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易烊千玺搭伙过的日子86-91

86:


在家休息了几天,终于是要收拾行李回成都了,这可能是我第一次把男朋友带回家,就怕有亲戚认出他来。



内心的忐忑不安也估计要持续上好些天,不想让老大看出来我的顾忌,一直装作开心的不得了,然而内心早已风起云涌。



回去的那晚我妈就问老大:“千玺你明天要不要和小琛一起去走亲戚?”



我没敢说话,怕拦了他他会不开心。



“我...”他犹豫的看了我一眼。



当时我脑子一片混乱,不知道该怎么化解这个尴尬的场面。



“我去。”



当我再看向他的时候,他的眼神里带着一丝温柔,还有一份坚定,那一刻我真的觉得我不该顾忌这么多的。



“我不想因为害怕,就委屈了你。”这是他晚上在沙发上玩手机玩睡着了的时候我去帮他关手机屏幕,发现他给我的对话框里打的字,他一直犹豫最后还是没发给我,他怕我难过。





87:


第二天一大早和爸妈还有老大出发去了我外婆家,我从小到大还是比较喜欢吃外婆做的菜的,看着外婆又是烧柴火又是切菜的,我妈又招待一起来看外婆外公的客人脱不开身,我就悄悄溜进厨房帮外婆。



“外婆,我帮你切菜啊!”



小时候要是我说这种话,外婆肯定是拒绝的,以各种理由,但现在就不了。



没一会儿老大进来了,其实我仔细想想,我都没怎么好好给外公外婆提起和介绍过老大的。



“外婆,这...”



“外婆,我是您孙女婿易烊千玺。”



他看着我笑了一下,我也笑了。



“知道的知道的,外婆忙的都没跟你好好谈谈,听小琛妈说你是个电视上的演员啊?和我们小琛在一起压力大不大啊?”



我一直低着头切菜,没敢插话,外婆也是边切菜边跟他聊。



“我啊,说没有压力肯定您是不相信的,但是我想,我和小琛....”他顿了顿继续说:“我和小琛是那种奔着结婚去的。”



我蓦然看向他,发现他低头烧着柴火,锅上冒出的热气都快要把他包住,迷雾里我看不清楚他,只是远远的就确定了,这个愿意为我放下身段的男孩子,是对的人了。





88:


等菜都端到桌子上,外婆才停下了活坐在椅子上和大家吃饭。



来看外婆的是我远方的两个表舅爷,有一个还带着他的孙子,和我一般大,我叫表哥。



老大在厨房扫做菜时掉在地上的杂物还没回来。



表舅爷突然开口:“阿琛不小了吧?”



“啊?嗯,不大不大。”我笑着说。



然后我清清楚楚看见表舅爷用手肘撞了撞表哥,随即表哥就忙端杯酒站起来敬我酒。



“来,小琛,哥敬你一个。”



我慌乱的不知道怎么办,只好硬着头皮接过来喝了一杯,结果表舅爷又添满了另一杯,表哥又端起来敬我,我知道我爸我妈不好说什么的,毕竟人家是客人。



然而我手还没接到酒杯,就有人把杯子抢走了。



回头一看是易烊千玺。



“不好意思啊表哥,我刚才没来得及介绍,我是小琛的男朋友,小琛不能喝太多酒,酒我就替小琛喝了。”



他真的一饮而尽,然后端起桌上的酒杯敬了回去。



“来表哥,我替小琛再敬你一杯。”



我看到表哥气的脸都绿了。



我心里开心的不得了。



等送客后我跟他说:“老大,你今天真帅。”



“摆明了和我抢媳妇,我不得宣誓一下我的主权?”



噢,那个表哥在农村长大,没认出来易烊千玺。





89:


晚上爸妈留在了外婆家打麻将,我和老大先回家了。



电视上的节目也没什么看的,我就跑去院里看天,天上难得的有星星。



老大从厕所出来找我,看到我坐在院里发呆,问我:“怎么了?”



“好无聊啊。”



他沉默了一会儿,回房间在他包里拿了一个尤克里里出来。



“你还拿的这个?”



“这个,玩起来方便。”说着他从旁边抽了一个椅子坐在我对面。



“咳咳”他清了清嗓子说:“那...陆小姐,易烊千玺专场演唱会现在开始了?”



我笑着点点头,把两个胳膊放在膝盖上,托着腮看着他。



“你陪我步入蝉夏
越过城市喧嚣......

怎么会爱上了她
并决定带她回家
放弃了我的所有我的一切无所谓
纸短情长啊
诉不完当时年少
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呀”



他边唱边看我还改了词儿,我的心被塞了满满的糖。



“你怎么会唱这个啊?”



“你猜。”



“我怎么知道。”



“那天没事把你网易云收藏的歌都听了一遍,感觉这个还不错。”



我一瞬间眼泪就崩不住了,原来被人爱着的感觉是这样啊。





90:



那天晚上听老大唱了很久的歌,怎么说呢,虽然院子不是很暖和,但心里已经是暖和的不像话了。



第二天去看了奶奶,奶奶异常喜欢老大,我都有一点吃醋。




后来好多我都不认识的亲戚来看奶奶,我爸妈意思人有点多要不然中午出去吃饭,然后老大说:“没事,阿姨,我和小琛做。”



我知道他是可以的,所以我只是帮他打了个下手。



乡下的灶台什么的他其实用的不是很熟,但是摸索着还是做出了色香味俱全的饭菜。



做饭的时候他问我:“阿琛,你爷爷呢?”



我愣了一下说:“我爷爷早都不在了。”



“啊?”他也是一惊,然后挺抱歉的看了看我。



“没事,我妈都没见过我爷爷,我爸16岁的时候爷爷已经得病去世了,只是...奶奶有点重男轻女,小时候偏爱哥哥偏爱的厉害,不怎么管过我,虽然现在年龄大了知道疼我了,我还是心里有点不平衡,但是听大家说我爷爷很爱女孩,我想,要是爷爷还在的话,应该最疼我了吧,毕竟这么多代下来,就我一个女孩子。”



我叹了口气,有些遗憾。



“其实,小的时候,我就想长大像我爸那样顶天立地,十几岁的时候,我就已经可以独挡一面了,那时候我想做所有人的英雄,后来再长大一点.....阿琛。”



他说着说着突然叫了我一声,我“嗯?”回应他。



“其实,感觉遇到你挺幸运的,因为你我有了很多的软肋,没有以前那么志向远大了,从今往后啊,我只想做家里的顶梁柱和你呼风唤雨的英雄。”



他一本正经的说着,我听了之后转过身默默抹了一下眼泪。





91:


爸妈本来意思不让我和他去见那些人了,毕竟不熟悉,但是我爸半路跑来叫我们,说吃了菜大家都要见见易烊千玺,我们两个只好顶着头皮去了。



奈何里面有几个十几岁的姑娘还有一个7岁的小孩儿认出了老大,我看到当我们两个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那几个孩子眼睛都瞪大了,包括那几个女孩的家长,没差了,易烊千玺是她们爱豆。



我就知道这天总会来的吧。



老大还是保持了专业素养和长辈们打了招呼,喝了几杯酒,等那几个姑娘反应过来要拍照的时候我立马档到他面前,我知道她们没拍到。



“那个,千玺,家里好像没鞭炮了,你跟我出去买一趟。”



就这样,我赶忙找了隔了理由带走了他。



“怎么了?”



“看那些姑娘拍你不舒服。”



“噢,这样啊。”



他牵着我的手,溜达在去商店的土路上。



“今天天气挺好的啊,你给我拍张照。”我兴趣来了,缠着他给我拍。



拍好了之后我拿着手机看,突然发现我的相册居多都是景色。



“我好喜欢大自然了吧,你看这些照片全都是景。”



我拿着手机给他看,他突然掏出手机给我:“以前没有你的时候,我手机里全是风景,后来有了你,我手机里面就全是你了。”



他看着我笑,我抬头亲了他一口,然后抱着他不让他走。



喜欢和他相处,少女心真的都快要炸裂了。



后来,那天见到老大和我的那几个女孩在微博肆意说什么“我表姐和易烊千玺谈恋爱”什么的,转发量还挺吓人,我视奸他们饭圈的小号首页当时一直转发那条,无奈后来她们拿不出证据,都以为她们小学生骗人,还好那天我没让老大被她们拍到。





评论(16)

热度(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