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易烊千玺搭伙过的日子「26-30」

26:

我跟我妈说要搬过去和易烊千玺住,我妈其实挺反对的,就怕我受什么欺负,一直对我视如珍宝的我爸却说随我去,不过要我好好照顾自己,我很是感动。



我提前告诉了易烊千玺,我们约了个时间,不过他
那天晚上才有空,下午下班后我就回公寓收拾好了东西,一直在家里等他到十点多。



他自己开的车,我有些困,往后一倒慵懒的问他:“你怎么才过来呀?



“刚训练完啊。”



我估摸着他也挺累了,就没再说下去。



他把车停好后叫醒了我,我伸了个懒腰,他提着我的行李,我跟在他身后。



门打开时我隐隐约约闻到了花香,无奈没开灯什么都看不到。



“开灯。”他说。



我按下开关,亮起来的并不是房间原有的灯,而是布满整个房间的星星灯,像许多星星,在这个小世界里熠熠生辉。



“哇!易烊千玺你搞这么浪漫啊!”他没理我,而是牵着我越过玻璃屏风。



“原来真的有花。”我看着沙发上的花瓣,才发现地上也被铺了很厚的一层。



“易烊千玺,你这是惊喜还是惊吓?”



“啊?”他有点不知所措。



“这么多花瓣我怎么扫啊!”



“进了我家门,就是我的人,从今往后,做饭洗衣服所有家务都归我,媳妇就是用来花钱的。”



他拿起沙发头上的一小束玫瑰花说:“媳妇儿,看在我忙了一下午的份上,你要不要给我一个亲亲作为回报?”



我彻底被他逗笑了,竟然十分娇羞的在他脸上吧唧亲了一口。




27:

因为我们都没吃饭,易烊千玺到楼下超市买菜,我就负责把公寓收拾收拾。




在收拾他卧室的时候,我看到他有一个九宫格柜子,其中相邻的两个柜子上摆满了农夫山泉。



我有些不明白易烊千玺为什么会专门为了放水而专门浪费自己珍贵的两个柜子。



易烊千玺拎着好多东西回来了,我边整理他买的东西边问他:“易烊千玺你那个九宫格柜子上为啥还摆的矿泉水啊?”



易烊千玺开冰箱的身子明显一顿,”那是一个女孩子送我的啊。”



我放大瞳孔看着他。



对前任念念不忘?那一瞬间我仿佛感觉我遇到了一个渣男,甚至还庆幸是刚搬过来还没和他有太多交集。



“你还没老,记性怎么就那么差啊?”



“嗯?”



“这水,是当时那个女孩子暗恋我的时候送的。”



这样我的思绪才慢慢的被拼凑了起来。



我和易烊千玺的开始其实算我追的他,还是那种暗地追明着不敢追那种,毕竟我知道,他害羞。



那是我刚刚大一,带着一腔热血刚步入大学的大门,易烊千玺他们要拍摄一个电视剧,在我们学校一待就是一个月。



我记着那时候是同寝室的女生告诉我有明星来了,甚至隔壁寝室喜欢易烊千玺的女孩已经计划着怎么写情书要签名了。



无奈保镖太严格,无法近身,她们都已失败告终。



我对易烊千玺不感兴趣的,但是隔壁喜欢他的那个妹子刚好是一个我特别看不惯的人,为了打击她,我决定试一试,追易烊千玺。



鬼知道我当时的想法多荒唐。



近不了他的身,那就想办法在他的东西上做手脚,比如我们学校操场那段时间是封闭的,是户外操场,有那种小空隙的围栏围成,从外边是可以看到里边的。



那一个月易烊千玺都有在那里打篮球,有时候在拍摄,有时候是他们三个自己玩。



外围都有保安巡查,难怪她们成功不了,我就不一样,我想追他,但也怕动静大惹得他反感,于是我特别怂的每一天假装从那里路过,然后趁着保安不注意把一瓶农夫山泉从缝隙塞进去放到易烊千玺的外套上。



又一次保安看到了问我干啥,以为我偷易烊千玺的衣服,我说:“叔,我这不是寝室钥匙掉进去了嘛!我取一下。”说着我还从兜里拿出寝室钥匙在他面前晃了晃。



就这样,我坚持怂了一个月,结果我以为他还在的,然而...他拍完就走了!



可是现在...



“你怎么知道这是我送的!”



“从第五天开始我就在偷偷观察是谁干的了。”



“那你为什么要留着啊?”



“因为我对那个女孩,也一见钟情。”



嗯?



我.........


可能你们以为真的像易烊千玺说的那样......



后来我才知道是因为我犯蠢的举动吸引了我们千哥,他一时觉得好玩就留着了,没想到世界那么小,后来遇到了,他一眼认出了我,于是就出现了他苦苦追求我的故事。





28:

那天我去辞职,是因为我暑假的实习期已经完成,明天就要步入大四最后一年的学生时代,我上司在跟我相处的这短短的时间里,居然非常喜欢我,她是女的。



于是她万般不舍的说我要是不嫌弃毕业可以直接来这里上班,薪水加倍。



我笑着说好。



告别了上司,我骑着小黄车风风火火的回到了公寓。



那天风特别的大,我整个人都被吹的十分凌乱。



我记得很清楚,我早上走的时候易烊千玺告诉我他今天会去公司,不在家。



我就想着出来都出来了,不如买点菜中午做饭吃。



刚进超市手机就响了,易烊千玺发给我的微信。



“那个骑着小黄车的那个女孩子是不是我女朋友呀?”



我噗嗤一下笑出了声,幼稚死了。





29:

第二天我踏入了大四新的旅程,易烊千玺对于我刚搬过来就要让他面临分居非常不开心,于是我们两个约好,不回家的日子每晚都要视频。



开学已经一周了,每次我和易烊千玺视频都不敢让室友看见,要不然会暴露的不像话。



那天易烊千玺告诉我他耳机坏了,他打算明天去买新的,事实证明是对的,因为刚开始的时候他的声音真的很断断续续,不过后来好了。



他当时是刚跳完舞,我依稀还看得到王俊凯和王源的身影。



我想逗逗他,就突然不出声的讲话。



看到他在那边边看耳机边自言自语:“啊?怎么了?唉,怎么又坏了,唉,怎么办啊。”



他无助又无措的小表情真的是可爱的紧。



他以为我听不到,其实我什么都听得到,于是听见他向身后喊了一句:“王源儿,把你耳机借我,我和我媳妇儿正聊天呢!快点儿!”



那句带着京腔的“我媳妇儿”,我的少女心简直要溢出来,等他换上新的耳机,我问他:“你刚喊什么啊?”



“没事儿,借个耳机好和你讲话。”





30:

七夕那天学校不放,我给易烊千玺买的带着北京韵味的面具也没机会送给他,谁想到他给我发消息说:“你在哪儿,我在你们学校入口这个小树林。”



收到消息我蓬头垢面的就跑了出去,因为那天没有课,也没人和我约会,宿舍的姑娘们要不出去约会了,要不出去看帅哥了,我打算泡宿舍一整天的。



“哎哟你...是刚从疯人院跑出来吗?”



他一脸嫌弃但还是很温柔的帮我把头发撸顺。



“我以为今天没人跟我过七夕啊...”



“那我是个什么?”



我撇撇嘴,又听到他说:“我觉得,你们这个小树林,很适合干点儿什么...”



他还没说完我就打断了他。



“走,让我回去打扮一下!”



因为我知道,他再说下去就会很不正经。



可易烊千玺制止了我,带着蓬头垢面的我在北京城逛了一整天。



还带我去他小时候学跳舞的地方看了看,这个七夕,没有花,也没有其他,易烊千玺送给我的,就是带着我走遍了他在北京城里曾踏过的足迹。



我知道,这是专属于他的那份浪漫,我也十分喜欢。



夜幕降临,他送我到了宿舍楼下。



“记得要视频啊!”



“哎呀知道啦,你这一路都说了800遍了。”



“我不是怕你忘?”



“我怎么会呀,好了好了你快点回家吧,现在是情侣分别高峰期,你在这里太容易被暴露了。”



易烊千玺喵了一眼周围来来往往难舍难分的情侣,悄悄对我说:“哎呀,怎么办,好想亲你一下啊。”



“喂,哪有亲女生还给人家说的?”我有点脸红,然而易烊千玺可能还不知道他错在哪里。



易烊千玺和做贼一样,东瞅瞅西看看,一直牵着我的手。



然后突然转向我,摘下口罩,在我嘴上轻轻啄了一下,等我反应过来时他已经戴好了口罩。



“噗嗤。”



“你笑什么?”



“你太好笑了。”



他没说话,突然抱住了我,把嘴靠近我耳朵。



虽然隔着口罩,但仍然还能感受到他呼出来的一点热气。



“阿琛,七夕快乐。”



明明拥抱了那么多次,这次的拥抱却直击心灵,久久不能平息。



我知道,他这句话里带着抱歉,带着爱。



晚上看他更新了微博,是几张他的照片,被配上了文字,第一张写着“东瞅瞅”,第二张是“西看看”,第三张是“没人?”,第四张是他用手比心,配文是:“我爱你,七夕快乐。”



亲爱的易先生,你的七夕礼物我很喜欢,你专属的爱我也收到了,七夕快乐,我也爱你。

评论(8)

热度(3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