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10

陆母心疼自家女儿心疼的紧,眼泪一直在眼眶里面打转,陆父则是一言不发就坐在床边看窗外,陆沂昕在一旁和白荨说些什么,病房里面是一个世界,病房外面又是一个世界。


突然楼下又开始躁动起来,不一会儿慕小雅就掺着慕母赶到病房,看到陆沂琛没有大碍,慕母长呼了一口气。


她拉着陆沂琛的手说:“自从小迟出了事后,我就一直怕咱家哪个孩子再出事,你没事,这是再好不过的了,只是在拍戏,怎么会突然受伤,这也太奇怪了吧?”


“我也正想说,听白荨这姑娘说,这部戏英爵也有投资,以这种配备的人员,也不可能会出现这种失误。”陆母随声附和到。


得了,不光易烊千玺看出来了,大家都看得出来,这分明是有人在故意陷害,其实陆沂琛已经猜到是于霏霏了,只是没有说出来罢了。


这次的事故在娱乐圈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营销号们更是能拿出有利的资料来猜测陆沂琛的身份,而也有越来越多的人相信,她和易烊千玺已经是未婚夫妻。


易烊千玺从医院出去直接被小虎送回罗马花园,他回去后发现床单什么都没换,一切都是那晚的样子,有些烦躁,干脆把被单一股脑儿扔进了洗衣机,让他们自己洗个澡,他自己抱个笔记本电脑在沙发上回放那天现场的监视器。


在一遍又一遍的观察后,他把视频放大,终于找到了破绽,他发现,在陆沂琛在空中正准备和于霏霏打斗的时候,拉陆沂琛的那个道具组的男人松了松手,原本是场完美的局,可那个男人松手的时候眼睛还一眨不眨的盯着陆沂琛,这让他怎么相信这是意外。


当晚他就把车开回了别墅,别墅在郊外,离城市也不算太远,倒还有些距离,他坐在屋里,等着保镖带回的那个人。


车开进别墅的时候,他灭掉了手里的烟,从房里出来,那个对陆沂琛下手的男人被两个保镖押下了车,小虎这时候也匆匆赶来,生怕易烊千玺一激动做出什么伤天害理的事情。


结果易烊千玺倒是很平静,面对着那个紧张到在这种冷天都出了一身汗的男人,他连个正眼都没给他。


“自己招?”


“不是我,不是我!易少爷,真的不是我!我家里还有孩子,上面还有老人,真的不是我。”


听到孩子两个字易烊千玺心里咯噔了一下,脑子里突然闪过他叮嘱陆沂琛吃药时候的画面,心里有些痛,不过他很快回过神来。


“我知道不是你,我只想知道,于霏霏给了你什么好处而已。”


男人看他已经知道了,便不再隐瞒,紧张的说:“她,她说怀疑,怀疑你和陆小姐有一腿,就,就给了我一笔钱让我趁事故摔死陆小姐。”


易烊千玺没再难为他,放他走了,他猜对了,果真是于霏霏干的,他爸妈从小教他,不要欺负女人,他这完全是迫不得已,他不得不给于霏霏点颜色瞧瞧。


大家都劝陆沂琛休息,可她担心会耽误进度,干脆第二天就去了片场,原本没想着第二天拍戏的易烊千玺,却被小虎叫醒,在听到那个陆沂琛已经千片场的消息后,头痛又增加了一些。


易烊千玺赶到片场的时候,于霏霏和陈冠的戏已经开拍了,陆沂琛坐在一旁的椅子上背着台词,白荨在一边陪着她,她化了妆,看不出来她脸色好不好,但她要来,就随了吧,于是他赶忙找化妆师化妆。


《一顾倾城》这部戏里面于霏霏和陆沂琛的戏还真的不少,应该算是不是冤家不聚头的那种,而面对要杀自己的于霏霏,,陆沂琛居然还能摆出若无其事的样子,她自己都觉得她很神圣。


于霏霏看陆沂琛没有什么异样,猜想她可能不知道那事是自己干的,心里放松了不少,也装作毫不知情的样子和她拍戏,易烊千玺在旁边看得都发慌。


那天晚上陆沂琛和易烊千玺一前一后回了罗马花园,陆沂琛先回去的,看易烊千玺把被单洗了,还在洗衣机里面,就把被单从水里捞出来,甩干,然后晾到阳台上,再给床上铺了新的被单,最后在床中间隔了一个“楚河汉界”,算是完事。


易烊千玺回来的时候陆沂琛在沙发上看电视,他也没说话,直奔房间。


陆沂琛发现,自从上次的事情过后,易烊千玺真的再没跟她讲一次话,她还在想是不是那天晚上是自己做错了惹得他不高兴了,罢了,他一直是这幅爱理不理的样子,她习惯了。


接下来的两周,都以完全重复的方式进行着,因为大家都没日没夜的努力着,两个周就已经完成了所有的拍摄,导演开心的不行,说是要请演员们吃饭。


那天易烊千玺忙着处理英爵的事务,连饭局都没去,就更不知道于霏霏又一次准备陷害陆沂琛了。


吃完饭后,于霏霏提出去唱歌 结果大家都蛮累了,去的也就是陈冠和陆沂琛,陆沂琛去是因为不想让于霏霏怀疑她,陈冠去是因为陆沂琛去了,这正和于霏霏的意,毕竟,她还有几个朋友呢。


到了那家于霏霏说的明星常去的KTV,一进包房她就觉得气氛有点怪,里边坐着几个长得并不是很好看的小青年,而白荨又没来,她难免有些心慌,又看到陈冠在自己身边,又自己安慰自己应该没有什么事情。


陈冠是动了坏心眼的,完全被于霏霏给迷惑了,于霏霏当时说好的事成之后陆沂琛就交给他,可到了最后倒是他和陆沂琛一起被骗了。


于霏霏一进包间就凑到一个青年怀里,嘴里还说着“亲爱的”这种肉麻的词语,还向他们两个介绍那是她的男朋友,甚至还毫不避讳的干了些十分不文雅的举动,让陆沂琛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陆沂琛发誓,再也不和于霏霏出来了 简直是人间地狱。


故事到后来是陈冠先被酒灌倒的,陆沂琛心里的不安又多了些,这酒肯定是有问题,陈冠倒下后,几个人就不断怂恿陆沂琛喝酒,陆沂琛倒是聪明,借着黑暗的灯光,将喝进嘴里的酒全都吐了出去,为了逼真的效果,最后还学着陈冠倒下了。


她闭上眼睛后就听到几个青年疯狂的大笑并向她走进,她的心都要跳出来了。


“别,带走,别在这里。”于霏霏的声音响起,陆沂琛终于明白他们要干些什么,在想着要怎么自救。


一路被强行带走,虽然不知道被带到了什么地方,但是感觉还蛮偏远的,毕竟坐车坐了好久好久,一路上她都想掏出电话求救,无奈他们看的太严,没有办法,只好再寻其他办法。


随着车子的减速,那肯定是要到地方了,这一到地方,就彻底完蛋了,她已经做好准备了,一定要拿出平生百分之二百的速度逃走。


车子减速的时候她看了看地形,这完全就是一个个的小黑巷子啊,但巷子黑总比落入这帮人手里强吧,车上只剩那三个青年了,陈冠还在KTV,于霏霏已经离开了,陆沂琛觉得自己的人生都没有希望了。


等车子停好后,趁着前面那两个人还没卸掉安全带,后面这个打开车门后转身准备把她带下去的功夫,她以一个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的速度跑下了车,迅速往黑巷子里面跑。


那三个人也是反应迅速,一路穷追不舍的,于是陆沂琛为了安全起见,拐了好几个弯,终于听不到那三个人的脚步,不过一个灯都没有的巷子和周围寂静的环境让陆沂琛心里非常害怕。


她掏出手机,把亮度调到最低,想着不能打电话,得出声,就准备发信息求救。


给易烊千玺编辑好了短信,却还是没有发出去,他一定会觉得自己无聊到极点了跟他开玩笑,生命完全没有保障,还是发给白荨吧,靠谱点。


白荨收到信息后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下子慌了手脚,她猛的一拍头,对了,打给易烊千玺,希望这个时候了,易烊千玺还没下班,要不然她真的联系不上他了。


易烊千玺的确还在看文件,但电话是小虎接的,因为旁边的易烊千玺根本忙到不想接,白荨第一句话刚说出口,小虎就转头告诉易烊千玺:“少爷,陆小姐被绑架了。”


易烊千玺抬眼愣了一下,抢过小虎手里的电话,对着白荨问怎么了。


“沂琛说她不知道地方,她今天吃完饭被于霏霏邀请去KTV了,然后被下药了,刚才她逃到黑巷子里面了,但是不知道地方。”这段话,着急的白荨支支吾吾说了一分钟,易烊千玺心里也怕陆沂琛又会受到什么伤害,特别是听到“强奸犯”那三个字后,他恨不得现在就调动所有保镖去找陆沂琛。


最后他还是冷静下来了,告诉白荨,让陆沂琛打开手机GPS,把自己的位置发给她,他现在去接白荨然后去接陆沂琛。


另一头的陆沂琛已经不敢有大动作了,因为那三个人挨个巷子找,脚步越来越近了,给白荨发了位置后,就自己找了个墙缝,钻了进去,墙的冰凉让她赶到了绝望 内心对墙壁的想象也不断扩展,什么有蛇啊,壁虎啊的,但是现在没有什么比那三个男人更可怕的了,希望白荨能快点赶来。


那三个男人的确没有发现藏在墙缝里的陆沂琛,陆沂琛也不敢轻举妄动,两方就这么僵持着,直到听见嘈杂的声音,以及白荨大声的呼喊她的名字,她才会心的笑了笑,她用尽自己仅存的力气,喊了一句:“我在这儿。”


白荨找到她了,赶忙大喊了一声,易烊千玺和小虎赶来,她倒真想得出,藏这么个小地方,现在自己没有力气了,别人想把她弄出来都有些费力。


易烊千玺直接上去把陆沂琛拉了出来,陆沂琛一个重心不稳跌倒在地上,看了眼易烊千玺,最终没有力气说出话。

评论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