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我# 等你下课 [五]

1:


晚上快放学的时候,不知道谁喊了一声:"快看下雪了!"



易烊千玺抬眸,只看到陆沂琛屁颠屁颠跑到窗户上发出一声声赞叹,他无奈笑了笑。



等她看够了学坐到座位上,转身问他:"易烊千玺!你待会怎么回家?"



"再看吧。"



程磊闻声抬眸说:"陆沂琛我送你回去!"



"算了算了,你还是先帮忙问一下邢家阳怎么回吧,外面雪下这么大,也不知道他怎么回去。"



"嘭!"易烊千玺把手中的笔往桌子一摔,吓的宋卓涵手里的零食差点掉了,程磊和宋卓涵眼神交集,瞬间明白怎么回事儿。



"你有病啊!"陆沂琛皱着眉头对易烊千玺说。



"我是有病。"



"嘁!"陆沂琛不再看他。



宋卓涵到隔壁打探了一番,回到教室拍拍陆沂琛肩膀:"别等了,邢家阳上节课就请假回家了。"



陆沂琛有点失望,放学铃声响起,程磊很快收拾好等着陆沂琛,易烊千玺也是。



下雪了怎么办,把车子推回去呗。



易烊千玺走着走着发现只剩他一个人了,回头看到程磊硬要帮陆沂琛背书包,他翻了个白眼朝后面喊:"你俩能不能行了?"



程磊这才就此放弃,他也清楚的知道,易烊千玺是吃醋了。



回到家第一件事情,陆沂琛就给邢家阳发消息,问他怎么请假,结果她一晚上都没睡好,因为邢家阳给别人都点赞了,却整晚都没给她回消息。




第二天一早陆母就把窗帘拉开喊陆沂琛起床,她这才知道是结冰了得早点走。



陆沂琛深吸一口气打开小区门,准备迎接滑不溜秋的求学之路,然后就看到了易烊千玺。



"早啊!好巧!"



易烊千玺冷冷的看着她说:"嗯,巧。"



其实他已经在楼下等了十几分钟了,心里想着这个人是没有脑子的吗,路结冰了不知道走早点?但是他还是咬咬牙等了下来。



陆沂琛有点怀疑人生,为什么别人走的就那么平稳,自己整个人几乎都处于一不留神就滑倒的状态,于是易烊千玺很快就把她扔下了一大段。



随后就听到身后"哎哟"一声,他转身看到陆沂琛狼狈的摔在地上,还一脸无辜看着他。



他叹了口气,走回她身边把她扶了起来。



然后陆沂琛就挽着他一刻也没撒手,易烊千玺的内心是窃喜的,这种两人相处的时间的确是有些难得。



好不容易走到商店,陆沂琛说:"你在这里等我一下!我去买早餐!"



"我多带了一份,给你不就好。"其实他猜测陆沂琛今天会起迟,就多带了一份给她。



"不不不,你等我一下,我还要给邢家阳买。"



说完她就撒开了手,刚撒手又摔了,易烊千玺说:"我不扶,别看我。"



他知道,自己是吃醋了,命运就是这么捉弄人,易烊千玺正头上冒火的时候,程磊过来扶起了陆沂琛,然后陆沂琛就屁颠屁颠踉踉跄跄跑进了商店。



程磊看向易烊千玺,易烊千玺也看着他,然后转身走了。



等她出来的时候,易烊千玺已经不见了,她还在想这人怎么这样,事实是易烊千玺吃醋了。



最后易烊千玺是坐在教室里边眼睁睁看着程磊和陆沂琛一起进来的。



2:



下雪天的生活其实并不有趣,因为学校明令禁止打雪仗,可是陆沂琛就对学比较感兴趣,下课拉着宋卓涵偷偷的经过一班,结果发现邢家阳不在,于是就跑到楼道积雪的地方,开始打起雪仗。



易烊千玺上厕所从那里经过的时候还差点被他们两打到,结果第二节课她们两个就被叫到了年级部训话。



让陆沂琛感觉到丢人的不是被领导训话,毕竟她这个连全校道歉的事情都做得出来的人,还害怕这个?




让她感到丢人的是,邢家阳也在年级部,他在和声乐老师商讨社团的下次演出。



邢家阳不时往她这里瞥,她就把自己的头埋的超低。



回到教室她把湿透的校服往桌上一摔说:"我以后再也不打雪仗了!"



宋卓涵一直笑,程磊问:"怎么了?为什么?"



陆沂琛瞥瞥嘴说:"完了完了我把人丢完了,就是因为打雪仗,被领导批评,让邢家阳撞到了,他肯定觉得我丢人死了吧!"



"呵,那你以后还可以堆雪人啊。"易烊千玺冷不丁的声音响起,惹得宋卓涵和程磊都笑出了声,自己却收获了陆沂琛的几个白眼。



晚上易烊千玺考勤单交的有些迟,回来教室里已经没有了程磊和陆沂琛的身影,他的火气一下子就冒了上来,默默收拾好书包往家走。



刚走没几步,他就看到一男一女在路上卿卿我我,他感觉很熟悉,可是想不起来到底是谁,直到邢家阳转过身,他才看清楚原来是邢家阳和他开学时说的那个社团里长的很正的妹子,他们两个也许是谈对象了。



回到楼下发现陆沂琛东瞅西瞅的,他虽然有火但是还是平静的问她:"怎么不回去?"



"走到家了想起来忘了等你了,在这里等会儿你。"



"噢。"



他心里没有一丝开心也没有一丝难过。



"你回来看到邢家阳了吗?"



他抬眸,想到刚才一幕:"看到了,邢家阳他和几个男生一起。"



"还好还好,他安全就还好。"



他最后也没挣扎过自己的内心,没忍心告诉她真相。



第二天易烊千玺依旧很早在楼下等着,结果发现程磊比自己还要早。



"你来干什么?"易烊千玺开口问。



"接小琛。"



易烊千玺楞了一下,陆沂琛蹦蹦跳跳从楼上下来,刚走到他们两个跟前就听到易烊千玺对程磊说:"那我是干什么的?"



她抬头问:"怎么了你俩怎么了?"



"没事。"易烊千玺拉着陆沂琛的书包带就往前走。



"嘿你慢点,你让我扶着你要不然我又摔了!"



程磊有些尴尬,不过还是迅速跟了上去。



宋卓涵下课去了趟厕所回来一惊一乍的说"我刚刚看到邢家阳..."话还没说完就被易烊千玺捂住了嘴,还好陆沂琛睡着了,要不然她肯定得难过死。



宋卓涵问易烊千玺:"你也知道了?"



"嗯,昨晚看到的。"



"你不打算告诉她?"



"别,别告诉她。"



宋卓涵咂嘴:"这么用心良苦的暗恋。"



易烊千玺低头,没有说话。



晚上程磊要送陆沂琛回家,易烊千玺也拽着她的书包,陆沂琛难抉择,但是还是给程磊说:"程磊,谢谢你有接送我的打算,但是咱俩家不顺路,我和他顺路,你放心吧,你赶紧早早回去,要不然叔叔阿姨还得担心。"



易烊千玺看着程磊笑了笑,程磊也笑了,是那种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往家里走了没几步,陆沂琛就停下脚步,易烊千玺沿着她的眼神望去,是邢家阳在和他女朋友接吻,易烊千玺立马用手捂住了她的眼睛。



她拼命的掰开他的手,停在原地眼泪不停的往下流。



3:



晚上回去陆沂琛给宋卓涵打了一晚上电话,易烊千玺是第二天早上猜到的,因为他昨晚打她电话打不进去,然后他们两个早上都盯着黑眼圈,嗯,陆沂琛的眼睛还肿。



"小琛你怎么了?"程磊虽然出于关心的一问,但一想到这事陆沂琛还是想哭,易烊千玺默默递给她一张纸。



程磊走到易烊千玺身边小声问是什么情况,易烊千玺说:"她亲眼看到邢家阳和他女朋友了。"



程磊垂眸,不知道怎么说。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是个不会表达的人,整整一天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安慰陆沂琛,还好放学的时候陆沂琛提出要去唱歌,因为是周五,他也想到她大概需要发泄,就同意了。



就他们四个。



放学易烊千玺给妈妈打了电话说和陆沂琛有社团活动晚点回家,四个人就一起去KTV了。



陆沂琛几乎是靠在宋卓涵怀里哭着唱着,突然她提出要喝酒,程磊转身就下去买,易烊千玺忙挡住,却还是没拦得住他。




实不相瞒,那天晚上陆沂琛喝了些酒,但并没有醉,只是发泄了一下自己的情绪,但是易烊千玺仍旧不知道该怎么和她爸妈交代,毕竟当初说是社团活动来着。



陆沂琛喝剩下的酒都被宋卓涵喝了,她不知道为什么也心情不好,临走的时候易烊千玺以"我和她家在一起"的缘由叮嘱程磊安全把宋卓涵送回家,然后自己带着陆沂琛回。



一路上陆沂琛都没说话,一直到楼下,陆沂琛突然开口:"易烊千玺,谢谢你啊。"



他紧张的摇摇头,然后听到她说:"我决定,以后不喜欢他了。"



"嗯..."



陆沂琛突然转过身背对着他:"易烊千玺,你能不能帮我一个忙?"



"嗯。"他有些费解。



"你和邢家阳身形差不多,你现在开始别说话,我转身过去也不睁开眼睛,你能不能抱抱我,让我和邢家阳最后拥抱一次。"



易烊千玺愣住了,半天没给出答复,"行不行?"



陆沂琛又问了一声,他才"嗯"了一声。



当他看到陆沂琛转身过来抱住他的时候,他也闭上了眼睛,虽然她把他当成了替代品,但是至少这一刻,她是属于他的。



分别时,她又向他道了谢,再见她时,已经是两天后。




看来她的状态还是没怎么恢复,说好忘了邢家阳她似乎还是舍不得,宋卓涵拉着她出去买零食的时候碰到了易烊千玺,他揉揉她的头说:"你看你整天头上都跟有乌云一样,笑一个。"



宋卓涵看着陆沂琛的反应,事实是,陆沂琛没反应。



宋卓涵突然给易烊千玺一个眼色,陆沂琛抬头看见邢家阳走了过来。



他伸手就打算摸陆沂琛的头,易烊千玺一把挡住,宋卓涵赶忙把陆沂琛转了个身,陆沂琛还没看见邢家阳。



等宋卓涵把陆沂琛拉走,易烊千玺才开口:"有女朋友了就别撩其他女孩子了。"



"她知道了?"



"嗯。"



"我喜欢谁也不关她的事情吧,她一厢情愿要喜欢我的,我也没..."



易烊千玺没再听下去,转身走了。



4:



上次结的冰还没化,新一轮降雪又开始了,晚上等积雪都落厚,学校终于忍不住让易烊千玺他们班集体扫出一条路来。



陆沂琛不想去,却还是被程磊拉了出去。



程磊一直在想办法逗她开心,可是她就是开心不起来。



他只好作罢。



宋卓涵突然问到:"诶?易烊千玺呢?"



陆沂琛抬头扫视了一圈,看到了远处隐隐约约的人影,反正天黑了也看不清,然后她就扔下笤帚向人影走去。



走近一看才发现易烊千玺堆了一个小雪人。



看她来了,他问她:"你看,像你吗?"



"不像。"



他笑了说:"当然不像,这个才像。"



说着伸出手,原来他手上还有一个,不过这个....



"这是你,哪儿是我。"陆沂琛嫌弃的看了一眼。



"这怎么是我?这明明是你,你看这猪鼻子...."



突如其来的一颗雪球飞到了易烊千玺脸上。




"陆沂琛你暗算我!"




陆沂琛拔腿就跑,结果一不小心重心不稳摔到了雪里,易烊千玺笑出了声,然后拼命把旁边的雪往她脸上推,直到雪把她的脸淹没。



陆沂琛的两手不停的扑腾,易烊千玺这才把她脸上的积雪推开。



"噗!"她一边吐雪一边抱怨:"易烊千玺你这是谋杀!"



她的脸冻的通红通红的,易烊千玺把双手放在她脸颊上,她愣了愣,也许是有一丝温暖的,只不过她已经冻傻了感觉不到。



易烊千玺也觉得气氛有些尴尬,于是用力把她的脸向内侧挤压,说:"你看,这不就像猪了。"



陆沂琛瞥瞥嘴捡起地上的雪球准备砸他,易烊千玺"哈哈哈哈"大笑着跑远。



程磊看到陆沂琛和易烊千玺笑着跑过来的时候,心里有些失落,宋卓涵竟然看着有些替他难过。



"程磊,你晚上不用送我了,我和易烊千玺一起回去。"陆沂琛边收拾书包边给程磊说。



程磊只是"噢"了一声。



他出校门的时候易烊千玺和陆沂琛在前面,他只听到易烊千玺说:"哎哟,这下又要跟你一起上学放学好几天了。"



"怎么的呢还嫌弃我?"



"不敢不敢,你现在是宋卓涵叮咛我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就是!猪不是一级保护动物吧!"



"嘿你承认你是猪了?"



陆沂琛楞了一下:"易烊千玺!你找死!"



说着她就要去打他,他小跑了一下,她往前跑追着,结果差点绊倒,还是易烊千玺一把扶住了她。



程磊垂眸,心就像这脚下的冰一样冷。

评论(23)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