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我#等你下课 [四]

1:


激动人心的周末到了,终于是浑浑噩噩熬过了半天,下午宋卓涵拉着陆沂琛去饭堂买了个饭就赶快回教室等着学校通知了,毕竟他们两个还想坐前面。


“不如我们两个早点去吧?”宋卓涵提议。



“啊?行嘛?要是老师...”



“放心吧,学生会都是咱后台。”



于是她们两个就悄悄溜了,宋卓涵被旁边一个女生叫过去帮忙,然后上次碰到那个碰瓷的女生,好像是叫周扬吧,过来叫走了陆沂琛。



“帮我把这个搬到储物室,上次我错了,现在没人手,活动马上开始了。”



“好的吧。”陆沂琛也并不想和她计较些什么。



她们俩都搬着一大堆东西,陆沂琛走在前面,然后她刚刚踏入储物室的门,门就被关住了,等她赶忙放下东西去挽救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她被骗了,是的,一开始就不该这么好心。



周扬怕被人发现,回到会场看宋卓涵没回来,把陆沂琛的书包扔到了楼下的垃圾桶里,等学生陆陆续续被老师带队进来的时候,宋卓涵却找不到陆沂琛的人了。



她们的节目在中间,可是几个人等了半晚上都没等到陆沂琛回来,宋卓涵去教室和厕所找了无数次。



“会不会,出事儿了...”宋卓涵小声嘀咕了一句。



“等会儿你上场,一个人唱,你可以的,我和程磊去找她。”



宋卓涵答应了,她不怯场的,她只是担心陆沂琛。



会场里灯火通明,会场外已经是一片漆黑,教学楼的灯也没关,整个学校都是黑色的。



两个人几乎是把教室翻遍了,易烊千玺在敲了敲储物室门的时候得到了回应。



他从外面打开了窗户,陆沂琛把头抵在窗台上,眼巴巴的看着他:“易烊千玺。”



她委屈的叫着他的名字。



“别怕,我去找钥匙。”



她点了点头,她以为邢家阳会来的,没想到来的是易烊千玺,不过,那也很好啦,反正每次看到他,就很安心了。



程磊发现陆沂琛的时候易烊千玺还没回来,他以前经常撬柜子投钱打游戏的,所以他轻松的撬开了储物室的门,陆沂琛“哇”的一下就抱着程磊哭,程磊抱住她轻声唤到:“好了好了,没事了。”



易烊千玺拿着钥匙的手停在半空,脚步也顿住了,和那天晚上看到程磊抱着她去看病一样。



一切似乎都回到了平静,宋卓涵唱完歌回来看到陆沂琛,愤愤不平又自责到:“肯定又是周扬,都怪我!就不该相信那女孩的,她分明就是想把我支开嘛!”


易烊千玺在一旁,一言不发。



女主持人在上面说:“下面是互动环节,有没有同学自愿上来表演节目呢?”



一直默默无言的易烊千玺,举了举手,连程磊都被他吓到了。



“哎!哥!你没事吧?”



可是他还是迈着坚毅的步伐上了台,和后台说了几句,就搬了一个凳子,坐在了舞台中央。



全场都安静了,当第一声伴奏响起时,他闭上了眼睛。



陆沂琛这才想到了她的包和礼物,今天,是他生日啊。



可是她还是想听他唱完。



“能不能继续对我哭,对我笑,对我好...”



陆沂琛这才发现,原来这个男孩子,还有这么深情迷人的一面。



她如痴如醉的听着,却不曾发现他已经睁开了眼睛,宋卓涵看到了,那是一双怎样深情的眼睛啊,看的人是她,是陆沂琛。



曲毕,会场安安静静,所有人都没反应过来。



陆沂琛反应过来了,大喊了一声“易烊千玺!生日快乐!”



这种勇气,或许是已经在心里积攒很久才迸发的出来的吧。



他在台上顿了顿,笑了,很甜的那种,伴随的是台下跟随陆沂琛的人的欢呼“易烊千玺,生日快乐。”



这是对他,挺好的一个生日礼物了。





2:


节目结束了,陆沂琛被安排打扫会场,易烊千玺让她回家的时候她才发现,忘记找书包了,她看了看表,十一点了。



“我书包今天好像被周扬藏了,可是你能陪我找一下吗?”



“要不天亮了我跟你来学校找?”



“不行!”她很坚决。



他只好陪着,他不知道书包该有多重要,让她去翻垃圾桶。



她已经翻了四个垃圾桶了.....



“找到了!”她大喊到。



那一刻他感觉她都要哭出来了。



陆沂琛低头看了看表,“十一点二十六,赶上了。”



她从书包里拿出礼物:“给,生日快乐。”



易烊千玺的心里一颤,所以这是因为不想错过他的生日吗。



他一手接过礼物,一手摸了摸她的头。



“我也有礼物要给你。”



“啊?”



“那些女孩子送我一书包零食,我不想要,你帮我解决了吧。”



这样的对白在寂静的校园里显得那么温暖又满足。



“怎么回来这么晚啊?”易烊千玺回到家的时候易爸爸问他。



“噢,收拾会场。”



楠楠从房里屁颠屁颠跑出来:“哥!生日快乐!咱妈说肯定有女孩子给你送好吃的了,有没有有没有!”




易烊千玺坐在饭桌前看着桌上被妈妈点亮蜡烛的蛋糕,烛光映在他的眸子,他垂眸说:“没有好吃的,好吃的都喂小野猫了。”



楠楠一脸不相信,但还是很快把情绪投入到了蛋糕里。



他16岁的愿望是什么,他闭上眼睛,合上双手,笑的一脸满足。



收假后,陆沂琛又开始了睡神一般的日子,语文课下了后她又是趴到桌子上睡了起来,程磊从旁边路过,一脸宠溺的摸了摸她的头,宋卓涵瞥到了一个有杀气的眼神,这个眼神的主人就是易烊千玺。



她走上前戳了戳易烊千玺:“诶!你是不是喜欢她?”



“不喜欢。”



其实他说不喜欢的那一刻,他已经在怀疑自己了。



所以晚上回家翻来覆去的睡不着,干脆打开电脑在网上搜帖子“喜欢上一个人的表现。”



他看完了所有帖子,可不是,喜欢上了吧...



刘文给班里重新规划了一下,调了座位,易烊千玺被调到第一排了。




“老师,我不想坐这里,我想坐回原来的位置。”



连陆沂琛都愣了一下,更别说宋卓涵和程磊的迷之眼神了。



易烊千玺坐回来的时候陆沂琛转身问他:“你回来干什么?”



他抬眸,云淡风轻的说了一句:“帮你学习。”



宋卓涵用胳膊肘撞了撞程磊,凑到他耳边说:“兄弟,人家开始行动了。”




3:


收假后的安排还是挺多的,反正整天下午的自习课都没老师,刘文总是被叫去开班主任会,宋卓涵丧的喊了一声:“好无聊啊!”



于是她灵机一动:“不如我们来玩游戏吧!”



陆沂琛转身说:“就我们四个?”



“嗯!”



“我不玩。”易烊千玺连头没抬。



陆沂琛戳戳易烊千玺的胳膊肘,眨巴眨巴眼睛看着他,他没敢抬头,但是默默放下了笔,默默同意了这种要求。



是抽牌游戏。



不知道第几回合,四个人都抽到了一张牌,鬼知道是什么巧合。




“我来看看这次又让干什么。”宋卓涵从一旁的箱子抽了一张纸条。



“许愿环节:在纸上写下你喜欢的人的名字,说不定他也喜欢你。”



什么啊....真的很无聊。



不过还是遵守游戏规则,四张纸条被揉成一团,扔进了垃圾桶。



易烊千玺看到了,陆沂琛写的是邢家阳。



其实那四张纸条,宋卓涵写的没有,程磊写的陆沂琛。



虚度了两节课,易烊千玺实在不想参与这种无聊的游戏了,于是他说:“我去交考勤单。”



刚刚走到教室门口就停电了,整栋楼一阵唏嘘,他加快了去年级部的脚步,主任正拿个大喇叭准备在操场稳定学生情绪然后找人去修电路。



易烊千玺正埋头往教室走,突然又一阵尖叫,随后他感觉地在震动。



“快跑啊!地震啦!”一阵阵呼声响起。



黑暗里,班里学生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儿,陆沂琛就被人从后门拽出了教室,整个过程她尖叫不停,等出了门她才隐隐看到是易烊千玺。



学生疯狂向操场聚拢,易烊千玺赶忙把陆沂琛拉到一边。



“你....”



“我刚回教室,你在后门坐着,就顺手拉出来了。”



“噢....”



他的眼神瞥了她一眼,然后望向别处。



突如其来的地震又一次打乱了上学的计划,搞得人心惶惶,学校干脆放了几天假让学生在家稳定情绪。



学校门口已经涌了大量学生家长,茫茫人海陆沂琛不确定爸妈有没有来,干脆和易烊千玺走路回家。



走了一会儿陆沂琛突然惊讶的叫“呀!”



吓到了易烊千玺,“怎么了?”



“邢家阳怎么办!我要回去看他!”说着就准备掉头,却被易烊千玺拉住书包。



“走吧!死不了。你真不识好歹。”



“噢,那个易烊千玺!我问你!那天的纸条你写的谁啊?”



“你怎么不问程磊和宋卓涵喜欢谁,非问我。”



“他们两个很好猜啊,程磊嘛,唉,你们都知道啦!宋卓涵,那傻子根本就对男孩子不感兴趣嘛!所以就剩下你了,你真的很难猜啊!”



“我不想告诉你。”



陆沂琛撇撇嘴,没再讲话。



第二天早上陆沂琛下楼接水的时候碰到了一起去接水的易烊千玺。



“早。”


“嗯。”


“那个,我问你个事情啊。”陆沂琛犹犹豫豫的说。



“嗯。”



“有人约我出去吃饭,可我不太想去,该怎么拒绝啊?”



易烊千玺心里有点小小的翻腾,但表面还是十分冷静的说:“怕余震,不去。”



“噢!”陆沂琛恍然大悟,蹦蹦跳跳回家了。



程磊有点难过,这已经不知道是陆沂琛第几次拒绝自己了,他找机会,她不给,他有什么办法。




4:


可能上次放假没几天,陆沂琛居然在家里待的有点无聊,晚上硬拉着妈妈到楼下转转,路上人还是蛮多的,因为都怕有余震,晚上有人都在广场打地铺。



回家的时候看到了楠楠。



“这不是你易阿姨的小儿子吗?”陆妈妈对陆沂琛说。



“啊?他弟弟吗?我去问一下啊。”



“你直接把他送回去就行了,我先回家了啊。”



“啊?好吧。”



就这样,陆沂琛担任起了送楠楠上楼的任务,其实他们两个早都上楼了,只是家里没人,陆沂琛陪楠楠在楼道做了好久。



“姐姐,喜欢我哥的女生是不是特别多?”



“嗯....是的。”



“那你喜不喜欢我哥啊?”



“我?我还行。”



“姐姐呢知道我哥喜欢谁吗?”



“谁?”



“昨天看他在纸上写了一个她,但是我不知道是谁。”



所以这八卦聊起来有什么结果,一点料都挖不到。



易烊千玺和爸妈回来的时候才忘记楠楠没有拿钥匙,这家人是心真大,为了感谢陆沂琛,易妈妈盛情邀请进去坐坐,陆沂琛不好拒绝,就去他家做客了。



易妈妈在厨房切水果,易爸爸在工作,客厅坐着易烊千玺和陆沂琛还有楠楠。



易烊千玺突然瞥见楠楠手里拿的零食笑出了声,“楠楠,你不是想知道是哪个猫抢了你的零食吗?”



“什么零食?”楠楠怕是已经把他哥过生日那天的事情忘了。



易烊千玺的眼神突然看向陆沂琛,然后笑出了声,但其实陆沂琛以为他傻了。



学校提前收了假,但是大家还是有点担心,坐在教室都做着准备随时逃跑的准备,自习课为了安排接下来的教学任务,又召开班主任会。



班里本来在安安静静上自习,不知道谁飞了一张纸飞机,就这样,这个纸飞机在教室里飞来飞去,慢慢的,大家都折起了飞机,于是出现了满天飞舞的飞机的场景。



易烊千玺坐在座位上愣神,有一个纸飞机飞到了他的脑袋上,他思考了些什么,默默低下头在飞机上写了个什么,程磊在睡觉,也没注意到,写完后他把纸飞机轻轻的飞向前一排的那个姑娘。



陆沂琛拿到那个飞机差点毫不犹豫飞出去,突然发现上面有字,写的是她的名字。



“这谁还写我的名字?有意思。”她笑了笑,然后将飞机飞了出去,风一吹,那个飞机就飞出了窗外。



他坐在他后面,看着她的后脑勺笑。



这不就是,你要的答案吗?

评论(24)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