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17

听了他的话,陆沂琛也朝下看去,冬天的贝加尔湖有了奇特气泡的衬托应该是比其他季节漂亮的。


时间关系他们不敢多做停留,直接到了利镇,易烊千玺看到牌子上的俄语,“想试试吗?”


“什么?”


“冰潜。”


夏季潜水她都不敢,更何况是在这么冷的冬天。


“放心,有人保护的。”


他牵起她的手,她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他拉到冰潜的地方,换好了潜水服,陆沂琛望着偌大的冰面上一个小小的冰窟,心里打起了退堂鼓。


易烊千玺对着拉安全绳的人说了些什么,那人点点头做出了“请”的手势,易烊千玺把安全绳一根绑在陆沂琛腰间,一根绑在自己腰间,拉着她就要下水。


“等一等!”她还在做心理斗争。


等了一会儿后她像是做出什么重大决定一样往冰窟里奋力一跳,他见状忙随着她跳了进去。


陆沂琛不会游泳,只能不停下沉,冰窟外,为了保证安全,又来了一个壮汉,两人一起拉安全绳。


易烊千玺潜入水中,湖水有些冷,顺着另外一根绳子他找到了她,还好待了帮助呼吸的工具,不然她连水逗不能下,他拉住绳,将手伸出,想要带她游着转转,她有些怕,所以迟迟不肯抓住他的手,他也不着急,就一直将手伸着。


她鼓起勇气,牵住了他的手,他紧紧回握着她,带着她游到水面下,用另外一个手指了指冰,陆沂琛抬头,再点点头。在水下看的冰层和水上看到的完全不同,让她有种这完全不是同一种东西的感觉。


看了一会儿,易烊千玺突然牵着她倒过来潜,这把没做好任何准备的陆沂琛吓了一大跳,他用无声的手势示意她将脚挨着冰,有他的帮助,她很轻易的完成了倒立着在冰上走。


成功完成的陆沂琛开心的差点将他的手松开,也许是她兴趣上来了,主动拉着他在湖里游了好一会儿,这才拉了拉安全绳,示意壮汉把他们拉出。


“怎么样?”易烊千玺问刚换好衣服出来的陆沂琛,她兴奋的拽着他在冰面上蹦,“爽!”她笑,他就用温柔的眼睛看着她。


怕她感冒,他还买了顶红帽子戴在她头上,她说:“我喜欢红色,因为看到红色我就能想起国旗,爷爷从小就告诉我要爱国,现在他不在了,临走前叮嘱我的还是那句要做一个爱国的人。”易烊千玺就静静的听她说。


“利镇有一个狗拉雪橇,要不要去坐坐?听说,得看命,命好了狗才会拉你跑。”走了一会儿他忽然驻足问她。


陆沂琛原本挺心疼狗的,但一听说得看命,忽然来了兴趣,想去试试。


到了地方,陆沂琛只好乖乖站在一旁,因为她根本不懂当地语言,只看到了易烊千玺掏出很多她没见过的钱给了老板,这才和易烊千玺坐上了传说中的“看命雪橇”。


“你说狗会走吗?”她眨巴着眼睛问他。


“不知道。”


这真的谁都不知道,只能看命。也许是缘分,几只狗居然跑了起来,雪橇上的两个人牵着手,感受着风的呼啸。


仅仅几分钟时间雪橇就安全的停了下来,老板笑盈盈的走过来递上几张他刚才为他们两个拍的照片,还说了一句话,陆沂琛听不懂,便问易烊千玺。


正往前走的易烊千玺倏的停下脚步,等着匆忙赶上来的她。


“他说,因为我们很幸福,所以狗愿意拉着我们跑。”


他讲的是实话,可陆沂琛的关注点似乎不在这里,她问他:“很贵吧?”


他哑然失笑,用手轻轻拍了下她的头,便向前走去。


玩了一整天,天色已经不早,易烊千玺早已选好了住的地方,就在利镇里,为了缓解一下疲劳,干脆蒸个桑拿再回去。


陆沂琛是路痴,只好寸步不离的跟着易烊千玺。


“我们现在去哪儿啊?”


“蒸桑拿。”


陆沂琛一脸不可置信的跟着他来到了一个小木屋,他去付了钱等她换衣服。


她总是这样,干什么都磨蹭,他是个急性子的人,可在她面前,他从来不会催促。


蒸桑拿是一件十分享受的事情,最重要的是有爱的人陪着自己,两个人在100平米左右的地方享受着这一刻的美好。


易烊千玺点了根烟,不紧不慢的吸着,吸了两口发现陆沂琛有点被呛着,直接将烟灭掉。


他说:“这里叫利斯特维扬卡,虽然比不上伊尔库茨克的桑拿,但这里是不收门票的,也挺自由,只要交钱,这块地方就暂时属于自己,这里的桑拿是烧柴的,还不错,下次有机会想去伊尔库茨克那边,因为那里什么都有。”


陆沂琛就静静的听他说,突然他问:“记得我跟你说我从小就想来俄罗斯看冬天的贝加尔湖吗?”


她总觉得他要说些什么,于是点点头,那是他在山上对她说的。


易烊千玺继续说到:“这句话不完整,完整的本应是从小就想带着我喜欢的那个女孩子来这里看看的。”


“我喜欢的那个女孩子”这几个字眼此时此刻让陆沂琛听来十分刺耳,这是他第一次在她面前提起那个女孩子,尽管这样,她还得将这话接下去。


“那你.....遗憾吗?”


易烊千玺低头,“为什么遗憾?”


她看着他的侧脸,他将头埋的很低,可在充满雾气的小木屋里,她仍看得见,他眉眼带笑。


她觉得没有必要再问下去了,便不再开口。


易烊千玺察觉到她不开心,可不知道是为什么。回到住的地方,他才开口问她:“为什么突然不开心?”


“没有不开心,只是觉得这是最后一天的旅行了。”


“如果还想玩,过阵子再带你去别的地方。”


她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他,只好点点头。


其实,她完全可以以他妻子的身份因吃醋为由对他生气,可她做不到,她从来逗做不到真正对他生气,原来,爱一个人真的可以让自己卑微如尘土。


陆沂琛没吃晚饭,很早就睡了,今天她只吃了早餐和路上垫饥的零食,他担心她不吃饭会难受,再问了她一遍,她也只是摇摇头。


走的这天早上雪下的是这几天里最大的,他们做了很久的车才到了机场,这段时间陆沂琛太嗜睡了,在车上睡了一路,易烊千玺怕她碰着,干脆让她靠在自己身上,她醒时他都快僵到那里。


陆沂琛似乎心情更加糟糕,从昨晚蒸完桑拿后就一直黑着一张脸,本就因为昨天的事情不开心,加上没睡够,她当然心情更糟糕。


上了飞机后她也不说话,中途被易烊千玺叫醒吃了两口飞机餐,又继续睡去。


飞机临落地时陆沂琛醒来,精神显然好了很多,小虎在机场的停车场候着,接到他们准备回罗马花园。


易烊千玺打开笔记本电脑,把手机上的照片全都导入电脑,一张一张的欣赏,陆沂琛坐在车窗前欣赏A市的风景。


易烊千玺看着照片,脸上露出了笑意,其实以前,他想知道怎么不露声色的爱她,这趟旅行过后他才知道,没有任何一种方法是让他把爱不表现出来的,这种爱,其实大家都看得出来,陆沂琛也不例外,只是她看不明白罢了。


“我想先去慕家看看,再在我家住一晚。”陆沂琛冷不丁的开口。


易烊千玺看着她的眼睛点了点头,只有他自己不知道,他看她的眼神,总有说不尽也道不出的温柔。


小虎直接将车开到了慕家,慕父有好些日子没见易烊千玺了,想和他聊聊,慕母拉着陆沂琛的手不肯放,叽叽喳喳说个不停。


易烊千玺见陆沂琛还在聊天,自己上楼看了看慕迟,除了陆沂琛外,从没为任何一个人心疼过的易烊千玺看着面色苍白的慕迟,心里竟会有些痛。


他面不改色的走近他,憋了一肚子话,却始终没有说出来,最后也仅仅叫了他一声“哥”。


陆沂琛上来时他还没走,他看着她走向病床上的慕迟,然后自然的牵起他的手,他心里更加难受,便转身离开。


陆沂琛下楼后易烊千玺就向慕父慕母告辞,随即带着她前往陆家,他看她也好累了,便想着早点去陆家休息。


两个人回来也没吃饭,陆母不让陆沂琛帮忙,懂事的沂昕在厨房和陆母忙活着做饭。


陆建国喜欢下棋,易烊千玺知道,他便主动提出与陆建国下几局。


陆母听说女儿要来,提早就去买好了菜,十分丰盛,这么久了,一家人第一次如此聚在一起吃饭。


陆沂琛看着一桌子的菜,却一点胃口也没有,易烊千玺看她不吃饭,问了她一句:“怎么不吃?一天都没吃饭了。”


“我不怎么有胃口。”


易烊千玺给她夹了快红烧肉,陆沂琛把肉还没递到嘴边就扔下筷子往厕所跑去,他忙跟上她,她将门反锁,想吐却吐不出来。


干呕发出的声音不大,加上隔音效果好,易烊千玺根本没听到里面发生了什么,只是一个劲儿的敲门。

评论(4)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