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27

陆沂琛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一边摸索手机一边尽力让自己保持镇定。


“哎!别打电话!我是找你说事儿的,你就是陆沂琛?”子厚问,陆沂琛点点头。


“陆小姐你好,接下来我说的话可能会让你感觉到我有神经病,也可能让你感到害怕,但是你一定要认真听我说完。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想告诉你当时不是你那个姓慕的哥哥救了你,而是易烊千玺救的你啊!”


“啊?”陆沂琛听的云里雾里的。


“你想想,在你的那个慕大哥出事前几天,你是不是被绑架了?”


陆沂琛努力回忆起来,好像在慕迟出事前一个月的时候,她被人绑架,后来又莫名其妙的被一个戴面具的鬼给救了,还和那个鬼相处了一个月。


“不是几天,是一个月,在慕大哥出事一个月前我被绑架的。”


“管他几天几个月的,反正就是你被绑架了有人救了你是吧?”


“是..是一个鬼。”陆沂琛说这话的时候声音很轻,怕子厚把自己当成神经病。


然而子厚却猛地将手一拍说到:“对啊!我和他是同类啊!他就是易烊千玺啊!”


“啊?”陆沂琛又一次被子厚讲懵。


“我给你理一下好吧。在你慕大哥出事一个月前的晚上,你被绑架了,然后有个鬼救了你,和你共处了一个月后离开,他刚离开你的慕大哥就出事了,表面上你的慕大哥是救了你才变成那样的,但其实在你差点被撞的时候是那个别人都看不到的鬼把你推开的,而你的慕大哥是在那个鬼将你推开后一秒反应过来去推你的,那时候你已经被鬼救了而你那个刚好扑过来的慕大哥就被车撞了,你听懂了没有?”


“所以你说是易烊千玺救的我,那么就是说那个鬼就是....易烊千玺?”


“我的姑奶奶你终于明白了!”子厚这一秒简直想把陆沂琛搂过来吧唧亲一口。


“不会的不会的,怎么可能是他。”陆沂琛不愿意接受这个事实,一直在重复着这句话。


“他留给你的那个面具还在吗?”


她看了他一眼,下床从摆放在角落一个特别不显眼的密码箱里面取出了当时那个鬼留给她的面具。


“走吧,你跟我来 。”子厚起身将她带带往走廊。


陆沂琛随着子厚停在了那个充满着她和易烊千玺回忆的房间,她伸手写出“琛”字,待密码门一开,子厚就先进去了。


“哝!把这个打开,子厚从角落的拿起一个密码箱递给陆沂琛。”


她认得,这个箱子就是当时她在罗马花园收拾房间不小心触碰然后被易烊千玺凶了一顿的那个箱子。


“不用看了,密码你生日,不过我觉得这个东西得你自己打开才有意义。”


陆沂琛愣愣的看了他一眼,小心翼翼的输入了自己的生日,果不其然,箱子开了,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离婚协议书,是他们的离婚协议书,协议书下面是一个此时此刻和她手上拿着的一模一样的面具,是易烊千玺的。


“怎么样?现在相信了吧?”


陆沂琛没有回答子厚,而是把两个面具都放在胸口,闭着眼睛。


“你被绑架的时候,易烊千玺为了救你,被用枪打死了,后来杀人的那几个抛尸,恰好被我撞见了,看他长得不错,就带他回了鬼之家,这个傻小子啊,为了最后能陪陪你,找我要了那种只能被三个人看见的药丸,就这样陪你了一个月,救了你后准备安心投胎,结果又被指定了和你的婚约,他舍不得你,就又后来找我要了那种可以维持人形的药丸,每天晚上都得吃。”


“那,有什么副作用吗?”


“要是没副作用我能来找你吗?这个药丸要是吃三年,就永远投不了胎了,而且他也会在食用药丸三年后变成一个游历人间的鬼魂,现在离三年还早,但我就是想告诉你,让你自己想清楚。”


“我知道了,谢谢你。”


“那你好好考虑啊,我先走了。”说完子厚就不见了踪影。


陆沂琛拿着箱子回到卧室,不知道楞了多久,听到外面有声响,她知道,是易烊千玺回来了,她深吸一口气,已经做好了决定。


“怎么了阿琛,看起来不怎么高兴啊?”易烊千玺一回来就找陆沂琛。


陆沂琛牵着易烊千玺走到床前,易烊千玺瞥见了床上的面具。


“千玺,和他去吧,多久我都等你,你也要快些找到我。”陆沂琛尽力克制住自己的情绪说,易烊千玺垂着眸,不做反应。


“还有啊,这个。”陆沂琛拿起离婚协议书就准备撕,易烊千玺抓住了她的手,但并没有抬头。


陆沂琛挣脱开来,“嘶啦”一声将协议书撕掉。


“你是生是死,是人是鬼,不管你是什么身份,我都是你的妻子,也只会当你的妻子。”


易烊千玺抬眸看着她,紧紧抱住了她。


吃过午饭后,陆沂琛想午休,她对他说:“哄我睡着了你再走。”


他们谁都不想放手,但离开,总是为了更好的相聚。


其实易烊千玺走的时候陆沂琛没睡着,她只是忍住了再看他一眼的冲动,易烊千玺轻轻松开她的手,在她唇上留下了最后的一个吻,她听到,他说了一句:“阿琛,我爱你。”


房门关上的那一刻,她终于让眼泪肆意流出,易烊千玺,下辈子,我们真的会再见吧。


子厚离开时给慕迟留下了药丸,也留下了一封信,慕迟吃了药丸后迅速恢复到了原来,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看陆沂琛。


去看她的路上,他发布了易烊千玺死亡的消息,所有人的反应就是惊讶,可具体原因,他们谁也不知道。


陆沂琛没有哭个不停,只是看到了慕迟,她又想易烊千玺罢了。她擦了擦眼泪,发布了一条微博,配图是她的那份结婚证,配文是“带着另一份好好生活,我爱你@易烊千玺。”


在那以后的很多年,陆沂琛的生活都平淡的不行,依旧是英爵的艺人,忙着工作,慕迟接手了英爵,继续为娱乐圈注入新鲜又优质的血液,易父易母带着易烊千玺的弟弟楠楠也回来了,虽然因为易烊千玺的离世有些悲伤,但有了一个人来代替易烊千玺,他们都很知足。


陆沂琛三十五岁那年的清明节,是易烊千玺离世的第十年,A市某墓园的某个坟墓前,站着陆沂琛和慕迟。


“千玺,今天来看你的路上看到于霏霏了,她浓妆艳抹,穿着暴露,可能还是那个样子吧,小雅马上要和顾然结婚了,因为小雅已经怀孕了,千玺,我好想你啊,你现在过得怎么样呢?这些年了,我总觉得你还在我身边。”


陆沂琛笑了笑,慕迟看向她:“这就是我一直知道我不能代替他的原因。”


陆沂琛俯身到墓碑前,手轻抚过易烊千玺四个字,而墓碑上亦写着妻子陆沂琛,她笑了笑说到:“无论你是何种身份,这一生我都因爱你而光荣。”




-未完待续

评论(16)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