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尘夫妇# 最「下」双结局

双结局

「本文细节不完全按照军队流程」


>>>


15分钟后,指挥中心下达命令:“武警部队准备空降!”



“准备战斗!”张阿北下令。



他看了眼身旁的易烊千玺,已经给子弹上好了膛。



“开枪!”



随着张阿北的命令,大厅顿时被枪声和尖叫声包围。



场面一度混乱。



而易烊千玺在开完第一枪后就迅速冲下了楼,顿时,所有存活的敌人的枪口,全都对准了他。



凌风伸出手示意手下停止射击,张阿北见状也下了暂停令。



“我知道你们那儿有人埋伏着,我也知道我们现在被包围了,不过,你觉得,为了掩护他们,你牺牲,值得吗?你以为,你是当年的董存瑞吗?”凌风不慢不急的说到。



“董存瑞这三个字,怕是从你口中说出都会被玷污。”



“其实,你应该知道的,我肯定有极端的方式来对付极端的你们。”



“再极端的方式,不过就是对这里进行彻底性毁灭,可我知道,就目前来说,事情并没有到最糟糕的时候,你也不会取那种极端的方式。”



“不愧是易烊千玺啊,连我的心思都能猜的那么准,说吧,什么条件,我们互退一步。”



“放走人质。”



“你在说笑吗?如果没有人质,这次的活动我就彻彻底底失败了。”



“那放所有的女人质。”



“好,我答应你,不过,我需要你打电话给你的孙局长,告诉他,撤回除了你们这支特种部队以外的所有兵。”



“好。”



凌风说话算话,让所有的女人质走了,而放人质的时候,易烊千玺正在给孙局长打电话。



还好,上级同意了,他也松了口气,能保多少人算多少人,人质女性居多,最重要的是,陆沂琛也在里面。



“好了,现在,我们可以进行最后一次谈判了。”



“凌风,你记不记得四年前国家埋伏准备逮十年前一手策划杀人活动的你里死去的两个特种兵战士。”



“四年前?”



凌风低头想了想说:“哦?是那两个送死都要扑着来送的特种兵的两个队长?”



凌风的话音还没落,易烊千玺就吼了出来:“那是我兄弟!”



凌风笑了笑,没有说话。



“四年了,整整四年了!我他妈终于等到你了!”



“你想怎么解决?”



“解决?”易烊千玺举起枪,“你他妈跟我谈解决?”



“呵,易烊千玺,你可能没有搞清楚状况,你一个人,对我们这么多人?况且,这里还有这么多人质。”



“呵,你以为,只有我一个人吗?”



顿时间,战火四起,武警部队成功突降支援。



易烊千玺和凌风交手后,拿起枪对准了彼此。


此情让所有人停下了战争,现场安静的很,生怕他们两个谁先开了枪。




就这样僵持了足足三分钟,一声女声打破了这寂静。



“都把枪放下!不然我就开枪了!”



易烊千玺的瞳孔又一次的放大,张阿北在隐蔽的地方也呈震惊脸。



是她,是那个小姑娘,是那个叫陆沂琛的姑娘!



“你的人?”凌风挑眉。



“是,我的人。”



“你玩阴的?啊?”说着凌风将枪对准了陆沂琛,因为他看到,这姑娘拿枪的手都在发抖。



易烊千玺生怕他向陆沂琛开枪,他没有想到的是,凌风迅速的枪口转回来对准了他并且准确的开出了一枪。



所有人都没有反应过来,只有陆沂琛,扔下手中的枪就奔向了易烊千玺。



“嘭!”



凌风的枪声响起,战争便又拉响了信号,各种声音混杂在一起,还有易烊千玺的那一声:“阿琛!”



张阿北循声望去,看到陆沂琛笔直的向身后的易烊千玺倒去。



易烊千玺一手扶住陆沂琛,另一只手拿起手枪瞄准了凌风,“凌风,你他妈这辈子不得好死!”



“嘭!”





千>>>


15分钟到了,我如愿以偿的冲了下去。



在和凌风谈条件时,我没敢看阿琛,我怕我的眼神又一次出卖自己,祸害了她。



好在凌风好说话,知道她走了,我放心了,接下来,就是该解决我们之间恩怨的时候了。



不得不承认,这次杀人,是我参军这些年来杀的最爽的一次,直到我和凌风将枪互相对准彼此。



足足好几分钟,我一直在小心翼翼的试图扣动扳手,同时死死盯着凌风的手,然而事情总是很出人意料。



“都把枪放下,不然我就开枪了!”



我的心里遭到了前所未有的暴击,是阿琛的声音,我看过去,她双手拿着一把手枪,对准着凌风,这个傻子啊,谁都看得出来她是不会用枪的,因为她的手都在发抖,还不停的吞唾液。



在当时那种情景来说,我应该怪她的,她的突然出现,让我谈判的努力白费,并且给我的心里造成了负担,最重要的是,给这次任务添了乱。



然而当时的我,脑子里没有一点怪罪她的意思。



“你的人?”凌风问我。



“是,我的人。”我看着他,一字一句的说。



我知道,她的出现一定激怒了他,可我没有猜到,他会调虎离山,向我开枪。



子弹出膛直直向我飞来时,我的大脑里,一片空白,我差点,就任命般的闭上了眼睛,直到一道身影,稳稳的挡在了我的面前。



“阿琛!”






琛>>>


易烊千玺执行这次任务,是胖虎告诉我的,胖虎说,如果不告诉我,他心里过不去。



易烊千玺,你就是因为要完成那两个兄弟的遗愿,替他们两个报仇,才对我只字不提的吗?



“他知道,凌风不好对付,他知道,他有一半的可能会战死沙场,他怕辜负你,就决定不告诉你,让你早点死心,谁知道,四年了,你丝毫没有放弃爱他。”




易烊千玺,四十年,你再让我等四十年,只要你还活着,我就非要逮到你不可。



我是在从家往胖虎家赶的路上被凌风抓住的,当时我有些慌,知道去了之后,面对的有杀戮,我见不得杀人,但我并不惧怕杀人。



果然,我“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人质,我挺怕的,怕易烊千玺要是不来,我要是死了,那我不白死了。



很开心,他来了。



也许,他没有看到我。



只是说,放了全部的女人质。



我放心不下,便跟着大部队移步偷偷躲到了沙发后,那里并没有人看守。




易烊千玺和凌风说完话后,就从四面八方传来了枪声,我躲在那里,谁都看不到我,谁也打不到我,终于,恢复了宁静,我好奇的伸出头看,便看到了凌风用枪对准了易烊千玺。



我从旁边一个已经死了的蒙面人身上摸来了一把手枪,学着电视剧里的人,给子弹上了膛,在心里默数了三个数,便站了起来,我知道,他们都很震惊。



包括易烊千玺,他看我的眼神,都充满了惊讶与不解。



我知道,我的演技一定差极了,生怕这一举动没救了易烊千玺反倒阻碍了整个部队的行动,这可是战场,不是训练营。



“你的人?”凌风问他。




“是,我的人。”一字一句,铿锵有力。



易烊千玺,你可能不知道吧,你说这话时,我的内心都炸开了烟花。



事实并不如愿,凌风向易烊千玺开枪了,我丢下了手枪,奋不顾身的冲了过去,只觉得胸口有短暂的疼痛,随即就听到了易烊千玺叫到:“阿琛!”



我好想回答你啊,可对不起,我真的没有力气了。




He:



不知道过了多久,战乱的场面终于平静,满地都是倒在血泊里的蒙面人,在场的全是武警部队和特种兵,所有人似乎都为这次活动松了口气,只有易烊千玺。



“千玺!”张阿北朝着飞奔出去的易烊千玺喊到,可并未有人回应,留下的,只是一个背影。



易烊千玺一路赶到急救地点,一眼便看到了痛苦的陆沂琛。




“阿琛!”



易烊千玺几乎是扑到她跟前的。



“阿琛,你要活着!凌风死了!我把仇报了!你活着,我娶你!我还说,要和你去抓娃娃的!你别丢下我!”



“老娘....才...才不像...你,我还没把...你...你欠我的要回来...我才不会.. 不会先走。 ”



“好好好!”此刻的易烊千玺比在战场上还要紧张。



猛然间,陆沂琛尖叫一声,便没了动静。



“她怎么了!”易烊千玺朝一旁的医生吼到。



“队长您别急,她,她只是昏过去了,目前身体已无大碍,需要休息。”



易烊千玺终是松了口气。



把陆沂琛从前线转移回部队这几天,易烊千玺日夜守在她身边,自从上次战争后他就没合眼,因为陆沂琛还没醒来,身心的劳累终于让易烊千玺忍不住趴在病床前睡着了。



一段时间后,病床上的人儿似乎有了动静,易烊千玺被惊醒。



“你醒啦?”



他一睁眼,便看到陆沂琛眨巴着眼睛,看着他,还眉眼带笑的问他。



他没作答,而是紧紧的将她拥住,“对不起,对不起,让你等了这么久。”



“没关系,以后的日子,你把欠我的,全得还我。”



“好,一定。”



几周后,某大厦二楼的抓娃娃机前。



“诶诶诶诶,哎哟,又掉了。”陆沂琛有点垂头丧气的。



“这样。”易烊千玺从背后环住她,两个人的手握在同一个手柄上,“这不?抓到了。”



陆沂琛开心的仰起头,在易烊千玺下巴处“吧唧”亲了一口,“我觉得啊,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就是听你为了陪我抓娃娃而往娃娃机里投硬币时发出了清脆的响声啦!”



“你啊!”



“易烊千玺。”



“嗯?”



“全世界我最喜欢你了!”



他笑了,笑的很甜,梨涡浅浅。





千>>>


阿琛会替我挡子弹,我挺震惊的,不过我还是先决定杀了凌风,那时候我的脑子乱了,本应是先救她的,还好,医护人员及时将她抬走了。



战争结束了,我脑子里出现的第一个指令就是去找陆沂琛。



看到她难受的样子,我觉得我比她更难受。



还好她只是昏迷了,还好我们都没错过彼此。




她醒来那天,我总觉得有点异样,抬头一看,不知道她什么时候醒来的。



“你醒啦?”



我醒了,你也醒了,这便最好了。



那一刻我只想抱着她,想就那么一直抱下去,再也不撒手。






琛>>>


我知道我会没事的,因为我知道,有一个人,他在等我。



于是我就满血复活了过来,这下面对我的他,再也不是那个面无表情,冷酷到底的易烊千玺了,而是最初的那个他。



我知道这些年他也有苦衷,其实我知道真相后一直没有怪过他,可我一直没有告诉他,我知道,这一定是他不想再回忆起来的一件事情了。



后来我们真的一起夹了许多娃娃,夹到满屋子全都是,于是我们买了一个大的房子,易烊千玺说,那是我们的婚房,而我,也即将成为易烊千玺的新娘。



“易烊千玺,全世界我最喜欢你了,你也是吗?”



“是。”





Be:


>>>


易烊千玺向凌风开了致命的一枪,看到凌风笔直的倒下后,他便扔掉了手里的枪,抱起了地上的人儿,疯了一般冲了出去。



“医生!医生!”



很快便有人来接应了他,可易烊千玺的努力似乎一点作用也没有。



直到医生向他摇了摇头。



“阿琛。”



“易烊千玺,你别忙了,你听我说。”



“好,你说,我听着。”他紧紧的握住她的手。



“我等你,我不后悔,要是...要是再给我十年,我还乐意...乐意等你,吉他在家里挂着,你别放弃自己的梦想,即使我不在了,你也要记得你的初心,无论我在..我在哪儿,我都是你的最佳听众,你还要,还要保持这种男儿本色,即使你以后不当兵了,国家需要你,你就义不容辞,还有...你欠我的娃娃,我都记着呢,我先到那边儿等你,等你过来,要给我补上,最后,易烊千玺,你过来。”



易烊千玺将耳朵凑近,“全世界,我最爱你。”



她呼出的气息打在他的耳朵,他喜欢这种感觉,有她的气息。



她想趁机在他唇上落下一吻,可是她却没能达到。



“阿琛!”



这一声,撕心裂肺,响彻天地。



很多年后,世界各地的粉丝赶往某市参加演唱会,而这个艺人的名字叫做易烊千玺。



舞台的开始,易烊千玺在追光灯下,坐在一个巨型抓娃娃机里的一个椅子上,抱着一把红吉他,身着一身迷彩,深情的演唱着《最佳听众》。



当最后一个音符结束,易烊千玺的眼角流下了泪水,台下的尖叫声很刺耳,他拿起话筒,“嘘”了一声。



“大家好,我叫易烊千玺。谢谢大家能来参加我的演唱会。我很开心,在这个舞台上,我不仅完成了我的梦想,还完成了一个女孩子的梦想,也许,你们会疑惑这个女孩子是谁,你们看,观众席第一排最中间的位置今天是空着的,她没来,以后,也不会来了,她曾经说,无论她在哪儿,她都是我的最佳听众,所以今天的这首歌,也是献给她的,其实,我也好想和多年前薛之谦前辈在演唱会说出的一般,告诉所有的人:‘我知道,你来了’,可我这辈子,是说不出这句话了, 我以为,我会过的很开心的,可你看我,现在坐在娃娃机里,像个无助的小傻子,要是这时候你出现在我面前,告诉我‘别怕,我这就投币来救你’就好了,其实,我也有话没有跟你讲,我其实一直想告诉你,全世界,我也最爱你,我会带着你的爱和梦想向全世界宣告,最后,我爱你。 ”



那天,他哭了,哭的有点惨,连着好几天,娱乐头条都是他,所有人都知道他以前当过特种兵,可没人知道,她是谁。






琛>>>


看到易烊千玺为了救我,抱着我跑前跑后,这种感觉是我很久都没体会到的了,我看到医生摇头了,我也知道,我伤的是哪儿,我怕待会儿我再也看不到易烊千玺了,所以我把想说的全说了出来。



易烊千玺,你要信我,我没说谎,全世界我最爱你。



而且我,永远会是你的最佳听众。







千>>>


直到阿琛给我说遗言的时候,我的精神都还有些恍惚,我想不到为什么刚刚说话的热气还打到我耳朵上的那个人,会在我一眨眼间就没了。



经常在战场上,没觉得一个人的死去会让自己觉得如此痛苦,如此难熬,我不知道没有她的日子我该如何去过。



陆沂琛走了,我的阿琛走了,我杀死了凌风,可我丢了全世界。




胖虎和红云专门过来陪了我好一阵子,我不断的想阿琛临走时说的话,我再望向墙上那把吉他,我心里就已经下了决定。




很多年后,我成了一个偶像。



我的第一场演唱会的第一首歌所有的背景,以及我唱的内容,都是我送给陆沂琛的。



我希望她没有说谎,她在另一个世界当我的最佳听众。






>>>


后来的很多年,易烊千玺举办了很多演唱会,所有的第一排最中间的位置上总会放上几个娃娃,那都是他和她一起抓的。



人们都知道,那是易烊千玺为一个他全世界最爱的女孩子留的。






----The end

评论(27)

热度(1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