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18

陆沂琛吐不出来,移步到洗手池前洗了把脸,抬头的瞬间她像是意识到了什么,盯着镜子里的自己半晌没做出反应。


临出去时,她还按了一下抽水马桶,装作没有什么大碍的样子。


“怎么了?”她看到易烊千玺焦急的样子,猛的有些感动,想抱着他却又不敢向前,笑着说了句没事。


陆母像是看出了些什么,问陆沂琛怎么了,她知道妈妈猜到了,便解释到:“在俄罗斯可能水土不服,有些拉肚子。”听她这么说,陆母也没多想就放下心来。


陆沂琛吃了些青菜就说有些累了,想睡觉,易烊千玺看她不舒服,就一直陪着她,也许是受到刚才事情的影响,她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


“肚子还疼吗?”


“没,只是睡不着。”


“想听故事吗?”


“啊?”陆沂琛瞪大眼睛,易烊千玺猝不及防的伸出手臂,陆沂琛不确定自己是不是误解了他的意思,没敢躺过去。


见她半天没反应,他也尴尬,干脆直接将她拽入怀中,“笨死了。”


易烊千玺把手臂绕到她胸前,把她的被子向上拉了拉,虽然盖的不是一床被子,但此刻陆沂琛的心仿佛已经完全飞到了他的心那边,不可再逃离。


“从前,有一个女杀手,十分冷酷无情,偶然一次被派遣去杀害一个搞艺术的男人,她必须去诱惑他,取得他的信任,让他对自己完全放下心来,因为杀完他后,还要拿走他一件非常重要的东西,可在慢慢的相处之中,她惊讶的发现,她爱上了他。她面临着爱情和背叛,你觉得她会怎么做?”


陆沂琛摇摇头,“不知道,那他们最后在一起了吗?”


易烊千玺没说话,陆沂琛就带着疑惑的眼神看着他,空气仿佛凝固在那里,突然一下子安静的不得了,陆沂琛在被子下面摸了摸自己的肚子,鼓起勇气问他,“易烊千玺,能给我讲讲你和那个女孩子的故事吗?”


易烊千玺没想到她会突然一下子问起,他真的想告诉她,那个女孩子一直都是她,可她爱的不是他,告诉了她又有什么意义,只会给她增加烦恼,他搂着她,跟她讲了讲她想知道的事情。


“那个女孩子是我见过的最善良的女孩儿,她六岁时,为了一只快饿死的小猫,和四五个男孩子打架,因为那几个男孩子要把猫活埋,我和她从小就认识,她经常把仅有的一些好吃的分给我,那时候的我就开始喜欢她了吧,我小时候学习不好,但她特别聪明,为了和她考到一所学校,我真是差点战死在书本上,后来,我如愿以偿的和她考到了一起,还在一个班级,可她却有喜欢的人了。”


陆沂琛对活埋小猫的事情总有种莫名的熟悉感,可她就是想不起来那个六岁的小女孩就是她自己,她还很疑惑,为什么那个女孩子和他们同班,可她从来都没见过易烊千玺理过班里哪个女生,他连她都不经常搭理的。


她有些好奇的问他:“那后来呢?”


“后来,她结婚了,有一个很爱他的老公,可她不爱他。”


“那为什么还要结婚?”


“被迫无奈吧。”


“就和...我们一样?”


“差不多。”


“那你还爱她吗?”她有些期待的问出这句话,而他连想都没有想就回答到:“爱,我这一辈子,只爱过她一个人。”


这句话像一把锋利的刀,狠狠地插在了陆沂琛的心上,为了不让他扫兴,她尽力表现出很平常的样子,不要让自己看出来有什么异样。


“易烊千玺,你能给我唱歌吗?我困了。”


“好。”他又是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


她没有听过他唱歌,只是现在,她真的困了,想在他歌声的陪伴下快点睡过去。


易烊千玺的歌声是她从没想过的好听,她想再多听一会儿,可不一会儿他就在他怀里睡着了。


第二天一大早易烊千玺就要去英爵,陆沂琛没醒,他便给陆父陆母打了声招呼先行离开,陆沂琛醒来得知易烊千玺已经去公司,赶忙收拾好自己给白荨打了电话。


白荨没一会儿就赶到陆家接走了她回了她家,白荨倒了杯热茶给她,她抱着杯子暖了暖手,可怜巴巴的开口:“白荨,你能不能陪我去医院做检查?”


“你怎么了?”


陆沂琛深吸一口气,吐出一句:“我怀孕了。”


白荨刚喝了一口水,猝不及防被她的话吓到,一口吐了出来。


“易先生的?什么时候怀的?你怎么知道怀孕了?你确定吗?”白荨一连问出好几个问题。


“昨天晚上感觉到的,十有八九是有了,所以才想去做检查。”


“这太麻烦了。”白荨虽然嘴上这么说,可身体却很诚实的给陆沂琛找好了装备二话不说拉她去医院。


中午医院的人还是挺多的,但医院这种地方着装如此奇怪的也不是只有她们两个,也就没有太多人注意,大概是运气好,挂了个急诊意外的顺利,医生是个年迈的妇人,也没认出她们来,只是告诉她的确是怀孕了,还有3天就满一个月了。


陆沂琛带着些许激动与不安,在白荨的陪伴下离开医院,“你下来打算怎么办?”白荨问。


“我做梦都想和他有个孩子,当初没吃药就是不忍阻碍他到来,现在他来了,我更不忍心不要他了,只能将他生下来。”


“那易先生那边呢?”


“走一步算一步吧,我从今天开始就穿宽松点的衣服,省得到时候显怀了他怀疑。”白荨点点头将她带回家。


一整个下午白荨都在科普孕妇该吃些什么用些什么该注意些什么,在网上买了不少的用品,准备和陆沂琛一起守护将到来的小孩儿。


陆沂琛是赶易烊千玺回家之前回去的,想着煮点粥给他喝,正在厨房忙活着,易烊千玺就回来了,可她丝毫不知情,原本被工作搞得烦躁的易烊千玺看到她后,心情逐渐稳定下来,这也是他爱她的原因吧,这种家的感觉,仅她一人才能给予。


他脱下外套,走到她身后,脑子一热,从她背后伸手将她的腰环住,陆沂琛僵在原地不再动弹,他把下巴靠在她的肩膀上,脸又凑到她的头发里嗅了嗅,这才满意的将她松开。


陆沂琛不知该作何反应,此时易烊千玺就站在她身后,她说:“给你煮的粥,你喝些,经常吃外面的东西不干净。”


他“嗯”了一声,走到她旁边盛饭,“下午在干什么?”


“没干什么,就窝在家。”


“过一阵子你就忙了,这阵子,和我去公司。”


“好。”她回答的很干脆,他以为自己听觉出现问题了。


陆沂琛觉得再和他呆在这里自己就要窒息了,只好爬到卧室的床上看着她从白荨家顺来的书。


易烊千玺吃饭的速度很快,快到陆沂琛刚刚看完前言他就已经在厨房洗碗了,经过这趟旅行后,他感觉她在慢慢的接受他了,所以他不能错过任何和她单独相处的机会。


易烊千玺洗漱完回到床上,两人隔着楚河汉界,易烊千玺很突然的叫了一声:“阿琛”。陆沂琛不知道是不是在叫自己,迷茫的抬头看他,四目相对的那一瞬间,他笑了,还说:“我喜欢这样叫你。”


陆沂琛的身体早已不受自己的控制,对着他一笑。这样的气氛,不像以前那样尴尬 她心里早已乐开了花,把“阿琛”在自己心里默念了很多遍。


为了照顾陆沂琛,易烊千玺尽力让她多睡会儿再叫醒她,可能是怀孕的缘故,她十分嗜睡,在英爵的一整个上午,她几乎都在睡梦里度过。


她醒来时已经到了中午,见他还没忙完,便谎称去上个厕所,结果却是跑到街对面的小摊那里买了一包炸鸡柳,易烊千玺在落地窗前往楼下看,他总是这样,一眼就能在人群里找到她。


易烊千玺的嘴角微微上扬,掏出电话打给她,“喂?记得带一包上来。”


陆沂琛听他说这话,便迅速的朝顶层看去,可什么都没看到,也不敢再停留,吃完手里的再带了一包返回到总裁办。


易烊千玺已经把文件处理完了,他想和她玩玩。


“过来。”


陆沂琛面无表情的走上前,他伸手将她揽入怀中,她就坐在他的腿上,这种暧昧的姿势让陆沂琛脸上一阵臊红,他又继续说到:“喂我。”


陆沂琛完全被他的气场吓傻,只好乖乖照做,喂他吃了两条后,他把叉子夺走,叉了一条递到她嘴边,她机械似的咬住鸡柳,结果他将叉子和没吃的鸡柳全仍在了地上,双手抱住她,嘴凑到鸡柳的另外一头,她不习惯这样,习惯性的逃离,却被他禁锢的动弹不得。


他的脸随着鸡柳长度的减少不断放大在她眼前,最后还是吻了上来,陆沂琛正被他吻的头昏脑胀的时候他却松开她说:“鸡柳得这样吃。”


她感觉得到,她的耳根早已红透,趁他不注意,慌忙从他腿上离开,“那个...我想和白荨出去散散步。”


“我陪你。”这种命令式的语气连问号都不带。


“算了算了我不去了。”


“怎么了?”


“突然不想去了。”

评论(8)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