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19

陆沂琛说完便退到沙发跟前坐了下去,易烊千玺的眼神不愿从她身上挪开,直到手机铃声响起,他才皱皱眉头。

像是不满这铃声打扰了他,语气并不是很好,“谁?您别急,我马上过去。”

“是.....”陆沂琛还没来得及问出口,易烊千玺就又拿起手机,“给我带上50号人,立刻赶到慕家!”

易烊千玺从椅背上拿起外套,风风火火准备冲出去,把陆沂琛都忘了,走到门口他忽然想到还有她,“阿琛,跟我走。”

他伸出手,她走上前拉住。

易烊千玺的步子本来就大,还走的很快,陆沂琛只有在后面小跑才能跟上,她刚坐上车还没来得及系安全带,他就将车以飞速开出,她忙抓住1扶手才保证了自己的安全。

一个急刹车后陆沂琛睁开眼睛,车子停在了慕家门口,院子里满是易烊千玺的人,“阿琛,跟着我。”
陆沂琛还没喘气就跟着他进了慕家。

慕父一脸严肃的站在座机电话前,周围还有许多警察,慕母在佣人的搀扶下才站得稳,见易烊千玺来了,慕母一下就绷不住了,他也没走上前安慰,直接走向警方了解情况。

陆沂琛跑到慕母面前问发生了什么事情,慕母哽咽到说不出话,搀她的佣人泪汪汪的告诉陆沂琛,“小姐被几个壮汉从路上劫走,已经好久都没有消息了。”

陆沂琛的脑子像被什么重击了一下,慕迟已经那样了,小雅要是出什么事情,慕家还怎么活。

“伯父伯母!”一个长得十分清秀的男人推门而入,慕父开口到:“千玺,你和顾然陪警方去救小雅吧。”

易烊千玺点点头,他听小虎说过,小雅被慕父安排到顾家的公司,大抵这就是那位顾少爷。

“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和顾然准备离开慕家,陆沂琛喊了他的名字。

“我也想去。”

“阿琛,别闹,这不是去玩儿。”

“那你...注意安全。”

“嗯。”他挤出一抹微笑,她的心里却很慌。

陆沂琛小跑的跟上他到车前,顾然示意易烊千玺身后有人,他转身,她在他眼前。

“易烊千玺,我等你回来。”

他心里像被什么撞击,抿了抿嘴,点了点头。

他们没和警方走,顾然开的车,就他们两个,一起去了慕小雅被劫走的地方,是易烊千玺要求来的,因为他总觉得那些人没走,毕竟摄像头里并没有他们离开的行踪。

劫匪没有联系慕家,这并不是奔着慕家的钱来的,说不定他们根本就不知道慕小雅是慕家的女儿,那这样说来,慕小雅的危险又大了些。

易烊千玺坐在车内观察了一下地形,眼神瞥到二楼有一个黑影掠过,还好他没让保镖跟来。

“顾然,小雅在二楼。”

顾然也不知道为什么,莫名很相信眼前这个久闻大名的男人,太奇怪了,顾然不再想下去,下车装作去一楼的商店里买东西。

易烊千玺点了根烟,将车熄灭,他用余光盯着二楼,可那个黑影再没出现过。

“小虎,我把定位发给你,派人盯着这个商店,看到人后给我跟紧。”他趁点第二根烟时用手做出挡风的动作挡住嘴,用无线耳机给小虎说到。

他十分担心小雅,她算是他半个妹妹,他算她半个哥哥,他必须得把她救出来。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小巷里只有几户人家的灯亮着,还有面前这家商店,顾然已经进去几个小时没出来了,想必他已经翻窗和小虎他们会合了,而他们,也没逮到人。


陆沂琛在慕家更是坐立不安,易烊千玺隐约听到了慕小雅的呼喊,他有些精神崩溃,不敢再这样等下去,给小虎打了个电话,便和顾然兵分两路进入这家商店,顾然去二楼,他在一楼和老板交谈,他戴的口罩,老板没认出他来。


老板是个彪壮的男人,倒让易烊千玺觉得他蛮诚实,交谈过程中他发现商店的小伙计不大对劲,从二楼快速跑下来,还气喘吁吁的样子。


顾然临走前叮嘱警方穿着便服过来,听说要和易烊千玺他们会合,陆沂琛忙拜托带上自己,慕家人劝了很久都没把陆沂琛劝住,说到底,她不放心他。


碍于明星的身份,陆沂琛也戴的口罩,她装作进店买东西时瞥了一圈都没看见易烊千玺,习惯性的摸摸自己的肚子,在心里默念着让孩子保佑易烊千玺。


她回到车上,两位干警开着车在商店周围绕了绕,巷子的灯很暗,还差点儿把一窝猫撞到,陆沂琛叫警察停车,自己下去把猫连窝端起,不曾想到猫妈妈也在箱子里,有些重。


两位干警都在怀疑陆沂琛是不是来捣乱的了,这种时间还有心思救猫。


车绕到商店后门的一个小巷,陆沂琛看到了小虎,急忙下车问易烊千玺的下落。


“少爷不是和顾少爷去二楼救慕小姐了吗?”


陆沂琛皱皱眉头,对小虎说,“快,把商店的那个小伙计控制住,老板是好人,但也别让他发出声音,无声控制,快啊!要不然他们三个都没命了!”


小虎犹豫了一会儿,还是决定听从,他先和一个手下进入商店,趁他们不注意,一人控制一个,捂着嘴,随后另外的手下静悄悄的闯进来协助,陆沂琛就是那个时候偷偷溜上楼的。


上面灰尘很大,搞的陆沂琛很想吐,她硬是忍住了,在黑暗里寻找他们三个,黑暗将整层楼都笼罩起来,陆沂琛的心脏都快跳出来了,她只得一间房子一间房子的找人。


猛然脚下踢到了什么东西,她壮着胆子将手机的微光开启,朝下照去,是那个姓顾的!她忙将手机灭掉,使劲的掐他的脸,他终于有了些反应,陆沂琛小声说:“我是易烊千玺的人,你怎么了,慕小姐呢?”


顾然晃了晃头,他不知道眼前是何人,听到女人的声音他还挺惊讶的,回忆了刚才他上楼后发生的事情,他说:“捂鼻子,有迷药。”


“迷药?我走了这么久都没事,散完了吧,慕小姐呢?”


“不知道。”


陆沂琛无奈的向下伸手,摸到了他的手后牵住他一起去找人。


易烊千玺刚才并没有去二楼,他只是徒步去看看还有没有上楼的捷径,刚回到商店门口就看见门外站着他的人,他大步踏进商店,看到小虎已经完全将两人制服。


“谁给你的命令?”易烊千玺的表情极其严肃,小虎有点害怕。


“是陆小姐。”


“说谎,她都没来是怎么知道这里的情况的!”易烊千玺的语气带着愤怒,但声音却压的很低,他怕打扰到二楼的人。


“陆小姐来了,可是不见了。”


易烊千玺猛地睁大眼睛,小虎忙小声问一旁的那些手下。


“少爷,陆小姐上楼了。”一个手下开口。


在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时,易烊千玺已经徒步冲向二楼。


陆沂琛和顾然刚走到一间房门口,门缝忽然透出灯光,似是刚刚将灯打开,还伴随着“弄醒!”的一个浑厚的男音。


几秒后便听到慕小雅的求饶声,顾然像疯了一样甩开陆沂琛的手冲进房门,一眼便看到了被折磨的惨不忍睹的慕小雅,他一脸愤怒的冲过去打那些壮汉,陆沂琛则是心一揪便脱下外套迅速跑到她跟前将她包住。


慕小雅在陆沂琛的怀里哭个不停,眼看顾然就要占下风,易烊千玺带着一群人冲了上来,刚到便看到陆沂琛和慕小雅,人多力量大,几秒钟那些壮汉就被制服,易烊千玺走向慕小雅,想把她从陆沂琛怀里抱起,慕小雅疯一般的大喊,他只好作罢。


顾然慢慢的走过来,向慕小雅伸出手,“小雅,我们回家好不好。”说完便试探性的将她抱起,她没有拒绝,临走的实话他看了眼陆沂琛,再看了眼易烊千玺,易烊千玺点点头,顾然便先带慕小雅去治伤。


易烊千玺这才回头看陆沂琛,她面色有些苍白,看到她没事,他向前一步将她拥入怀中,陆沂琛也紧紧抱着他,空气静默了几秒,周围所有手下都没出声,他将她松开,叫了她一声,“阿琛。”


“嗯。”她应了一声,两人相视一笑。


他牵着她向楼下走去,在车上,他问她,“不是让你待在家吗?”


“担心你,就来了,小虎说你在二楼,我就上去了。”


“不怕死吗?”


“怕,怕你死。”


他怔了怔,将她的手握紧。


小虎边开车边听着他们两个对话,见易烊千玺心情好,便插了一句,“陆小姐当时让我带入去控制老板和小伙计,还说老板是好人,小伙计有问题。”


陆沂琛听后忙解释到:“因为我进去的时候感觉老板很憨厚,那个小伙计看我的眼神怪怪的,我就觉得他有问题。”


易烊千玺听后很骄傲的摸摸陆沂琛的头说:“嗯,不愧是我的人,很聪明。”


陆沂琛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头,车子开到了慕家,慕小雅找到了大家都松了口气,可她现在的样子,谁看了都心疼。


“她现在只让顾然近身。”慕父说。


“脑子清楚吗?”


“清楚,只是不想看到这些人。”


“再缓缓吧,受了这么大的刺激,得给她些时间。”易烊千玺面无表情的回答这慕父。


没一会儿易烊千玺就找到正和慕母谈话的陆沂琛说:“阿琛,我出去办点儿事儿,让司机先把你送回去好吗?”


“我想和你一起。”


易烊千玺虽然高兴她能这样说,但这种场合还是不要让她见的好。


“乖,我一会儿就回去。”


陆沂琛虽然不情愿,但还是由他去了。


易烊千玺直接把车开到了别墅,院子里,在保镖的质押下,几个壮汉还有小伙计被迫跪在地上,见易烊千玺来了,忙开口求饶。


“你们可知道今天那个女孩子是谁?”


小伙计结结巴巴的抢说:“之前不知道,是我们有眼不识泰山,易少爷,饶了我们吧,我们知道错了,以后为您当牛做马都行。”


“现在知道了?当牛做马?跟我谈条件?”易烊千玺点了根烟缓缓开口,小虎恰好走来,易烊千玺问:“备案了?”


“备了。”


易烊千玺将抽了几口的烟扔到地上,移步到他们面前,“都看着我,我叫易烊千玺,希望你们死后能来找我。”


几个壮汉听了这话身子都在颤抖,易烊千玺不会亲自处理他们,他本是鬼,不想杀人。


保镖看到易烊千玺的手势后站在高台上,只听整齐的一声“嘭”,几个人同时倒在地上,手下将尸体带回警局,小虎怯怯的问:“少爷,我们回去吗?”


“回。”他想陆沂琛了,十分的,极其的想她。


陆沂琛在沙发上都不知道睡了多久,易烊千玺回来她都不知道,他不打算叫醒她,刚刚将她抱起,她就醒了过来,陆沂琛在他怀里睁开双眼,沉默了好一会儿,他站在原地动也不动,就低头看着她。


“易烊千玺,猫。”

评论(8)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