自家少爷的了解,具体原因都猜的八九不离十了。


以陆沂琛对拍戏的灵性,很快适应了威亚,向导演提出开拍,和陈冠对打,这是场好戏,两个人配合默契,连卡都没有,就是一遍过,在一旁的于霏霏看到了后嘴角居然有一抹邪笑,她迟早要整死这个和她抢易烊千玺的女人。


第二场戏陆沂琛和于霏霏的打戏,于霏霏在被吊起来前给拉维亚的大叔使了个眼色,当然,不是拉她威亚的,是拉陆沂琛威亚的那个大叔。


昨天拍戏空隙就听另外几个女演员在那里八卦说是听说陆沂琛今天没来,还是易烊千玺替她请的假,连易烊千玺都来拍戏了她是有多大的架子,长期对陆沂琛的不满意已经快积成怨恨 让她一心想报复陆沂琛,于是她就买通了陆沂琛的威亚大叔,制造一场看起来并没有任何问题的拍摄事故。


由于陆沂琛昨天没来,拍摄进度受到影响,所以《一股倾城》干脆成了周播剧,为此,追剧的影迷们貌似不太满意,一大批记者今天也堵在拍摄基地外想获取最新消息,甚至有些记者还混了进来。


陆沂琛开始的时候并没有赶到不舒服,已经和于霏霏开始打斗了,她感觉到有点不对劲,她反应过来的时候整个人已经摔了下来,下面是水泥地,没有铺软垫,还好不是脸着地,也还好高度不是很高,否则她死定了。


这场事故一出,记者们哪里顾得上伪装,纷纷掏出相机拍,而剧组也没人管了,都涌了上去看陆沂琛的伤势,那时候的小虎睡着了,自家少爷也睡着了,根本不知道这场事故的发生。


小虎先被人们呼喊“打120!”的声音吵醒,连想都没想立马拍醒易烊千玺,易烊千玺一脸的不满意问他怎么了。


“少爷,陆小姐好像...出事了。”


听到这句话后易烊千玺几乎是从躺椅上弹起来的,以飞快的速度冲向人堆里,不见了踪影。


易烊千玺穿过人流,看见了已经昏迷的,戏服已经被鲜血染了一些的陆沂琛躺在白荨怀里,以平生最不温柔的声音吼了一声:“医生呢!”


“来了来了!120在门口了!”


易烊千玺已经等不及医生提着医药箱下车来救了,横抱起陆沂琛就往车那里跑,现场乱成了一团,易烊千玺两腿一迈上了车,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他就和陆沂琛被120带走了。


白荨和小虎相视一眼,一起往医院赶。


检查下来,陆沂琛没有头着地,没有大碍,但还是有点轻微脑震荡的,需要休息,易烊千玺站在她病床前,心里面愧疚到不行,他向她妈妈承诺他会照顾好她的,他以为她在他身边什么意外都没有的,可他错了,她在他身边,到处都有陷害,处处都是陷阱。


至于这次的事故,他绝不相信这是一个意外。


小虎和白荨赶来的时候陆沂琛还在昏迷,易烊千玺一个人在阳台抽烟,医院外面围满了记者。


小虎推开阳台门,易烊千玺回头看了一眼还在昏睡的陆沂琛,对小虎开口:“今晚把现场的视频传给我,这次我一定要把这个人查出来。”


小虎应了一声,没再说话,自家少爷会抽烟,但没瘾,要是抽烟了,就一定是心情极其不好了,就像那天晚上在公寓,除了挠头发呆,还弹了一烟灰缸的烟灰,如果是这种情况,那他就绝对不要多说话了。


易烊千玺在陆沂琛醒之前先行离开,刚踏出医院门,记者们就蜂拥而至,你一言我一语的,而易烊千玺根本就没理。


陆沂琛醒来的时候陆家一家人都来探望她了,从窗户那里依稀还听得到楼下还在蹲着的记者们,她环视了一周,白荨似乎看出了她的意图,悄悄趴她耳边说:“是他陪你来的医院,先走啦!”


被白荨看穿后,陆沂琛显得有点不自在,她的确是在找易烊千玺的,她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些什么。

评论(3)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