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14

还没等陆沂琛把问题消化,易烊千玺就从床上站起来说:“你算什么东西?你有什么资格质问陆沂琛?谁给你的自信让陆沂琛喜欢你?她和我暧昧不暧昧关你屁事?沂琛是你能叫的吗?”


连珠炮似的发问让几个人都愣了神,易烊千玺静了静,说了句:“白荨,送客。”


陆沂琛默默的在心里翻了个大白眼,难道他不算客吗?白荨很识相,请陈冠出来后自己在外面等易烊千玺出来自己再回去。


房内易烊千玺问陆沂琛:“你怎么和小孩子一样,什么人都往里放?”


他问这句话的的时候没有看她,她也不知道易烊千玺是怎么想的,他总是这样,对她忽冷忽热的,他又说了一句:“早点休息”就离开了。


白荨进来后问她有没有发生什么,她摇了摇头。白荨说,明天是易烊千玺生日,陆沂琛差点忙忘了,这些年,她一直记得他的生日,每年的生日礼物她都有给他准备,可从没给他送过,是她怂,这些年了,他亲人都在国外,从没回来过,他一直都是一个人,他也一直都不是一个人,她不愿让他一个人。


今年,她忘记给他准备生日礼物了,也罢,反正每一年她都没送,今年就是不准备也无妨。她往床上一躺,太累了,倒头就睡,一觉睡到十二点多,连早上大家叫她吃早餐她都没起。


导演给陆沂琛留了份饭,她起床后把饭吃了些就同大家一起赶往录播厅,主持人们都太过热情,特别喜欢把陆沂琛和易烊千玺叫“吸尘夫妇”。


排练了很久后大家都在休息,陆沂琛在白荨的陪同下在后台找到主持人,问今天有没有给易烊千玺准备什么惊喜,主持人们都挺惊讶她怎么会知道,她笑说经常看这档节目。


节目组打算为易烊千玺做一个蛋糕,再播放粉丝为他拍摄的VCR。VCR的最后是远在国外的他的亲人为他拍摄的小视频。


陆沂琛恳求这个蛋糕由她来做,节目组想都没想就同意了。主持人们还打趣到:“‘吸尘夫妇’又要发糖了。”


陆沂琛忙来忙去在做蛋糕师傅的帮助下做出了几块能吃的面包,摆了五层,做蛋糕师傅按照陆沂琛的说法给蛋糕挤上了红色的奶油,还用其他颜色的奶油在上面挤出了许多卡通小熊,小熊中间围了一个Q版小人,那个小人是易烊千玺和他很像。


陆沂琛不由的赞叹做蛋糕师傅的技术高,随后她往周围摆了些装饰品,一个蛋糕就算是完成了。她满意的在蛋糕旁边拍了个照,这可是她第一次做蛋糕。


她伸了个懒腰,有些饿了,找到白荨的时候白荨说:“易先生一直在问你去哪儿了,差点没把我宰了。”


陆沂琛笑着揉了揉她的头,说:“辛苦你啦!”


白荨点的外卖,两人在休息室垫饱肚子后大家都来了,易烊千玺问她跑哪里去了,她说:“去吃饭了啊!”易烊千玺便没再多问,径直走入化妆间。


于霏霏屁颠屁颠的跑过来跟上易烊千玺,陈冠走过来拍了下陆沂琛的肩膀,陆沂琛才随他一起前去化妆。


化妆后进行了最后一次带妆彩排,回来后补了妆,观众已经入场,他们要准备上场。


易烊千玺的上场方式很独特,等其他艺人都上完后他一个人从台后走到台前,和陆沂琛并排站在一起,陆沂琛朝大家笑着挥了挥手,易烊千玺没有笑,不过学着她将手抬起来挥了挥。


全场尖叫不止,主持人说打招呼时,易烊千玺只是开口说了四个字:“易烊千玺。”


陆沂琛看着台下的迷妹,打了个不明的寒颤,易烊千玺一直高冷的不行,于霏霏不断往他身边蹭,他也不躲开,因为陆沂琛在身旁。


后面有一个运动的游戏项目,本来是陆沂琛上场的,这种项目女孩子上场的确是为难,易烊千玺拿起话筒说:“我来。”


她不知道他这算不算在变相的关心她,也许是她自作多情罢了。她从来不知道易烊千玺的运动能力如此之好,轻轻松松过了所有的项目使现场的气氛达到顶峰。


为了让嘉宾休息,节目设置了一个粉丝福利时间,节目组从网络上搜集粉丝想要提问的问题现场让嘉宾进行解答,主持人问于霏霏:“请问菲菲小姐在剧组和谁关系最好啊?”


“易烊千玺吧。他看起来很高冷,但私下是一个很暖的人。”


“哦?暖到哪里呢?”


“我们很早以前就认识了,有次拍戏,我从威亚上掉下来,他赶忙扶住我,还摸了摸我的头安慰我,那时候就觉得他很暖。”


于霏霏的话使得下面做的少部分喜欢他们两个的粉丝尖叫不已。易烊千玺记得,那时候的她还是个努力清纯很惹人爱的女孩子,不过也太久远了吧,陆沂琛听后心里很不舒服,但她又能干什么,她从来都未融入进他的生命里,于霏霏有过,她比她要更有资格说出对他的评价。


还未等主持人接话,于霏霏就抢着说:“对了,今天是他生日,我为他准备了礼物。”她示意台下她的助理把礼物拿上来,亲手送给了易烊千玺,他接了下来,仅仅出于礼貌,否则他根本连她看都不想看。


主持人顺着于霏霏就引出了为易烊千玺庆生的VCR,陆沂琛盯着屏幕里喜欢他的这些女孩子们,心里一阵莫名的感动,也有好多人这样喜欢着她啊,她的确得更努力来回报他们。


VCR的最后,易烊千玺看到熟悉的人,居然笑了,他一笑,场下都跟着他笑,VCR播完后,陆沂琛悄悄退到侧台准备推蛋糕,易烊千玺毫不知情的站在台上嘴角带笑的说:“我爸妈和我弟弟虽然常年在国外,但每年我过生日或者过年的时候,他们都抢着给我发信息祝我生日快乐或者节日快乐,今天凌晨也是。”


这是他整场说的最长的一句话,主持人说:“你们一家人都好可爱。”


易烊千玺笑了笑然后拿起话筒,“对,一家全部,都很可爱。”他说的一家不只这些,还有陆沂琛。他突然想到陆沂琛上学时打抱不平,把一群男孩子训斥了半天,自己还气鼓鼓的样子,他又笑个不停,这个环节易烊千玺的嘴角的弧度都没下降过。


突然全场的灯光都暗了下来,陆沂琛随着现场播放的生日快乐歌将蛋糕推上台,推车上面是她做的那个五层蛋糕,易烊千玺闻声看去,眼神一直盯着陆沂琛一秒都没离开,惹得喜欢他们两个的粉丝又是一阵吵闹。


一个主持人说:“哎!‘吸尘夫妇’果真不是乱讲的,昨天彩排完沂琛就找到我们问这个蛋糕能不能她来做。”


另外一个主持人配合到:“哇,发糖了发糖了!”


陆沂琛的脸微微泛红,易烊千玺终于知道她昨天干什么去了,嘴角上扬看着她,这一刻,他的世界只有她,这一定是他过过的最好的生日。


随着流程的进行,易烊千玺许完愿后吹灭蜡烛,尝了口蛋糕,嚯!这一尝就是陆沂琛的手艺。


“来请我们寿星评价一下蛋糕做的怎么样吧。”


“是她的手艺没差。”


陆沂琛听了后跟着大家一起笑出了声,吃了高甜糖的粉丝们的尖叫声已经高达人耳所能承受的范围,陈冠是在一旁吃醋,而于霏霏是心里不平衡。


节目未播,就已经与易烊千玺和陆沂琛的名字一起上了热搜,同时上热搜的还有陆沂琛的机场秀,当那些人都夸她会搭配衣服的时候,他们都不知道,那是易烊千玺给她搭的,不得不承认 易烊千玺是一直走在时尚界的顶端。


晚上主持人们和嘉宾一起吃了个饭,就当作是湖南这一趟的暂时结束。回到酒店,陆沂琛早早就躺到了床上,而易烊千玺,一个人吃完了整个蛋糕。


小虎虽馋,但他也不敢吃,更何况易烊千玺一点也没让让他的意思。易烊千玺让小虎用他的手机发条微博,配图是他在酒店还没开吃前和蛋糕的合照,配文是“谢谢。”


不一会儿,很多女艺人的评论和转发都上了热评热转,于霏霏是热转第一,虽然现在有陆沂琛,但她出现以前,绝大多数粉丝都粉的是于霏霏和易烊千玺这一对,所以比起其他女星,于霏霏还是最占优势的。


白荨看不下去,于霏霏这么猖狂,更别说当事人陆沂琛连个微博都没有。在白荨的催促下,她这才用手机绑定了个微博,白荨用陆沂琛的微博转发了易烊千玺的微博,还配上了她在把蛋糕做好时和蛋糕的合照,易烊千玺以为这是哪个粉丝,但看到配图后当即回复了她。


瞬时间,陆沂琛的微博粉丝涨了十几万粉,手机响声不断,白荨干脆将声音关闭,那个被他们两个认证过的官方cp后援会也转发了她的微博,说是吃了好大一口糖。


白荨不停的摇着陆沂琛,像是自己是当事人一样,而陆沂琛则是没表现从来多大的反应。


易烊千玺半夜来敲陆沂琛的房门,本应是天亮之后再回A市的,但他记得她说的话,要想去玩就趁早,陆沂琛接下来的档期很满,都是他为她挑选好为她接下的。


陆沂琛睡得沉,白荨从猫眼看到是易烊千玺还以为是自己看错了,揉眼后再看一遍,确是他无误了。他进门后就直奔陆沂琛。


“起床了。”声音此刻温柔极了,陆沂琛翻了个身,抱住了他的胳膊又开始睡,他无奈将她面前的头发别到耳后说:“再不起床就误机了。”


白荨在一旁看着易烊千玺,是从没有过的陌生,也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早来叫陆沂琛。陆沂琛不情愿的张开双眼,看到的竟是他,坐在床上缓了半天,易烊千玺勾了勾唇角说:“起床吧,该出发了。”


陆沂琛转头看向窗外,漆黑一片,她一边往厕所走去洗漱,一边问他:“怎么这么早啊?”


“去北京。”


陆沂琛嘴里叼着牙刷,含糊不清的表达出自己的疑问。


“去北京干嘛?不是直接回A市吗?”


“你不是说想去玩儿吗?”易烊千玺倒也不烦,耐心的回答着她。


“去哪儿玩?”


“你想去哪儿?”


陆沂琛摇摇头表示她不知道,易烊千玺这才没有开口。他早就计划今天直接出发的,昨晚他定的机票,去北京后再从那里启程。


小虎和白荨将他们送到机场,工作人员直接接到他们,陆沂琛知道这都是易烊千玺安排的,他真的考虑的万般周全,因为很多粉丝昨天在机场过夜,准备迎接今天早上回A市的他们,为了行程保密,他早就联系好了工作人员天还没亮就出来接他们。

评论(6)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