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爱隔山海-23

“妈妈!”一旁的一个小女孩叫了一声。


陆沂琛几乎条件反射一样的转头,却看到和她一样穿着病号服的女人向小女孩儿走来。


“妈妈,你看!弟弟在笑!”小女孩指着玻璃里面的一个小婴儿说。


那个女人将小女孩儿抱起,一脸笑意。


陆沂琛已经感觉不到自己痛到什么地步了,只觉得总有东西憋在胸口出不来,闷得慌。


她走得有些累,干脆坐在椅子上,旁边的一个男人在用手机播放着打胎的全过程视频,陆沂琛看到小小的一个长得像外星人,但姿势却像小婴儿一般蜷在一起的画面出现在手机屏幕上,她猛的抱头痛哭。一旁的男人以为她有病,赶忙离开。


陆沂琛被找到时,她还在哭,她是想到她未出世的孩子才发育成那个样子就意外的离开了这个世界才如此悲伤的。


慕母和陆母不知道她流产,白荨知道,看陆沂琛这样,她心里也跟着她难受。


陆沂琛从那个时候起,好像就开始麻木了,三个人一起拖她走,她都不离开,半小时过去了,陆沂琛已经停止了哭泣,就只是呆呆的坐着,不说话,眼神空洞。


白荨无奈,只好联系易烊千玺,但易烊千玺只是说了一句:“关我什么事。”白荨还没来得及告诉他真相,他就挂掉了电话。


没了易烊千玺手下的严格看护,一群人偷偷溜进了医院,终于在走廊上见到了陆沂琛,便激动的走上前,白荨以为是粉丝,想着会不会粉丝安慰一下陆沂琛会好一点就没有拦。


结果,她们一开口就骂了起来,“陆沂琛你这个婊子,抢我们菲菲的男朋友,都不知道你是用了什么破手段才让易烊千玺离开我们菲菲的,你一出事,还把脏水泼到我们菲菲身上,说的好像是菲菲把你从楼梯上推下去的一样。”


白荨和慕母陆母赶忙去拦,而陆沂琛只是抬头看了一眼她们。


陆沂琛被骂的视频被传到了网上,不用说了,肯定是其中一个人拍下的,不明所以的键盘侠们见陆沂琛没有解释,就认定视频里于霏霏粉丝所讲的都是真的,瞬时,陆沂琛网上骂名一片。


易烊千玺离开后,尽力的让自己不要去想她,可还是忍不住在网上看她的最新消息。


“陆沂琛受伤真相原来是这样!”


他点开视频,嚯,于霏霏的粉丝居然如此有正义感。


小虎看了视频不放心,背着易烊千玺去了一趟医院,白荨恰好在病房外,看到了小虎,忙扑上去说:“让易先生救救沂琛吧!”


“陆小姐怎么了?”


“沂琛心里本来就不好受,再被易先生一误会,现在她一句话也不说,一点精神都没有了,再这样下去,她会崩溃的!”


“误会是什么意思?”


“那个孩子,是易先生的啊!”


“你是说...,陆小姐流掉的那个孩子是...少爷的?”


小虎一脸的不可置信,白荨点点头。


“撒谎!我明明给她吃药了。”易烊千玺偷偷跟着小虎过来的,一直在拐角处听他们两个谈话。


白荨急的都要哭出来了,手颤颤巍巍的从包里掏出那瓶易烊千玺给陆沂琛的药,“这是您给沂琛的药,她一粒都没吃,她盼了这些年才跟您在一起,她怎么舍得阻碍你们的孩子的到来啊易先生。”


易烊千玺的眉头皱在了一起,这么多信息他一下子消化不过来,他略过小虎和白荨,径直走入了病房。


陆沂琛坐在椅子上放空,他抿了抿嘴唇走向她,“阿琛。”


她一点儿反应都没有,易烊千玺吞了口口水,缓了缓,这么大的变故,他还没有完全接受。


“阿琛,我们回家。”他牵起她的手,她没有拒绝,像一个机器一样被他带着走。


慕母和陆母忙跟上前,“妈,干妈,阿琛我带回去,交给我吧。”


两位长辈对视了一眼,点头同意。



“小虎,我要带阿琛从后门出去,把车子开到那里,确保一个闲人都不留。”



小虎颔首后立刻招办,易烊千玺回头看了看旁边的陆沂琛,穿着病号服,脸色苍白,面无表情,他的心一揪,将她横抱起,大步向医院后门走去。


小虎是值得信赖的,办事效率不是一般的快,后门停了一辆劳斯莱斯,易烊千玺抱着陆沂琛大步迈进去。


“罗马花园。”他对着小虎开口。


一路上他都在叫她的名字,可她都不曾抬眸看过他一眼。


“阿琛,你自己去把衣服换了好吗?”回到公寓后他对她说。


他看了陆沂琛半天,她都没有要去换衣服的意思,他干脆放弃。


“阿琛,饿吗?”


陆沂琛还是没有反应,易烊千玺站在她面前,捏住她的双肩,“陆沂琛,你看我,看着我!你不要这样好不好!孩子没了我们还可以再生,谁欺负你我们可以更狠的还回去,但是你知不知道你现在像个什么!你不说话可不可以给我做个表情让我知道你心里怎么想的啊!你这样像个木偶一样让我怎么办!”


他说完了,她还是没有抬眸,他低头吻了下去,她没拒绝,也不给回应,他绝望的松开她,给白荨打了电话,不到一会儿白荨就来了,而易烊千玺看了一眼沙发上坐着的陆沂琛,留下一句:“照顾好她。”便摔门而出。


白荨皱了皱眉头,陆沂琛已经崩溃,连易烊千玺都没办法,她又有什么办法。


易烊千玺去了英爵,小虎把电脑拿到她面前,“少爷,于霏霏雇人把谣言散大了。”


陆沂琛都这样了,她还是不惜一切代价伤害她,真不知道陆沂琛哪里惹到了她,易烊千玺突然想起了什么,起身返回了罗马花园。


“阿琛!我们走。”说完他抱起她就冲了出去,白荨甚至都没有反应过来。


小虎把车稳稳停在了别墅里,“给我把秋姨从慕家接过来,再安排些佣人。”小虎点头示意后便驾车离去。


这幢别墅,除了自己,再也没有第二个人进去过,陆沂琛就是那第二个。


别墅不同于罗马花园的房子,不论从外观还是内部构造,都像极了一个公主的城堡,墙壁的颜色全是糖果色,漂亮的不得了,他不确定他这样做是否会让她清醒,但他想试一试。


他牵着陆沂琛在大厅坐下,“阿琛,我知道,孩子的事情对你很大,但是没关系,等你好了,我们再生,一个,两个,三个,你想生多少个就生多少个,我都陪着你,你记着,就算你一辈子都好不了,你一辈子都是这样,我易烊千玺,还是会陪着你。”


这段话,他撇掉了刚才的着急与浮躁,说的缓慢又温柔,没关系,他还有很久的时间可以慢慢耗。


小虎在门外按了按门铃,易烊千玺前去开了门,“小虎,把她们安排下。”


说罢转身对其中一位佣人说:“秋姨,你先去做点饭给阿琛吃吧。”


秋姨是慕家的佣人,在慕家多年,也算是看着陆沂琛和易烊千玺长大的,他们喜欢吃她做的饭。秋姨应了一声,忙按照易烊千玺指的方向走去。


易烊千玺回到大厅面向陆沂琛,“阿琛,困吗?要是困的话先去睡一下,做好了我叫你?”


陆沂琛终于是有反应的抬眸看了他一眼,他遏制住喜悦,牵起她的手往卧室走。


陆沂琛这几天折腾的很累了,躺在床上就睡了过去,易烊千玺看见她熟睡时把自己蜷着,心里又开始揪着疼,这是没有安全感的表现。


他一遍遍的问自己为什么当初没有保护好她,他还对陆沂琛母亲说让陆沂琛去娱乐圈,有他护着,他到底是没有护住她。


秋姨做了十分丰盛的饭菜,全是陆沂琛过年去慕家时爱吃的,易烊千玺蹑手蹑脚的走进卧室,小声的讲:“阿琛,醒来我们去吃点东西吧。”


陆沂琛迷迷糊糊的醒来,他在期待着她说话,可她还是没有吭声,他想将她抱下来,她的手却死死的抓着被子。


“不想下来吃吗?那我给你端来。”


易烊千玺返回厨房把菜盛到一个小碗里,再用一个小碗盛了些汤,端进卧室时陆沂琛还是保持着坐着的姿势。


他坐到床边,把饭菜一口一口喂进她嘴里,她一边吃一边望着他,那种空洞的眼神看起来十分碜人,一顿饭的时间,她花掉了一个多小时。


他在她这里,永远不是没有耐心的那个易烊千玺。


“给我联系心理医生。”易烊千玺把碗放到厨房返回到卧室门口时对着电话那头说到。


话音刚落,就听到卧室里传来钢琴声,他几乎是条件反射性的推开门,看到蓬头垢面的陆沂琛坐在那架钢琴前,双手放在琴键上弹出了一个又一个音符。


易烊千玺心里激动的很,但又不能表现的太明显,只好慢慢移步坐到她旁边,将双手放在更高音区的琴键上,他知道陆沂琛的记忆力非常好,便想尝试着慢速弹一首完整的曲子。


待他一句弹完,陆沂琛笨拙的重复了一遍,太好了,她终于有反应了,他就像教她学琴一般,他弹多少,她就重复多少。


小虎带心理医生来时易烊千玺做了个手势示意不要打扰她,“阿琛,你先弹,我出去一下。”


陆沂琛没有回应他,他在门外简单的给医生描述了陆沂琛的情况,医生说得看看,他便把医生带进卧室,“阿琛,你看谁来了?”


陆沂琛双手蓦的停下,转过头看到医生后立刻起身躲到易烊千玺身后,“阿琛,让医生看看你好吗?”


陆沂琛死死的抓着他的衣襟不愿意配合,他摆摆手让医生先出去,转身将她抱住,“好了好了,他走了。”


易烊千玺望了望窗外,天色不早了,“阿琛,让秋姨带你换套衣服,我带你去院子转转。”


他让秋姨来的原因,就是发现陆沂琛对不熟悉的人巴不得离的远远的,但对熟悉的人,不会有那么大的反应,这样一来,又能有人陪她,又能吃到补身体的美食。


易烊千玺给陆沂琛准备的是件纯白色的连衣裙,她穿起来很像公主,他从没见过她这样,可能是病了的缘故,她显的要比平时瘦,比平时白,之前的她还是有肉的,现在这样,倒像是这件裙子是为她量身定制的。


他牵起她的手,从大厅旁的走廊走向通往院落的大门,门还有三米时,门缓缓打开,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如游乐场般的地方,晚上有了星星灯的点缀,显得更加美好。

评论(5)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