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21

“怎么了?衣服不合身?”


“不是,不想换。”


他不知道她为什么不开心,可他不希望她不开心,他将两把椅子摆到一起,牵着她坐下,轻轻的将她揽入怀中。


“给你讲个笑话。小时候有一次我感冒了,我妈听了个偏方,你猜怎么了?”


陆沂琛摇摇头。


“她把洗洁精倒在水里让我喝完了,我还是边喝边吐泡泡那样。”


事情没多可笑,可陆沂琛一脑补那个画面就“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越笑声音越大后来易烊千玺也被她逗笑,跟着她笑了起来,于霏霏刚刚进来就看到陆沂琛躺在易烊千玺怀里笑个不停,气的扬手就要把她拽开。


易烊千玺眼尖,立马伸手制止了她,“你干什么?”


“千玺,陆沂琛这个贱人,你可别被她迷惑了啊,她不知道都被多少人...”


于霏霏话还没说完就被易烊千玺打断,“滚出去。”


“可...”


“我让你滚。”


她被他一脸阴郁吓到,不敢违抗他,只好轻轻移步出去。陆沂琛被他护在怀里,低着头不说话。


“阿琛。”他唤了她一声,她还是没抬头,易烊千玺刚准备将脸凑近她看她怎么了,她噗嗤一下笑了出来。


“怎么了?笑什么?”


“我...我想到吐泡泡的你和面瘫的你这种反差萌太好笑了。”


她笑的眼泪都出来了,他将头低下,在她额头落下一个吻,便转过身让她换衣服,陆沂琛收起笑容背着他换上礼服,换好后她拍了拍他,他转过身替她将背后的绑带绑好。


陆沂琛低头看着身上这件大红色流苏裙上有“Jackson”,满足的笑了笑。


发布会上来了不少的时尚界名流,于霏霏也是一个,似是被气的不轻,她整场下来都没给陆沂琛好脸色。


发布会进行时,主持人问:“很多人都在关心两位的关系,那陆小姐,你怎么看?”


这是一个他们两个走到哪里都避免不掉的问题,以前她总会不知道怎么回答,都还好有他在,而这一次,她清楚的知道她该怎样回答。


“易烊千玺是我这辈子遇见的最美好的男人,在这个世界上很难再找到像他一样的人,很多人都说我们是彼此的未婚对象,可是正如他所说,我们的确不是,我没有未婚夫,而他,也没有未婚妻,让大家失望了。”


说完她回头看了一眼他,他对她笑了笑,她所说的,也正是他想的。


“对于陆小姐如此高的评价,我们当事人易先生有什么感想啊?”


“万分荣幸。”他依旧话很少,可眼里仍是忍不住的笑意。


于霏霏作为英爵的艺人,还是时尚圈的领头人物,被邀请上台发言,果真,她抓住了一切能损陆沂琛的机会,“我觉得这款香水是适合可温柔可性感的女性的,只有这种女人才配得上这款香水。”


这句话总隐喻着陆沂琛根本不适合做这款香水的代言人,陆沂琛没多大感觉,毕竟香水的代言人是她而不是于霏霏,可易烊千玺听不下去,他缓缓拿起话筒开口到:“作为‘诗尔’的创作者,我想说,除了陆沂琛以外,再也找不到任何一个比她更适合这款香水的人了,而她,就是于小姐口中说的那种女性,她,是再适合不过的人选,因为‘诗尔’,是思你的意思。”


他说了这么多话,她明白,他是在维护自己。


发布会结束后还早,陆沂琛说想去看慕迟,易烊千玺沉默了几秒,点头答应。


慕迟今天手指可以动了,慕母最近哪儿都没去,只陪着他康复,顾然把慕小雅带回了家,也不知道恢复的怎么样,一切似乎都在变得越来越好了。


回到罗马花园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易烊千玺点了外卖和陆沂琛解决了晚饭,吃饭的时候大易跳到易烊千玺的腿上喵喵叫,他正夹了一根火腿肠喂给它,还没喂到它嘴里,就听陆沂琛问:“易烊千玺,我们会越来越好吗?”


“为什么突然问这样的话?”


“慕大哥醒了,你是不是就要和我...和我...离婚了?”


陆沂琛越说越伤心,越说越小声,易烊千玺的手就停在半空中,楞是半天都没说话,陆沂琛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于是随手抱起小烊去了厕所,坐在马桶上眼泪才像断线的珍珠一样流下,全都掉在了小烊的毛上。


那晚易烊千玺想了很久,真的是很久,久到凌晨四点多他才想清楚给小虎发了信息,让他一大早把离婚协议书送来。


他原本想,她不提,那就把能在一起的时间拖到最大,可一切都出乎了他的预料,一切都来的太早了,这么久的陪伴还是抵不过慕迟,那他,就放手吧。


陆沂琛一睁眼易烊千玺就在床边坐着,见她醒了,他像昨天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般,凑到她跟前给了一个Goodmorning   Kiss。


外面的阳光格外的好,她还想享受她这最后一天的假期,却被易烊千玺突如其来的吻吓的瞬间清醒。


不知道为什么,她总觉得今天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


易烊千玺带她到厕所梳头的时候,她的心痛的不能自已,她觉得,他们两个会就此结束了。


“易烊千玺,是不是,我们今天,就要...”


他没说话,但懂她的意思,他固执的将她头发盘起后,走到客厅将离婚协议书摆上去。


陆沂琛咬了咬唇,拿起笔迅速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很好,就这样,别犹豫,她这样安慰自己。


易烊千玺本想陪她度过今天的,可他还是没有控制住自己,他不想再在这里停留了,拿起协议书就要出门。


“易烊千玺。”她叫了他一声。


易烊千玺停在原地,陆沂琛挪步过去,从背后抱住了他,这是她最后一次抱他了,易烊千玺的心冷不丁的一颤,将身子转向她,将她拥入怀中。


陆沂琛最后还是不争气的哭了出来,易烊千玺将她扳开,想用手抹去她这不知道为什么流下来的泪水,但她躲开了。


陆沂琛仰起头,用手勾住了易烊千玺的脖子,踮起脚尖吻上了他的唇,没有什么技巧,就那样挨在一起,仅那几秒。


分开时陆沂琛笑着对他挥手,“再见。”


易烊千玺打开门回了她一句“再见”,仿佛是要把这辈子没有给她说完的话全都融入到这两个字里。


“嘭!”他关上了门,陆沂琛才回到沙发上,抱着一堆猫放声大哭。


待她冷静下来后,留了一张纸条给他,收拾了自己的行李,搬去了白荨家,她还没有想好要怎么和长辈们说这件事情,她以为一切都在慢慢变好,是她错了。


白荨担心陆沂琛动了胎气,一直想办法让她开心,可努力了很久,也不过是徒劳。


易烊千玺去英爵处理工作,一点儿心思也没有,干脆回了罗马花园,他没想到她会这么快的走掉,只留下了一窝猫和一张纸条,“记得按时吃饭,按时睡觉,猫都留给你,它们太小了还不能分开,也照顾好它们。”


他起身把纸条装进那个密码箱里,也把和她的故事全都装了进去。


陆沂琛参演的第二部电视剧,是微电视剧,叫做《听得到》,不过她并不是女一,女一是于霏霏,她是女二,原因是导演是于霏霏的干爹,她是1女二也就说的过去了。


导演当时一眼就相中了陆沂琛,再看了她在《一顾倾城》里的表现,连试镜都免了,直接打电话邀请她来演女二,是易烊千玺批的,陆沂琛根本就不知道于霏霏是女一号。


白荨告诉陆沂琛后以为她会生气,结果她倒是没有什么反应,易烊千玺不是男主,本来是想去演的,可他想了想,总不能让她每一部戏都得和他一起吧。


陆沂琛工作的日期延后了一周,这一周她在白荨家调理心情,背背剧本,一周后,英爵的总裁办里,易烊千玺正看着文件,小虎便敲门而入。


“少爷,陆小姐从白小姐家出来,一起去剧组了。”


“嗯。”


“子厚先生问您,要不要跟他回去?”


易烊千玺想了想说:“告诉他不用了,我的事情还没完成。”


小虎还想说点什么,看易烊千玺的样子也没开口。


另一边,陆沂琛刚到剧组就看到了于霏霏,这下易烊千玺不在她身边,她总感到有些不安,现代剧的好处就是化妆简单,今天只有陆沂琛的一场戏。


白荨陪她换好衣服化好妆后于霏霏正在拍戏,导演说还要有一段时间,陆沂琛便和粉丝打招呼,她来时就看见门口来了许多粉丝,被保安挡在门外不让进来。


白荨陪她一起出去的,现在她是她的重点保护对象。


陆沂琛刚刚出现在粉丝的可视范围,就被长枪短炮对着,还伴随着阵阵尖叫声。


她在外面站了许久,还对着那些粉丝拍了照片发了微博,她们的呐喊声她听得到,因为距离并不远,直到她听到有人在喊:“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时她低下了头,那是她和易烊千玺的cp粉,易烊千玺,易烊千玺,现在在哪里,没有她在他过的好不好。


导演派人来找陆沂琛时她才抬起头对粉丝挥挥手转身回到拍摄地。

评论(10)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