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我]意难平<短篇>

时隔7年,我在慌乱的工作片场遇到了那个让我学生年代意难平的男孩子。


那天我抱着一大堆资料奔波于各个工作室,小时候果然美好的不得了,成年人的生活简直不是人过得。


工作室乱乱糟糟的,乱七八糟的声音都不大能听清。


"今天是易烊千玺拍?"


唯独这个声音让我顿时驻足在原地。


易烊千玺...那个让我觉得我过去二十几年里最意难平的名字。


我还是深呼吸了一口气,看似平静的把资料送到了它该去的地方然后回到了自己的工位上。


在做了十几分钟思想斗争后我还是移步到了摄影棚,隔了老远就看到了那个瘦瘦高高的男孩子,虽然偶尔会在微博上看到他现在的模样,但真真正正见到的时候还是会有点不一样的感觉,然而我根本说不出来那是怎样的一种感觉。


我就在人群后驻足了好久,久到他已经准备离开去换装去拍下一套衣服了,他穿过人群路过我的时候朝着我的方向笑着说了一声"嗨。"之后便匆匆离开。


我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该做如何反应,缓缓地转向身后,没人啊...就我一个。


那之后我的心情久久都不能平复,有一天工作的时候突然看到通过高中班级群查找到我的一个好友,他简简短短的四个字让我又一次的愣了愣:易烊千玺。

我同意了他的好友请求。


易烊千玺:陆沂琛?


我:是呀


他给我打过来了微信电话,我颤颤巍巍的手放到了那个绿色的图标上。


"喂?好久不见。"他的声音通过手机传来,我一时语塞不知该如何回应他,只能轻轻"嗯"了一声。


我们聊了许久,聊着在高中的某天下午他让我替他买瓶水带到球场,聊着哪天又阳光正好我帮他补他落下的笔记,聊着上课铃声响起时我俩在楼梯道偶遇慌乱的一起奔向教室。


"高中的时候谢谢你一直帮我抄笔记。后来毕业了我还去过你姥姥家门口找过你,我在那里等到了天黑,你们邻居才告诉我你姥姥已经不住在这里了,虽然我到现在都不知道你当时为什么要走。"


我这才想起高中毕业后妈妈告诉我姥姥要搬家,我还没来得及告诉易烊千玺,妈妈就对我说:"他是明星,你是个普通人,你不要去影响人家的生活。"


那一刻我仿佛才知道了什么叫做距离。


"当年,我也忘了。"我这样回答他。


那次通话之后他隔三差五和我聊聊天,一度让我回到青葱年代。


噢对了,后来,易烊千玺结婚了,一身黑西服坐在我对面,他长得真好看。


他的婚礼公开举办了一场,在老家举办了一场,这次是在老家的这场婚礼。


他爷爷奶奶家门口的铁门上贴着纸做的"囍"字,很接地气,村子里面掉光了牙的爷爷奶奶拄着拐杖前来贺喜,有个老奶奶笑的假牙还掉了出来,我捂着嘴笑了出来。


时间一转就到了晚上,他奶奶家对面那家人的门口摆着一个桌子,桌子上面放着喜糖和瓜子儿,还有一盏油灯,我就坐在那个桌子旁,饿了一天的我赶忙打开了他朋友带过来的外卖砂锅吃,易烊千玺走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说:"辛苦你了啊!"


我吸溜了一口米线看着他笑了笑,他的朋友们都聚堆坐在他奶奶家门口的那个桌子上,桌子上面摆了好多菜,靠着奶奶家门口的一个灯泡照着。


"易烊千玺!你再不过来你媳妇儿就要招架不住我们了!"他们喊了他一声。


易烊千玺回头看着他们笑了笑说:"就来啦!"


然后瞪着眼睛看着我说:"别吃完啊,我看着可太香了,给我留一口!"


说着就转身跑向了对面,他坐在那个女孩子旁边,那个女孩子穿着一身酒红色的敬酒服,脸笑的也红扑扑的,可能害羞吧。


我看见他一把搂过了那个女孩子,那个捂着脸靠在了他身上的女孩子,他笑的也很开心,他的朋友们都发出"噫嘻"的玩笑嘲讽声,她真的像他高中时候跟我讲的:"我喜欢可爱的女孩子,大大方方不扭扭捏捏。"


我的喉咙突然就像堵了什么东西,眼泪不自觉的流了下来,硬给嘴里塞了一口米线咽也咽不下去,嘴里突然一阵发苦,身体开始不停颤抖,他,真的结婚了啊。


晚上送走了亲朋好友,想到易烊千玺应该还没吃东西,我到他奶奶家的厨房去给他热另外一份砂锅,正热着他和那个女孩儿一同进来了。


"哇!好香,我饿了。"他打趣的走过来说着。


我"嘿嘿"一笑,他转身轻轻搂着那个女孩儿的肩膀温柔的说:"老婆你先去换衣服,我吃点东西就来。"


那个女孩儿抿着嘴笑着点了点头然后看向我跟我道别,我也点了点头。


易烊千玺这才过来端着碗吸溜了一口米线:"嗯!好吃!今天辛苦你了!"


我突然眼泪就憋不住了,但我硬是没让它流出来,我只感觉他有点模糊。


"应该的啊!谁让咱俩是好兄弟呢!"我笑到。


像那年我把水送到篮球场,他满身汗跑过来说:"谢了啊!"


我回答他:"应该的啊!谁让咱俩是好兄弟呢!"


我哽咽到差点窒息,闺蜜才把我摇了起来。


"陆沂琛!"她大声喊我。


醒来我坐在床上半天没缓过来,原来,是个梦啊。


"收拾一下出发去婚纱店试婚纱!"她做了个"冲啊"的手势,我白了她一眼。


当我穿着婚纱出来的时候闺蜜显然惊了一下:"我靠!你今天这么好看!"


我不好意思的笑出了声。


当我还在扭来扭去看镜子里的自己的时候闺蜜突然沉了脸。


"你怎么了?"我问她。


"我们终究还是没有嫁给最想嫁的那个人。"


我的动作顿时就停了下来,愣在原地好久。


她继续说:"你没有,我也没有。"


我低着头笑了笑说:"我初中就认识他了,我在他十三岁的时候就已经嫁给了他,至于他三十三岁会娶怎样的女孩儿对我来说已经无所谓了。"


她拉着我的手说:"你一定要过得特别幸福。"


后来我结婚前一天给易烊千玺发了一条微信:"明天我结婚。"


过了好久微信提示音过来了,我打开手机看了看。


易烊千玺:新婚快乐。


我笑了笑对明天准备当伴娘的闺蜜说:"你知道的,他是我短短青春里的意难平。"


评论(27)

热度(19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