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24

“来,阿琛。”


易烊千玺带着陆沂琛走到做冰淇淋的小车前,手脚麻利的挖了两块不同口味的冰淇淋块儿混合到甜筒上递给她。


她双手接过,放到嘴边轻舔起来,趁她吃甜筒的功夫,他到旁边的小车前给陆沂琛卷了一个棉花糖,待他拿到她面前,她的眼神就随着棉花糖走了,虽然病了,但还是和以前一样,是个吃货。


他把棉花糖放到她面前,陆沂琛正准备咬上去,易烊千玺却将拿着棉花糖的右手拿到一旁,自己将嘴唇贴了上去,吻了有一分钟左右,他缓慢离开并轻声说:“公主吃甜筒要优雅。”


说完就将右手的棉花糖给了她,她仍是面无表情,他想问她好不好吃,想了想问了也是白搭,不过他依旧不受控制的问了出来,“好吃吗?”


陆沂琛咬了口棉花糖抬眸看着他,微微点了点头,易烊千玺以为是自己眼花了,忐忑的说:“阿琛,你再点一下头好吗?”听完后,她又点了点头。


易烊千玺高兴的大叫一声,随即将她拥入怀中,紧紧的拥入怀中。


那晚的星星很多,似乎是在和别墅里的星星灯呼应,院子的正中间有一个中型的旋转木马,“阿琛,上去玩吧。”


易烊千玺说着就要松开她的手,结果没有松开反而多了一股力,是她在拽着他,他将她的手握紧,“走,一起。”陆沂琛这才跟着他的脚步踏了上去。


易烊千玺担心陆沂琛害怕,便挑了一匹大一点儿的马,她坐在前面,他在后面将她环住用手抓着前面的杆,小虎在一旁启动了开关。


木马转的不快,她的手也抓着杆,他便松开手将手环在她腰上,再把头靠在她的肩膀,他们就这样转了好久好久,久到易烊千玺把他和陆沂琛的过往都从脑海中过了一遍。


他睁开眼时,她已经睡着了,他轻轻下了马,将她抱起,返回卧室,陆沂琛睡的很熟,一路上她都没有醒来,易烊千玺轻轻将她放在床上,为她盖好被子,再在她的眉心吻了一下便关灯离开。


易烊千玺以为陆沂琛会醒的很迟,他便先去了趟公司再去了趟慕家,慕迟的情况好了很多,一见到易烊千玺就一字一句的问他,“沂...琛...呢?”


“她已经慢慢有反应了,哥你别担心,要配合医生好好康复。”


慕迟还想说些什么却被易烊千玺打断,他要赶回别墅。


他回去的也不迟,也就九点多一些,刚进门就要去卧室的他蓦地停在了餐厅外,他揉了揉眼睛以为自己看错了,再三确认是陆沂琛后欣慰的笑了笑。


秋姨恰好过来,他把秋姨叫到一边问到:“秋姨,阿琛什么时候起来的?”


“起了不久,她起后就拉着我来厨房给她做饭,这不,刚刚做好。”


易烊千玺是发自内心的觉得这种结果来之不易,她能这样,他就便更有信念帮她恢复正常。


“阿琛。”他叫了声,陆沂琛回过头看着他走近自己。


“饿了?”他问,她点头。


“饿了就多吃点些。”她还是点点头继续吃,他用一只手撑住脑袋盯着她吃完了整碗豆腐脑,她也不觉得怪。


易烊千玺想带她出去走走,去人少的地方,越少越好。


“阿琛,今天带你去看海。”


仍是他为她挑选的衣服,和她,和这个季节都很搭。


易烊千玺包了一辆豪华游轮,只带了陆沂琛和他的几个手下上了船,他想带她去吹吹海风,喂喂海鸥,看看蓝天,可一切都似乎不太如愿。


轮船航行了十分钟左右,在广阔的海域上遇到了一个正在拍戏的剧组,周围不少的小船,应该都是跟拍的粉丝租下的,起初易烊千玺并没有太在意,等到两艘船靠近了些他才看见正在拍戏的演员,是于霏霏。



他忙反应过来要带陆沂琛回船内,可她显然比她看到的早,面无表情的瞪着穿着比基尼的于霏霏。


“阿琛。”他试着唤了她一声。


陆沂琛转过身往他怀里走近一步,他见状立刻抱住她,“我们回家。”


说着他做了个手势,一旁的小虎忙去让船长掉头。


他根本没有想到今天会遇见于霏霏,这么久了他不想动她,不是有仇不报,只是时候未到罢了,他现在想的,只是治好陆沂琛。


看着陆沂琛刚才的反应,还不算太差,至少她也没冲动,不过她不想见到她。


出海计划泡汤,回别墅的路上他还在绞尽脑汁想着带她去哪里玩,半路小虎说白荨问需不需要她把猫送过来,对啊!陆沂琛喜欢猫猫狗狗的,易烊千玺便派人去把猫接到别墅。


陆沂琛的心情在见到于霏霏后显然不好了很多,一个人坐在卧室弹琴,直到易烊千玺推开门说:“阿琛,你看我给你带谁回来了。”


猫咪们似乎知道陆沂琛心情不好,很配合的叫了起来,陆沂琛这才回头看着满房间乱跑的小猫们,她显出了难得的平和神色。


她蹲下身子顺顺这只的毛,顺顺那只的毛,而他眉眼带笑的在一旁看着她。


陆沂琛和小猫们玩了很久,有些累,趁着她睡着时,易烊千玺叫来了宠物医生给大易做了结扎手术,可不能让整幢别墅都成了猫的天堂。


那一觉陆沂琛睡了很久,梦里她梦到她和易烊千玺牵着一个小男孩在开满鲜花的路上走着,于霏霏出现在他们对面,她回头,易烊千玺不见了,而孩子,被于霏霏踩在了脚下,一点点没了反应,于霏霏说:“我把他杀了又怎么样,你现在已经成哑巴了,你能害到我吗?”


好嚣张,陆沂琛醒了,枕头湿了,她不是哑巴,她要她得到应有的惩罚,她努力的张了张嘴,想呼唤易烊千玺的名字,可还是没能开口,似乎是有什么东西将她的嘴唇粘在了一起。


她推开房门,听到了易烊千玺的声音,便闻声而去,他和秋姨在厨房忙活着她走近他们,“阿琛,你醒了?等一下饭就好了,你先坐一下。”


陆沂琛听话的坐在了餐桌前,易烊千玺的手机在桌子上放着,她想了想,伸手将手机拿起。


易烊千玺把饭端到桌子前时,陆沂琛把手机递给她,“手机?怎么了?”


她没说话,他按亮屏幕低头看,备忘录上面有她打上去的字:我想看心理医生。


易烊千玺发誓,那一刻他的惊喜度一点儿也不亚于见到他多年未见的家里人。


“阿琛,你想好了?”


陆沂琛微微点点头,易烊千玺激动的不知所措,抬起头大吼一声,这一吼吓来了一堆手下,“少爷!”


易烊千玺深吸一口气,“小虎,给我把心理医生叫来。”小虎愣了一下,便心知肚明的跑去联系心理医生了。


陆沂琛吃了一些填饱了肚子,这顿饭十分好吃,是她喜欢吃的,但和秋姨做的有些不同,想来就是易烊千玺的手艺了,吃完饭易烊千玺陪着她在卧室等待医生的到来,她躺在床上,他坐在床边握着她的手。


“易少爷。”


“现在只能催眠了吗?”


“是的,陆小姐,希望你能配合一下。”


医生走近陆沂琛,拿出了一块表,易烊千玺松开她的手,“那陆小姐,我们开始。”


“陆小姐,盯着这块表,眼神一刻都别离开。”医生把表在陆沂琛面前有节奏的晃着,她的眼神一直随着表,不一会儿就进入的睡眠状态。


“今天你像往常一样被经纪人接往拍戏片场,路上遇到了很多粉丝,他们都在喊着你的名字,他们都是你的支持者。”陆沂琛脸上的表情十分放松。


医生继续说到:“你到达片场后,发现片场在一座山上,你许久都没有呼吸过这种空气了,趁着还没开拍,你站在一个没人的地方大口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陆沂琛的嘴角微微上扬,易烊千玺在一旁一脸担心。


“突然,你被人从背后推了一把,你转头看,那个人是于霏霏。”听到这个名字,陆沂琛的眉头紧锁。


“于霏霏对你说,今天就让你死,你很无助,身边没人,身后是悬崖,眼看着她就要把你推下去了。”陆沂琛的表情十分难看,易烊千玺怕自己再看下去会控制不住自己阻止医生进行下去,便起身准备离开。


“这时候有个人出现在你的身边,你惊喜的唤了一声他的名字。”


“易烊千玺。”


陆沂琛念的十分轻,却让刚刚准备开门的易烊千玺蓦地停住脚步,医生看向易烊千玺,招手示意他别离开,他根本没有想到陆沂琛会念出他的名字,愣了一下才走过去握住她的手。


“易烊千玺陪你一起去了片场,片场的人很多,但因为有他在你身边,你感到十分轻松,很顺利的完成了拍摄,天气很好,你躺在摇椅上晒着温暖的太阳,吹着轻柔的风,慢慢的睡了过去。”


语毕,医生站起身向易烊千玺做出了请的姿势,易烊千玺看了一眼陆沂琛,便随着医生出去,顺便关上了灯。


“什么情况?”


“易少爷,对我来说,这次完成的很顺利,但我不知道接下来陆小姐的恢复情况到底是怎么样的,这还是得看她自己,我的建议就是在陆小姐恢复的这段时间,您尽全力陪着她,做些你们以前一起做过
的事情,这样可能对陆小姐的恢复有帮助。”


“我?”


“是的易少爷,从刚才陆小姐的反应来看,您是她内心深处最信赖的人,还有,陆小姐得病的原因不在于霏霏身上,如果没有猜错,是因为那个孩子,就是您助理告诉我的于霏霏杀的那个孩子。”


“你确定没有搞错?”


“不会的易少爷。”


送走医生后,易烊千玺反复将他的话斟酌了好久,不论出于什么原因,他现在也没有其他的办法,只能死马当作活马医了。

评论(6)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