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20

“什么猫?”


她从他怀里跳下,拽着他的袖子说:“在商店旁边捡的猫!”


“在哪儿?”


“警察车上。”


他还没来得及脱下外套,就又带着她去取猫。


三更半夜的警局显得很冷清,值夜的警察聚在一起看美剧。


“您好。”陆沂琛上前打招呼,值夜的警察纷纷起身,“易先生。”


陆沂琛懵懵的回头看了眼身后的易烊千玺,便回过头询问:“有没有一窝小猫,是你们局里警察今天办案的时候捡的?”


“有有有!”一个警察一边说话一边跑上楼去,等他把猫抱回来时,陆沂琛笑着伸手去接,易烊千玺怕她抱不动,走上前帮忙。


“这就是陆小姐吧?”陆沂琛闻声抬头。


“什么事?”易烊千玺问。


“同事说今天办案着急的不行,路上遇到一窝猫,车上的陆小姐非要救下不可,还说猫太可怜了,我同事说,像这种心地善良,三观还正的演员不多了。”


易烊千玺勾了勾唇角,看向了陆沂琛,她不好意思的低下头说了一句:“谢谢。”


因为易烊千玺在,几位警察没敢拍照片八卦,也没敢要签名合照,眼巴巴的看着他们两个离开后才开始八卦他们两个的关系。


猫妈妈被他们打扰醒,死死的盯着陆沂琛,生怕她伤害到小猫们,陆沂琛看了半天才发现,自己的手链不知道何时掉入了纸箱里。


她试探的将手伸进去,又怕猫妈妈抓她,就先把手在它面前晃一晃,可能是闻出了陆沂琛的手味和手链的味道一致,所以猫妈妈认定她就是救命恩人,于是猫妈妈乖乖的闭上眼睛。


陆沂琛见它没有多大反应,先将手链取出来,再摸了摸它的头,满足的笑笑。


车子已经抵达罗马花园,易烊千玺将车停好后抱起猫窝,陆沂琛跟在他身后。


“给他们洗个澡?”易烊千玺询问陆沂琛,她点点头。


她把猫抱出来时易烊千玺已经把纸箱扔在了门口,返回厕所放好了热水。


暖黄色的灯光下,她和他面对面为小猫洗澡,易烊千玺抬头的那一刻,陆沂琛也恰好抬头看着他笑,他似乎又看到了当年的陆沂琛,也喜欢动物,也喜欢这么笑,能娶到陆沂琛,是他这辈子干过的最正确的事情。


小猫会跑,不过很乖,全程配合着他们两个,易烊千玺取了条大浴巾将它们包住,一把抱起放到了沙发上。


“先放这儿吧,我明天去买个猫窝。”


“嗯。”陆沂琛应了声便去找指甲刀。


“干什么?”


“剪指甲啊,又不让它们抓老鼠,留那么长的指甲干嘛,小猫喜欢玩,喜欢到处乱抓,要是把哪儿抓坏了就不好了。”


他没说话,看她低着头牵着猫爪认真的剪着指甲,可能太累了,他靠在沙发上睡着了,第二天中午才醒来,醒来时陆沂琛就靠在他左肩上,整个人和他90度垂直,他的臂弯里还多了一窝睡得正香的毛茸茸的小家伙。


A市今天出了大太阳,他满意的笑了笑,直到陆沂琛醒来,易烊千玺才将左臂移走。


“我去给你煮饭。”


“嗯,我去楼下给它们买个窝再买些吃的。”


易烊千玺的动作很快,刚踏入宠物店就看到了一个中型的粉红色的猫窝,足够容纳那群小家伙了,再挑了一些猫粮猫砂和小猫喝的奶,直接扛回了家。


小区楼下碰见了买早餐回来的陆沂琛,他问:“你怎么下来了?”


“想不到给你做什么,去买时老板说就剩这些了,我就都买回来了。”


“唉。”易烊千玺叹了口气没做任何评价。


回到家后易烊千玺在摆窝,陆沂琛把豆浆油条放在桌子上等易烊千玺一起吃。


“怎么不吃?”


“等你啊!”


“阿琛。”


“嗯?”


“我...”他想了一下,还是没能将话说出口。


“我想给它们起名字。”


“起名字?”陆沂琛显然来了兴趣,“我知道了!叫小易,小烊,小千,小玺!”


易烊千玺听了之后乐的笑出了声,“那还有三个就叫小陆,小沂,小琛。”


陆沂琛笑着摆摆手,他说:“大猫叫大易,剩下的,就按你刚才说的那么叫。”


陆沂琛笑的更开心了,她笑,他陪着,这就是最好的生活。


两人一天都再没出门,易烊千玺和小虎在确认诗尔发布会的最终流程,陆沂琛边逗猫边在淘宝看有没有给它们穿的衣服。


天色刚暗下来,陆沂琛正冲好牛奶准备给它们喂,门铃就响了起来。


“喂?”


“陆小姐,我是小虎,衣服我给您和少爷送过来了,您看是我送上去还是您下来取。”


“我下去取吧,你就别跑一趟了,怪累的,你等我一下啊!”


陆沂琛刚挂掉门铃,易烊千玺就从房里走出来问:“谁?”


“小虎,送衣服的。”


“你喂猫吧,我下去取。”


说完他便披了一件外套下楼了,陆沂琛返回沙发看着这群可爱的小家伙,忍不住拍了几张合照发到了微博上,内容是:“从此以后,也变成猫奴的我。”


评论下面有好一部分人是在问猫叫什么名字的,她总不能说是她和易烊千玺的名字拆开吧,于是她便回复了她的官后:“你猜?”


刚刚回复完她的手机就响个不停,微博受到了轰炸,迅速被推上热门转发和评论的内容都是来自同一个人的同样的内容。


“叫大易,小烊,小千,小玺,小陆,小沂和小琛。”易烊千玺发的。


果然,她听到了开门声,“你怎么把名字说了?这样大家会怀疑的。”


“有什么可怀疑的?我们是合法的,怕什么?”他这样说,陆沂琛竟无言以对,只好默默的打开电视看。


电视上恰好准备开播他们两个前段时间上的综艺节目,她将大易抱到怀里一起看电视。


易烊千玺竟有些嫉妒猫,他自己都觉得自己可怕,于是直接把电脑抱到她旁边,一边陪她看电视一边工作。


他刚忙完将电脑合上,电话就响了起来。


“干妈?好!我马上过来!”


陆沂琛听到是慕母打来的电话,以为又出了什么事情,忙询问到:“怎么了怎么了!”


易烊千玺看着她一脸焦急,居然笑了出来,“你笑什么啊!到底怎么了!”


“跟我一起去吧,我哥醒了。”


陆沂琛一时半会儿没反应过来,等她反应过来的实话他已经站在了门口,她慌忙拿了一件外套就跟上了他。


其实,他挺失落的,因为一路上她都在向他确认是不是慕迟醒了,她的激动已经溢于言表了。


他很早就想过万一慕迟醒来他该怎么办,是放手,
还是不放手,放手,舍不得,不放手,他已经不是人了。


慕家的人都围在二楼,易烊千玺连陆沂琛拉都拉不住,她一个劲儿的往楼上冲,比谁看起来都着急。


“慕大哥!”随着她的一声呼唤,所有人的目光都迅速聚集过来,慕母更是激动的喊:“沂琛,小迟醒了!”


陆沂琛刚跑过去就拉住了慕迟的手,易烊千玺到了房门口,恰好看到这一幕,心不由的揪了揪。


慕迟精神看起来不是很好,其实他昨天就醒了,试着睁开眼睛,最终还是没有力气,所以早早就休息了,今天蓄足了精神,才睁开了眼睛。


医生说,这是个奇迹,也不知道是什么在支持着他。


不知道过了多久,易烊千玺才带着依依不舍的陆沂琛回去,他有些困了,回家后什么都没有说便躺在床上睡了过去,陆沂琛却是激动了一整晚。


毕竟慕迟是因为她才成了这样的,盼了这么久,他终于醒了,医生说,慕迟的恢复情况出奇的好,预计很快就能像正常人一样散步说话了。


她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睡着的,拥着猫,在床的另一侧。


还没睡够的陆沂琛就被白荨吵醒,这才发现易烊千玺早就不见了踪影。


“沂琛,我在楼下接你,易先生说他把你今天要穿的衣服放在沙发上的一个盒子里,你只把那个盒子带下来就好,我在楼下等你。”


陆沂琛虽不愿意醒来,可还是默默的抱起沙发上的盒子往楼下走去,刚踏上车,白荨就问:“沂琛,我听小虎说,你前几天去救慕小姐了?你胆子也太大了吧!你肚子...那个什么呢!你能不能注意点儿啊!”


“哎呀好了,别唠叨了,我妈都没你这么唠叨。”


她是真的担心她肚子里的孩子。


“我们现在去哪儿?”


“发布会后台,去化妆换衣服,流程易先生跟你讲了吧?”


“他没讲啊!”陆沂琛一脸茫然。


“那易先生是什么意思。”陆沂琛摇头。


易烊千玺一大早就到后台了,陆沂琛到时他正躺在椅子上养神,她看他眼睛闭着就没打扰他,默默的在白荨的陪伴下画好了妆。


陆沂琛最近气色一直不大好,本就泛白的连3在化妆后又显得白了不少,可能因为怀孕,她也变得有些暴躁,化妆师在她脸上抹来抹去的,搞得她心里乱乱的。


距离发布会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他们都来早了,陆沂琛一个人在更衣室换衣服,半天都不出来,白荨在外面等的都要急死,易烊千玺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的,示意白荨先离开,他踏入更衣室,看到她眉头紧皱着,一脸的不开心。

评论(4)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