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15


易烊千玺让陆沂琛在飞机上睡了一觉,自己也睡着了,醒来时飞机已经着陆,和陆沂琛从VIP出来,她说:“我想坐火车。”


他愣了一下,向接他们的保镖示意,保镖点点头,直接将车往火车站开去。


天还没有全亮,火车站的人不多,但还是怕她走散,他一手拉着行李箱,一手牵着她,陆沂琛不太习惯,想将手收回,却怎么也不舍得,这大概就是心里想的很好,身体却很诚实。


走到买票的地方,大屏幕上映着去往各地的火车及时间表,易烊千玺回头问她:“去哪儿?”


她仔仔细细的看了一遍屏幕后还是摇了摇头,他抬头瞥了一眼屏幕,问她:“去俄罗斯怎么样?听说冬天的贝加尔湖很漂亮。”


她不知道去哪儿,有些迷茫,就干脆听从他的建议,决定了目的地。


从没想过会去俄罗斯旅行,莫名其妙就多了一步办签证的步骤,在去办签证的路上,易烊千玺打电话给北京的手下,让他立即印出他和陆沂琛的二寸照片各两张直接送往办理签证的地方。


他们两个到了不久,手下就匆忙赶来,把东西送到后便离开。


办签证的地方还没人,易烊千玺迈着步子就往前台走,陆沂琛跟在他身后,填完表之后他直接扔了一张卡给他们,当场就拿到了签证。


天已经亮了,他看了下手机,带她去了北京国际饭店,点了些东西先填饱了肚子,在饭店一层的取款机取了现金,直接输入两个人的护照号码买了两张出发去俄罗斯的火车票,一切他都像很熟悉的样子。


火车是晚上十一点开的,易烊千玺在酒店定了一个房间,让她一个人先去休息,他自己去外面买些需要用的,因为陆沂琛说火车上的东西不好吃,即使是她小声嘟哝,他也听到了,所以他尽力让这次旅行圆满。


陆沂琛把两个行李箱拉进房间,倒在床上沉沉的睡了过去,她这段时间太嗜睡了,怎么都睡不够一样。


与此同时,湖南那边的机场已经完全乱成一团,送机的粉丝不见易烊千玺和陆沂琛,都嚷嚷个不停,连陈冠和于霏霏出来都安定不下他们,最后不死心的粉丝们还在机场等待两人的出现。


于霏霏临走前还专程去敲易烊千玺的房门约他一起去吃早饭,谁知他和陆沂琛竟先行离开,要去哪儿他们谁也不知道,只有他俩知道,于霏霏气的恨不得当着易烊千玺的面把陆沂琛打一顿。


北京这边易烊千玺装备齐全的踏入商店,他怕去超市,人太多,也磨蹭,陆沂琛一个人在酒店他可放心不下,大包小包买了不少,还去对面的登山物品专卖店买了一个大的登山包,把吃的喝的全部都装进去随即返回酒店。


陆沂琛睡的太沉,他叫了她好几声她都没反应,虽然他不太困 但还是在沙发上闭上眼睛养了不久的神。


陆沂琛刚醒,他就察觉了,她伸了个懒腰,他问:“饿吗?”她点点头。


易烊千玺打电话叫了不少的外卖,有营养的没营养但好吃的他都叫了,约十分钟后,外卖开始陆续送达。


陆沂琛怕冷,一直在床上坐着,他把东西放在床上,让她边吃边看电视,他喜欢这样的气氛,一起吃饭一起看电视,即使两个人不说话,也不会觉得尴尬。


下午就这样消磨过去,距离火车启程还有三个小时,陆沂琛突然间十分无聊,想出去走走,易烊千玺将衣服穿好,陪同她一起,她喜欢他这样,她在慢慢习惯他对她好。


快十二月的帝都仍旧没有下雪,可气温却冷的出奇。


“我们要不要带件棉袄去啊?听说俄罗斯那边很冷的。”


“不用,去湖南之前我给你行李箱里装了一套厚衣服。”


她没有想到他会提前准备好的,他比她想的仔细的多,陆沂琛不再说话。


途经一家婴幼儿东西专卖店,她的心里很痒,想进去看看,但怕他不开心,硬是抑制住了想冲进去的冲动,继续往前走,她的目光终究是落在一个在宠物店门口大哭的小男孩身上。


陆沂琛忙跑过去询问:“小朋友,为什么哭呀?别哭了,姐姐带你去找妈妈。”


她牵起小男孩的手,回头看向易烊千玺,“他应该是在这里看宠物和他妈妈走散了,我们带他去找妈妈吧?”


易烊千玺看着陆沂琛充满期待的目光,“嗯”了一声。


陆沂琛不知道易烊千玺的嘴角在口罩的遮盖下早已微微上翘,如果,她有了他们的孩子,该多好,易烊千玺这样想。


陆沂琛以为他会很烦,结果却出乎了她的意料,她刚准备移步去找小男孩的家人,就被从后面冲上来的一个妇女推倒在地,妇女一边把孩子搂紧在自己的怀里,一边哭着嚷着把陆沂琛骂了个狗血淋头。

等她再想上来打陆沂琛时,易烊千玺已经护在她陆沂琛身前,他着实生气,正准备还手,陆沂琛在他身后将他制止,并迅速把他拉进身后的宠物店。


易烊千玺问她:“你以后还会当活雷锋吗?”


“算了算了,你一个大男人又怎么会懂这种感情,孩子可是从自己身上掉下的肉,丢了怎么不崩溃。”


她说完这段话,他盯着她的眼睛,最终还是没将话说出来。


陆沂琛将目光转移到宠物身上,“好可爱的狗。”


他听着她的感叹,也向前迈一步,向狗狗伸出他的手指,笼子里的狗狗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手指,痒痒的。


陆沂琛很开心的说:“你看!它喜欢你。”


他像是被她逗笑,戴着口罩都能看得见嘴角上扬的轮廓,他喜欢动物 也看得出来,她更喜欢,可在她没有完全接受他之前,他还不能干这些想象里的事情。


易烊千玺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回去吧。”


陆沂琛依依不舍的跟猫猫狗狗挥挥手,随他走回酒店,他拉着自己的行李箱,身后还背着一个登山包。


“这是什么?”


“吃的。”


陆沂琛点点头不再作声,拉着自己的行李箱和他一起被保镖载去火车站。


好巧不巧的,他们到的时候刚好开始检票,这倒也省去些拥挤,站在队伍末端,陆沂琛站在易烊千玺前面,他得保证她在视线范围之内,就这样踏上了六天六夜的旅程,在一辆绿皮火车上。


易烊千玺买的卧铺,他们两个恰好在中间那两张床上,上铺没人,下铺是一家俄罗斯人,而小孩,似是刚出生没多久。


或许遇见了是缘分,陆沂琛和哪对夫妻用面部表情打了招呼,易烊千玺居然也对他们笑笑,陆沂琛回头瞪大眼睛望着他,他问:“怎么了?”


“没事没事。”陆沂琛转过身背对着他笑个不停。


K19次列车上全是俄罗斯人,易烊千玺之所以没定K3次列车去,是因为上面大都是中国人,他可不想被打扰,不过陆沂琛在这个列车上比较吃亏,完完全全听不懂他们在讲些什么,只剩下拿个手机刷微博看看。


火车内已经熄灯,是深夜了,陆沂琛睡不着,便用手机看电视剧,易烊千玺半夜醒来隔着快两米的距离伸手将她的手机拿到他这边,关了屏幕,替她充上了电。


陆沂琛在人们的谈笑声中醒过来,她望了望对面的床,易烊千玺不在,她忙坐起寻找他的身影,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起,她已经习惯了他在她的身边,没有他在的时候心慌的不行。


“在找什么?”易烊千玺忽然出现,手里还端着一碗泡面,陆沂琛刚睡起来有些懵,半天不说话,易烊千玺把面放在桌子上,站在下面,身高已经高过了她的床铺,他将脸凑近她,轻吐一句:“你不会在找我吧?”


陆沂琛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到,脸红的不得了,易烊千玺张开双臂对她说:“下来洗把脸吃点儿东西。”


“我自己下。”她支支吾吾说了句,结果下来的时候还是没忍住借了易烊千玺的力。


火车上有些冷,易烊千玺还没来得及把棉袄给她穿上,她就已经消失在车厢里去洗漱了。


陆沂琛回来时易烊千玺正在和那对俄罗斯夫妻交谈,他笑起来可真好看,难怪上学的时候就那么受女孩子欢迎,陆沂琛这样想着。


见她回来了,他将棉袄给她穿上,那对夫妻说了句什么,易烊千玺笑着回复了他们一句,这才转头过来看着陆沂琛。


“他们在说什么?”陆沂琛有些好奇。


“他们说,你妻子真漂亮。”


陆沂琛的脸颊又开始红,易烊千玺又靠近她,在她耳边轻吐了句:“他们还说,你们真幸福。”

评论(6)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