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我#等你下课 [三]

叮咚!

您的好友

傲娇千上线。



1:



经过那天晚上的电话,陆沂琛对易烊千玺的印象,似乎改变了许多,其实这个男孩子,还蛮适合当朋友的,至少每一次难过的时候他都在。



周末总是过得很快,转眼又到了炼狱一般的生活。



陆沂琛打着哈欠下了楼,猛的眼睛突然一亮,忙跑到自己的车子跟前:“啊啊啊啊谁啊!扎我车胎有病啊啊啊啊!”



“那...我带你?”易烊千玺的声音猝不及防出现在耳边,陆沂琛回头看看他,点点头。



易烊千玺骑得很慢,这种时间,有点难得。



当易烊千玺正享受时,身后的人儿出声打破了这份宁静。



“诶诶诶!前面停一下!”



易烊千玺稳稳的停住了车子问她:“要干什么?”



“买早餐!你要吗?给你买一份。”



“不要。”



陆沂琛蹦蹦跳跳,前脚刚步入商店,易烊千玺后脚就走了。



他知道,她在给邢家阳买早餐。



陆沂琛到学校的时候,早读都上了一半了,她怕老师骂,就借门卫的手机给妈妈打了电话:“妈,我车胎爆了,走来的,迟到了,你帮我给老师打个电话,说我生病了去打针,下了早读去。”



所以刘文并没有生陆沂琛的气,只是早读的时候大声告诉易烊千玺:“易烊千玺,陆沂琛早读请假去看病,你记在本子上。”



他怎么不知道她,小伎俩倒是耍的一套一套的。




陆沂琛在学校的一个角落无聊的坐到下早读,便飞奔去三班给邢家阳送早餐,送完回到教室看到易烊千玺像个没事儿人一样吃着早饭,她狠狠瞪了他一眼,倒是程磊,忙扑上来问她早上怎么了。




她说了实情,程磊一顿,摸了摸她的头:“噢,这样啊,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整整一早上陆沂琛都没理易烊千玺。



下午体育课的时候,邢家阳打球,陆沂琛便拉着宋卓涵欣赏,虽然有易烊千玺的参与,但她并不想因为他就放弃了看邢家阳。



等到快下课集合的时候,邢家阳路过陆沂琛身边,宠溺的给陆沂琛来了个摸头杀。



等到他离开后,陆沂琛整个人瘫在宋卓涵身上:“快!妈呀!我恋爱了!”



陆沂琛那一天都飘忽忽的,易烊千玺不禁白了她一眼,不就是被摸头杀了吗?跟摸狗一样。



晚上易烊千玺回到家,一路都没发现陆沂琛和邢家阳,刚到楼下就碰到了自己的妈妈和另外一个女人。




“诶?千玺?快!叫阿姨,这是你们班那个陆沂琛的妈妈。”



说完就转头对陆妈妈说:“这是我大儿子,易烊千玺。”




“阿姨。”易烊千玺仔细看了看陆妈妈,其实那个烦人精,长得和她妈妈是很像的。



“这就是跟我们小琛一个班的千玺啊?小伙子长得真阳刚。诶?对了,你见我们家小琛了吗?她怎么还没回来?”



“啊?我刚刚看到她在后面的,可能快回来了了吧。”




陆妈妈这才放心的上了楼。



易烊千玺都回家了,又生怕花季少女惨遭邢家阳毒手,就借口下楼接水,等了老半天,才等到了陆沂琛。



“你!”陆沂琛看到他就火气满满,他已经做好了挨骂准备。



“要不跟我签个协议怎么样?”她突然的服软让他有点不适应。




“什么?”



“你帮我在邢家阳身边美言几句,我帮你...帮你...我和你化解矛盾怎么样?”



他挑挑眉毛,虽然觉得很无聊,但是还是说了一个“好”字。



其实易烊千玺是说着玩玩的。






2:


第二天早上陆沂琛给邢家阳送完早晨后就围在易烊千玺身边,殷勤的不得了。



宋卓涵拉过陆沂琛说:“诶!你们两个是不是有什么事情背着我?你们两个是不是谈恋爱了?”



“怎么可能!那邢家阳怎么办!”



“他看你的眼神很不一样啊兄弟。”



“我们两个现在是同盟!”说完陆沂琛便挣脱开跑走了。




宋卓涵摇摇头,想来想去还是觉得不简单。



“喂!”程磊突然的出现吓坏了宋卓涵。



“我靠你要吓死我?”



“帮我个忙?”



“怎么?”




“帮我追陆沂琛。”




陆沂琛下课的时候是最欢脱的时候,上课,还是睡的和死猪一样。




自从宋卓涵接受程磊的委托后,她就发现程磊居然有整整两节课,眼神都在盯着熟睡里的陆沂琛。



他是真的很喜欢这个女孩子啊。




刘文晚自习上班会的时候,宣布学校要校庆,每个班必须出一个节目。



瞬时感觉整个班都沸腾了,特别是陆沂琛。



她几天前就听说要校庆,邢家阳是主持人,结果是真的。




于是陆沂琛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拉动了程磊和宋卓涵配合她唱歌。



“听说,易烊千玺好像会...架子鼓。”宋卓涵随口一说,陆沂琛眼睛都开始放光了。



于是陆沂琛化身跟屁虫,易烊千玺跟屁虫。



“你别跟我了,我不演。”甚至她晚上已经不跟邢家阳了,拉着易烊千玺走回家。



“兄弟,你要疯了吧?”



宋卓涵问陆沂琛这一句,陆沂琛没当回事儿。




在别人眼里,最近的陆沂琛很反常。




易烊千玺上课,她扔纸团,易烊千玺下课,她坐他旁边叨叨,易烊千玺上体育课,她不让他打球,易烊千玺回家,她得叨叨到看到易烊千玺上了楼,甚至连易烊千玺上厕所,她都在门口待着。




这种日子持续了一周。



易烊千玺终于受不了了,松口答应了。



紧锣密鼓的排练了两天,学校还特意给表演节目的同学们批了晚自习的假,但是必须得在学校内排练。



那天晚上陆沂琛正在唱歌,声音突然戛然而止,宋卓涵吓了一跳,在陆沂琛的尖叫声中。



陆沂琛脚崴了。



可是宋卓涵抬不动她。



当宋卓涵气喘吁吁跑到教室的时候,刘文看了她一眼:“怎么了?”



“老师!陆沂琛从凳子上跳下来脚崴了,我搞不懂她。”



随后在所有人的注视中程磊率先冲出了教室,宋卓涵也忙跟着他跑,不料转身就撞上了开完会的易烊千玺。



“怎么了?”



“陆沂琛脚崴了!”



宋卓涵说完就跑了,易烊千玺也是。



那一瞬间他只知道跑,并不知道原因。



易烊千玺的脚步慢慢停下了,呆呆的站在原地。



他看到程磊抱着神情悲痛的陆沂琛往医务室跑。




3:



易烊千玺没去看过陆沂琛。



他觉得没必要。



第二天易烊千玺起的特别早,他怕陆沂琛脚崴了去不了学校,准备带她去。



他已经起的很早了吧....刚出门等了两分钟就看到了程磊骑着车子过来了。



“早啊。”



“嗯,你这是?”



程磊带着笑意抬头示意他是为了来接楼上的陆沂琛的。




“噢。我看她爸刚开车带她走了。”




“啊?不是和她说好的吗?这傻子肯定又忘了。我先走了啊!”




说完程磊就匆匆忙忙走了。




陆沂琛果不其然比平时早十五分钟下楼的。




“诶!你起这么早吗?”



“不早了吧。”其实他心想的是:当然不早了,都等她半个多小时了。




“看见程磊了吗?”



“没。”



“我跟他约着他今天来接我上学的。”




“人家都走了吧,你起这么迟,要不我大发慈悲载你一程?”




陆沂琛犹豫了一下还是没看到程磊,便乖乖的坐上了易烊千玺的车后座。



程磊目睹易烊千玺把陆沂琛带到学校的。




他没去问陆沂琛,陆沂琛问他的时候他说他去早了以为她忘了就先走了。




下课的时候程磊把易烊千玺叫出教室问:“你不是跟我说她走了吗?”




“看错了。”




“那你今天起那么早干嘛?”




“买早餐,你要吗?我多买一份。”




程磊半信半疑,还是相信了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垂眸,他也不知道他这样做的原因。




陆沂琛执意要带上排练,谁都拉不住她,只为到时候在邢家阳面前展现最好的一面。




程磊还是会在每天下午饭的时候和宋卓涵陪着陆沂琛去医务室,因为陆沂琛每天坚持排练,所以脚伤并没有好多少。




奈何那天下午,邢家阳去看望了一下陆沂琛,这是谁都没想到的。




程磊站在病床旁,看着陆沂琛冒光的眼睛,暗自握紧了拳头,宋卓涵在一旁看着程磊的面部变化,无奈的叹了口气。




“我去给你们买饭。”程磊说完就走了,他真的看不下去。




吃完下午饭,陆沂琛在宋卓涵的搀扶下回了一趟教室,看到书包露出一个瓶子的小角。



她翻开书包,看见一瓶红花油,是程磊送的吧。




陆沂琛笑着把瓶子装好,就让宋卓涵掺着她去了礼堂。



她们到的时候,邢家阳正在台上唱歌,虽然不是很惊艳的声音,但也足以令人着迷了。




在陆沂琛的强烈要求下,宋卓涵扶着她坐在观众席静静听他唱歌,虽然也有很多女孩子坐在旁边,也有可能都是为了邢家阳而来。




放学的时候眼看程磊要带陆沂琛回家,易烊千玺走上前去说:“诶!我妈打电话给我,说你妈说了,这段时间让我接你上学放学。”



“啊?”陆沂琛愣了一下,内心早已在挣扎。




“邢家阳最近回去晚。”宋卓涵从旁边路过扔下一句话就走了。




陆沂琛这才做了一个十分抱歉母命难为的表情给程磊。




程磊摸摸她的头笑着说没关系。




他也认了,谁让他们两家近呢。




把陆沂琛安全送到家易烊千玺赶忙跑上楼借妈妈电话打给陆沂琛妈妈。




“喂?阿姨您好,我是易烊千玺,陆沂琛到家没有啊?”




“到啦到啦,她去写作业了。”




易烊千玺笑了笑,她能写作业?




“嗯,那个,陆沂琛最近上学放学就我来吧,我刚好跟她一起。”




陆妈妈不胜感激。




泡脚的时候陆沂琛问陆妈妈:“妈,你让易烊千玺接我上学放学的?”




陆妈妈当时在缝被子,便有一搭没一搭的嗯了一声。






4:



陆沂琛说是睡觉了,其实就在玩手机,易烊千玺猜的一点不错。




她加了邢家阳的QQ,整宿整宿不睡觉,和邢家阳聊天,他们两个真够凑对的,晚上不睡觉,早上睡的跟猪一样。



陆沂琛熬了几天实在受不了了,连早上邢家阳的早餐都拜托宋卓涵买的。




宋卓涵看得出来,什么叫一见钟情,什么叫真的喜欢了,从陆沂琛身上。




原来喜欢一个人,就是奋不顾身。




那天中午下雨了,陆沂琛难得清醒,拉着宋卓涵去看邢家阳彩排,结果陆沂琛坐在观众席上又睡着了,程磊走过来脱下自己的衣服盖到她身上。




宋卓涵看到远处的易烊千玺,离开观众席走了过去。




“告诉我,是不是喜欢她?”




易烊千玺摇头。




“她很喜欢邢家阳。”




“嗯。”




“程磊很喜欢她。”




“嗯。”



宋卓涵闭上眼睛,深吸一口气:“可真复杂。”




邢家阳在后台的时候碰到了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叫住他说:“那个...你晚上早点休息。”




“啊?”




“别影响...别影响别人。”




易烊千玺是听宋卓涵说的。





晚上他载她回家的时候,陆沂琛整个人累趴了,居然靠在了易烊千玺的后背上,当然,她自己毫不知情。




过减速带的时候车子一颠,陆沂琛差点摔下去,易烊千玺反手一把抓住了她,她也死死拽着仅存的能抓得到的他的衣角。





“吓死我了吓死我了。”




易烊千玺不再骑了,义正言辞的问她:“晚上干什么?”




陆沂琛支支吾吾半天,才略显小甜蜜的说了一句:“和邢家阳聊天。”




他瞪了他一眼,用力的蹬了一脚车子,陆沂琛差点又飞出去,忙拽紧了他,易烊千玺脾气,真的很怪啊!




第二天陆沂琛睡起来的时候看宋卓涵和程磊在兴高采烈说着些什么,她好奇的凑一个脑袋过去,程磊没忍住,摸了摸她的头。





“兄弟,这周末易烊千玺生日,要不要出去玩?”




“好啊好啊!不过那天不是校庆吧?可别耽误我看邢家阳。”




“放心,校庆是周六。”




“那没问题啊!”





结果晚自习的时候学校通知校庆改到周末开,周六补课一天。




宋卓涵整个人都蔫了,埋怨到:“都怪你个乌鸦嘴。”




陆沂琛却一直嘿嘿嘿傻笑。




周四联排的时候,陆沂琛和宋卓涵刚到礼堂,就被门口的三个女孩子堵住了。




“喂,离邢家阳远点。”




说完她们就走了,宋卓涵想追杀上去的,陆沂琛挡住了,她可不想因为这些人影响她看邢家阳。




周六的时候,陆沂琛难得拉着宋卓涵去商店给易烊千玺买生日礼物。




宋卓涵觉得陆沂琛就是来给自己买礼物了,挑的倒是个什么玩意儿。




一个很适合女孩子的玻璃球,里边是一个胸口有一颗小红心背后还戴着翅膀的小熊。




“你给你买的吧?”




“嘿嘿嘿。”




也不知道易烊千玺看到这个礼物,会是什么表情。

评论(11)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