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25

陆沂琛第二天醒来的很早,整个别墅空荡荡的,她有些怕,她记得易烊千玺的房间就在对面,她轻手轻脚的开门进去,看到他还在熟睡着。


那种害怕的感觉又来了,吞了口口水,抓住了他的被角,易烊千玺这段时间一直睡的不是很熟,被子被陆沂琛一动,他就反应迅速的坐起抓住了她的手腕,“谁!”


易烊千玺边说边用另一只手按了灯的开关,这才看清楚是陆沂琛。


“阿琛?你怎么醒这么早?”陆沂琛努力的让唇张开,可还是无济于事。


“还困吗?”


其实她睡够了,可看到易烊千玺的黑眼圈那么明显,她还是点了点头,易烊千玺将她一把搂过顺势躺倒,他们真的,许久都没有这么一起睡过觉了。


她枕在他的手臂上,他的另一只手臂环着她,她面朝他,窝在他的胸膛,猛的吸了一口气,是那个味道,他身上总是会有说不出的好闻的香味。


陆沂琛在易烊千玺这么温暖的包围下,又甜甜的睡了个回笼觉,直到中午易烊千玺饿了他们才醒过来。


等他们洗漱完,秋姨已经把饭菜端到桌子上了,陆沂琛今天的心情似乎挺好,可能是易烊千玺出现了
幻觉,他总觉得陆沂琛的嘴角在上扬。


吃完饭后,他带她到客厅,既然医生说要做些以前一起做过的事情,陆沂琛这样子俄罗斯是去不了了,不过有太多的照片可以看。


他搂着她,一起欣赏着在俄罗斯拍摄的照片,有自拍,有他为她拍的,也有她给他拍的,也有别人拍下的他们。


屏幕上闪到他们在火车上遇到的那位俄罗斯丈夫为他们拍摄的“一家三口”的照片时,陆沂琛的眼眶湿了,易烊千玺忙将她转向自己的怀中。


那时候陆沂琛就想,如果于霏霏没有害死孩子,他们以后的生活也许会像照片上一样的吧,她深吸了一口气,又转向屏幕继续看起了照片。


易烊千玺有些懵,她居然能这么快就缓过来?可最后他什么也没开口问她。


他们把照片看了两遍,看了快一个小时,那一个小时,在陆沂琛的脑海里,已经把俄罗斯之旅倒带重放。


从149小时的火车开始,到她不开心的结束,回到A市哪天晚上还是她第一次孕吐,没什么,都过去了,她这样安慰自己。


易烊千玺合上了电脑,望了望窗外,“阿琛,今天天气好,我们给大易它们洗个澡?”


陆沂琛点点头。这件事,他们前不久一起在罗马花园的公寓里做过。


别墅的洗澡间不同于罗马花园,可他为了还原当时的场景,还是把鹅黄色的灯光打开了,和那晚一样,他们面对面洗着,不同的是她没有笑,但眼神显然比这几天都温和了许多。


大易还是那样子,但小猫们似乎都长了不少,易烊千玺恍惚间又看到小时候的陆沂琛为了救猫跟男孩子打架时的样子了,他不禁笑出了声。


洗完猫后,易烊千玺在阳台安置了一个足够大的摇椅,陆沂琛应该是许久都没有晒过太阳了吧,他们两个坐在摇椅里闭着眼睛沐浴着阳光,似乎这一刻,所有的不开心都被温暖的阳光所取代。


小猫们看到后也一窝蜂的围了过来,小烊还跳到了他们两个中间边睡觉边晒太阳。


“阿琛。”


“阿琛。”


他不断重复着她的名字,“沂是形容水的,也可以形容女孩子,琛,古人云‘琛,是宝矣’。你爸妈给你起的名字真好,既说你是个宝,又不想让你像宝贝一样被捧在手心,倒想让你像水一般柔中带刚,好名字。”


易烊千玺这样说,其实她从来没有仔细研究过自己的名字,甚至小时候她的名字闹过不少笑话,老师不认得“沂”,有念“昕”的,有念“斤”的,让她很是无奈,这是第一次,有人如此一本正经的将她的名字分析的如此透彻。


她迎着阳光,缓缓的闭上了眼睛,易烊千玺转头看她,他也不愿意这么做,可他又必须这么做,到头来还是他高估了自己,他根本就没有能力把陆沂琛治好,她不应该一辈子都这样下去。


晒了半个小时太阳,感觉浑身上下都舒服了许多,陆沂琛刚刚站起,易烊千玺就提出一起去看慕迟,她对易烊千玺毫无防备,直到在慕家找借口离开将她留下。


他这是觉得她,是时候被还给慕迟了吗?


陆沂琛脸上略带不开心的上了二楼,慕迟和医生在一起做康复训练,见陆沂琛来了,慕迟忙叫了她一声,“沂,琛!”


他只能这样一个字一个字慢慢的念,慕迟示意医生离开,医生走后,他费力的走向陆沂琛,她见状忙迎了上去,“慕大哥,小心。”


慕迟皱了皱眉头,“能,说?”


陆沂琛点点头说:“是易烊千玺让心理医生给我进行了催眠。”


“他,呢?”


听到慕迟问易烊千玺,陆沂琛低下了头说:“他把我一个人丢下,走了。”


慕迟垂了垂眸,“慕大哥,对不起,都是我害你变成现在这样的,我是应该一直陪着你的,可是我...可是我太爱易烊千玺了,即使他...即使他不爱我,我也想陪着他。”


“一,辈,子,装,下,去?”


“他说,只要我一天不说话,他就一天陪着我,我一辈子不说话,他就一辈子陪着我,虽然我不知道他是出于什么原因执意想让我好起来,但他说的话,一般不会反悔,我想,就这样装下去,一辈子都待在他身边。而且,我们已经离婚了,我不会影响他娶别人的。”


慕迟张了张口,还是没有告诉她都是因为易烊千玺爱她。


慕迟叫来了保镖,把陆沂琛送回别墅,此刻的陆沂琛像极了一个没人要的玩具,她站在别墅门口,迟迟没有按响门铃。


还是小虎回来时看到了陆沂琛,“陆小姐,您怎么...”


陆沂琛垂眸,她竟然爱到了如此地步,如此卑微,不及尘土。


“少爷从慕家回来后就一直待在卧室,也不知道他在干什么,问他他也不说话。”小虎边开门边向陆沂琛说。


“他...是因为我难过吗?”


“陆小姐,你...”小虎的动作蓦然顿住。


陆沂琛点点头,示意她的确可以说话了,小虎反应了一会儿又继续说到:“陆小姐,少爷他,真的很爱你。”


为什么全世界的人都这么说,就她自己不觉得。


她走到易烊千玺的卧室门口,门是有密码的,她又怎么知道密码,陆沂琛尝试着趴在门上听里边的动静,却什么也没听到。


“小虎,除了这里,还有没有可以进他房间的地方?”


小虎犹豫了一下,说到:“有,您卧室浴室和少爷卧室的浴室只隔了一个隔板。”


陆沂琛听完后忙跑到自己卧室的浴室,把耳朵凑到隔板跟前,只听见那边传来了慕迟的声音,至于是什么,她听不清。


当她一头雾水的时候手机震动了一下,是慕迟发来的短信,“沂琛,别墅里有一间上锁的房间,里面应该有你想清楚的事情。”


陆沂琛抬眸,面无表情的走向走廊的深处,她一直知道那里有一间上了锁的房子,可她也没想过进去,现在慕迟却告诉她里面有她所想清楚的事情,她必须得去看看。


这边的易烊千玺坐在电脑前,听着慕迟一字一字说出来的又将字合成一条音轨的语音邮件,“千玺,我想了很久,还是决定把这个秘密告诉你,请你务必将它听完。在我昏迷的这段时间里,你来告诉我你爱她,可我更爱她,你让我快点醒来好把她还给我,可是你知不知道,有一个女孩子爱你爱到甚至可以为你卑微到没了自己,她爱了你很久,久到和你爱她的时间一样长,她说,她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会真的嫁给你,她说,即使你不爱她,她还是爱着你,她为你做的,不比你为她做的少,至于做了什么,你自己去问她。你们两个的误会啊,太深了,而这些,我是昏迷以后才知道,虽然我爱她,可是你比我更有资格得到她的爱,所以我希望你们幸福,相爱的人,会在一起的,兄弟,替我照顾好她,要是照顾不好,你死定了。”


走廊的尽头,陆沂琛站在密码门前,上面显示着问题,“情不知所起,一往而X?”


陆沂琛垂眸,她试着在屏幕上写下了“深”字,然而答案错误,不是一往而深又是什么。


她楞了半天,猛的回头,写下了“琛”,“叮”,密码门开了,原来,答案是她。


房间是纯粉色的,连墙面也是,可一件家具也没有,倒是墙上写满了字,她踏出步子边走边看,全都是易烊千玺的笔迹。

评论(2)

热度(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