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瑰

"命案!快上车。"


我手里还拿着早上买的热咖啡,一口还没来得及喝,就被冯晨拉上了赶往案发现场的车。


到了案发现场我才开始有些隐隐不安,去的路程中,冯晨接了一个电话,看了我一眼,却什么都没说,到了现场他突然握住我的手说:"小琛,你做好心理准备。"


我有点惶惶不安的说:"又不是没见过死人,怕什么。"


直到我站在他的公寓门口,我才反应了过来。


刑侦队长宋锦迎面向我们走来:"死者易烊千玺,男,25岁,我们现在怀疑是自杀。"


我重心不稳往后倒了一下,冯晨立马扶住了我。


"不然,我来吧,你回去休息一下。"


"让我去看看他。"


"陆法医,认识?"宋锦问我。


我机械一样点点头。


当我看到易烊千玺安静的躺在床上时,他身下那一片血迹鲜红的刺眼,我果然是不争气的掉下了眼泪。


我还是平复了情绪,因为我知道,正因为是他,我才要快点找出凶手。 "


死者尸斑呈淡粉红色,眼睑结膜、口唇、指端苍白,典型失血,现场有大量“血泊”,而死者颅顶颅骨粉碎性骨折,所以,系路脑损伤、大失血死亡。致命伤在头部,创口创缘不整齐,创周见显著挫伤带,这是非常典型的钝性致伤端形成的损伤,所以,这不是自杀,是他杀,死亡时间在昨天十二点到今天凌晨三点左右,可以立案了,现在把尸体带回局里,我解剖之后再说。"


我没有像一个呆子一样,反而更让我精神,因为我要找出那个人。


冯晨给我买了点包子,让我吃点东西再解剖,我等不及了。


易烊千玺就那样双眼紧闭躺在我面前,我牵着他的手,一点温度也没有,他光着身子,平日里我时常调侃他,他害羞的露一点肉都不行,现在还不是一丝不挂的躺在我眼皮下。


我拿起冰冷的手术刀在他胸部和腹部切出一个“Y”形切口,一直从两臂到肩关节到胸部中部,再慢慢向他的下体。


我突然感到一丝的不对劲,让我头脑发热的一下是我发现他的心口被缝合过,难道... 不出我所料,他被人挖了心,他平日里温柔的要死,为人又好到不行,社会关系并不复杂,这是谁如此狠心的杀了他,于是又一次我的眼泪滴落在了他身上。


"你起来!"冯晨突然出现夺过我手里的手术刀把我推到一边。


"冯晨,他...被挖了心。"


冯晨听闻也是抖了一下,不过很快他又一如往常细致的做着解剖分析。


等我们暂时分析完局面时,我呆坐在办公室里,一声不吭。


宋锦急匆匆赶来问我解剖的怎么样了,我把单子递给他:"被人用木棍击打了头部,一击致命,之后凶手又挖掉了死者的心,不排除器官贩卖或者器官移植需求者,难得的是作案者在挖心之后又将死者的胸口缝合。"


我说完便趴在了桌子上,冯晨补充到:"熟人作案可能性比较大。"


宋锦说:"我也觉得熟人作案可能性大,我们去现场勘察,门窗没有被撬动过的痕迹,说明死者是自愿开的门,而且奇怪的是,死者旁边有一朵玫瑰花,有的杀人犯作案手段奇特,或许他们在享受他们的作品。"

"真烧脑。"冯晨挠挠头抱怨到。

"对了陆法医。"突然被宋锦点到,我一下子恍了神。


"你了解那个易烊千玺吗?"


"了解啊,很了解他,不过他不了解我罢了。"


"为什么这么说?"


"我暗恋他,他怎么会知道。"


"没看出来陆法医还有这种感情经历啊!"


我讪笑了一声说:"我现在只想找到杀他的人。"说完我便自顾自的朝解剖室走去。


是,我又去看他了,他还是不理我,我知道他也没法理我。


我没戴手套,用指头轻轻拂过他的胸膛,这是第一次觉得,他的胸膛这么冷,以前他的胸膛对我来说,是避风港,是最坚实温暖的怀抱。


我俯身吻住了他的嘴唇,掉落的眼泪顺着他毫无血色的脸滑落,你知不知道,我难过的要死。


案子调查了好几天都没有下落,听说赵晴被传唤了,她是作案嫌疑最大的人,毕竟在易烊千玺死前,他和她联系最为密切。


我在玻璃外旁听一次审讯,赵晴的情绪很激动,口口声声说:"我真的没杀他!我和他也是清白的!"


呵,清白的。


"我姐姐和他是老友,姐姐癌症去世,祭日快到了,我拜托他帮我姐姐完成生前的心愿,参加全国舞蹈大赛!我们两个真的是清白的啊!"


可惜,她姐姐死了,没人证,她脱不了罪。


我每一天只要有空闲的时间就去看易烊千玺,像不知疲倦的孩子,在我面前躺着的,就像我最喜欢吃的棒棒糖。


我无数次的用手抚摸他,用嘴亲吻他,渐渐的,我以为自己是变态。


"小琛,好像有那么一点眉目了!"冯晨激动的跑过来跟我说。


"是吗?"我看着易烊千玺挑了挑眉。


"听说易烊千玺有个长期交往的女朋友,那个赵晴就是小三,她作案可能性太大了。"


"那就去查,要真是赵晴,我饶不了她。"


我知道案子该破了,知道那个人终于是要被揪出来了,外面突然下起了雨,冯晨送我回了家。


我洗了个澡,却没舒舒服服躺下,我穿好衣服,又一次踏入了案发现场。


这次是我一个人,我不怕,因为这是我和易烊千玺的家。


冯晨打电话过来,开口很轻,他问我:"易烊千玺是..."


"嗯。"


我轻声回答,他沉默了,过了很久他启齿:"我在他头发里面发现了一根头发,DNA结果出来,是你的,为什么?"


"我爱他,可是你知道吗?他和赵晴搞在一起了,我亲眼看到他们两个接吻,那段时间,他对我冷淡的要命,经常来他公寓找他他都不在,后来才知道他天天和赵晴在一起,我知道你们很难怀疑到我,因为我们两个在一起的事情没人知道,你也只知道我暗恋他罢,当我杀他的时候,我根本没想活,我只是想看看,他的心里到底有没有我。"


"那你得到结果了吗?"


"得到了,他心里没有我。"


我低头看了看那颗已经停止跳动的心脏,我将它紧紧抱在怀中。


"我会去自首的,可是今晚,你能不能不要挂电话,陪陪我,外面下雨,我很怕。"


电话那边轻声"嗯"了一下,再也没发出声音。


那大片血迹已经变了颜色,我将自己的外套脱掉,从外套里往手上倒了几十片安眠药,喝了之后才躺在了他死的地方,怀中还抱着他的心脏。


这个地方,我将刻骨铭心。


那天晚上,我在这里等他,他终于回来了,一脸疲倦,我站在床上勾起他的下巴,以睥睨众生的角度看着他。


见他没有反应,我低头将嘴里的红酒渡给了他,他看着我的眼神很危险,猛的将手环在我的腰上,把头靠在我的胸口。


他的呼吸越来越沉重,一刹间将我推倒在床上,他开始自顾自的脱衣服,直至一丝不挂,欺身而上,像一只猛兽猎食,毫无温柔可言。


我的衬衫不是他一颗一颗解开的,是他撕开的,他用牙咬着我的衣襟,双手一拉,"嘶啦"一声,就破碎的连渣都不剩。


我感到他的嘴唇在我的耳朵,脸,下巴,脖颈,胸口,小腹.....慢慢往下游走。


我双手缠住他的脖子试图阻止他继续往下,他突然起身,将柜子上我喝剩下的红酒倒在我的身上,我没忍住叫出了声,他开始舔舐那些洒落的红酒,被他舌尖和红酒触过的所有肌肤,都滚烫的不像话。


他还是达到了他的目的,他的呼吸开始粗重,直到我们两个的声音交杂在了一起,才拉开了那一晚事情的序幕。


我看着镜子里一丝不挂的自己,嘴角居然露出了一丝笑意。


"君为琴,我为瑟,夜夜共和鸣。"我开口说出这话时,他将我搂更紧。


事后我让他去洗澡,他非拉着我一起,可我还是拒绝了,他只好委屈的向浴室走去,我从床下摸到了事先准备好的木棍,悄悄跟在他身后,一棍子敲了上去,我知道那个地方不致命,可他活不了,喝了许多安眠药的人,怎么活得了。


他倒下了,我还是给他洗了澡,他爱干净我知道,他在药效下沉沉的睡去,连与这个世界告别的机会也没有。


我像那天给他做解剖一样,拿着手术刀划开了他的皮肉,他的血溅了我一脸,我不嫌弃,我只想看看他的心里到底有没有我。


他的心还在跳着,可是他的眼睛再也不能睁开了,我捧着那颗血红的心,你的心里,真的是没有我。


我把我最喜欢的红玫瑰放在了他尸体的旁边,带着他的心处理好所有之后离开了公寓。


我想这个时候,冯晨也清醒了过来,他终于知道为什么解剖和尸检我执意自己做,终于知道我隐瞒了易烊千玺头发和身体里面留下的那晚我们承欢的我的痕迹,终于知道了真相。


电话那边突然开口:"小琛,你知道吗?易烊千玺真的是为了帮赵晴完成她姐姐的遗愿,你看到的吻,赵晴说那是她单方面喜欢易烊千玺的,她说易烊千玺拒绝了,他说他有未婚妻,他要为他未婚妻准备玫瑰花海求婚,他说他未婚妻总说他像玫瑰花,高贵冷艳,他忙是因为在准备求婚,他心里所有的秘密,都关于你。"


我挂掉了电话,拿出手机设置了歌曲循环。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我将他的心抱紧,轻轻的闭上了眼睛。


我挂电话那会儿,冯晨就猜到了,连夜通知刑侦队的人赶到了公寓。


只是他们赶到时,安静的房间只有安睡的我和怀里搂紧的心脏,以及手机里不停播放的歌曲。


"窗外下着雨,好似你的泪滴,
请你原谅我,只陪你到这里,
漫长的夜里,最后一次梦见你,
我若只是我自己,你会爱我吗?
关于生命我没有太多的想法,
若可以,我愿用自己换你留下,
多余一个我,请让我留在夜空里,
沉默而又遥远的永远拥抱你。"


窗外"轰隆"一声雷响,哗哗啦啦的雨倾盆而下,冯晨开口道:"死者,陆沂琛,24岁,死因,为情自杀。"

我是个法医,是个在工作里严谨却在感情里极端的女法医,其实我一直想对他说:"易烊千玺,其实我才是那多带刺的红玫瑰。"




评论(13)

热度(1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