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边缘[全文完]



17岁那年,我对爱情渴望又憧憬。

18岁那年,我对爱情荒唐又嫌弃。

我犹记我18岁生日那天,在晚自习的时候把我哥们孙驰叫到教室门口促膝长谈的那个夜晚。

我告诉他:"我可能性取向有问题。"

我说出那些话,并非是没有原因的,

17岁之前,我对爱情抱有极大的渴望与憧憬,我期待有人会牵着我的手走过春夏秋冬,走过人声鼎沸,走过寂静荒凉,遗憾的是,这一路上,只有我一个人。

其实这并不足以引起我对爱情的厌恶,只是在我一个人走着的路上,让我不时的体会到人心的可怕和爱情的荒谬。

我清楚的记得发生在我生活的那个社会里面的事情,前男友求复合不成,杀死女孩子的新闻比比皆是,周遭的朋友一个个来跟我诉苦她们又怎样和男朋友分手,怎样被男朋友甩。

我记得跟孙驰还说:"可能我对两性爱情还抱有憧憬,可我并不想实践。"

孙驰沉默了,没有劝我,也没支持我,他的态度让我琢磨不清。

19岁那年,我考上了二本,遇到了可以改变我人生的女孩子,肖封。

从大一起,我俩就在一个宿舍,那时候她和我,还只是关系很好的朋友,她也有男朋友。

我和上高中一样,听着她每一天跟我吐槽着她和他男朋友之间发生的不愉快,她说:"可能是他不会谈恋爱,也可能是我要求太高,他亲我的时候我没有感觉,这不是我想要的爱情。"

我跟她说:"我没认真谈过恋爱,唯一谈过,就是高中的时候和同学谈了一段时间,他可能不是我喜欢的类型,所以我提了分手,可是后来我发现,男朋友可有可无,这些年来,我一个人,依旧过的很好,我甚至给我妈说我出柜了,没把我妈气的半死,但是那真的是我想说的,我对男孩子没有一点兴趣了,反倒我觉得,女人才是最了解女人的。"

我只记得肖封那晚没睡着,第二天就和她男朋友提了分手。

大一的时候我和肖封一起减了肥,整天化着妆,我甚至把我的头发剪短,穿着裹胸,有人以为我是男孩子,还以为肖封是我女朋友。

大二的夏天,肖封在学校被当众表白了,是大三的学长,我没记错的话,应该是篮球队的,人高还帅,而肖封只是拉过了我说:"她是我男朋友,不好意思。"

男孩被拒绝后哭的那叫一个撕心裂肺,而肖封也没把我拉回宿舍,她带着我坐在学校的围墙旁,深吸一口气说:"其实,我刚刚不是利用你。"

"嗯?"

"我觉得,我好像...喜欢上你了。"

还没等我从震惊里缓过来,她又开口说:"你说的对,我谈过那么多男朋友,现在想想,我总是对他们不满意,不满意他们不了解女孩子的内心,或许真的只有女孩子才是最懂女孩子的。"

"肖封。"

"你别说话,我知道,我今晚跟你说这个会扰乱我们的关系,但是我想,我们为什么不能试试呢。"

"肖封,如果大家知道了,对你不好,我无所谓的,因为我本来就是一个同性恋。"

"如果你不怕,我为什么怕?"

她看着我笑了,笑的开心又甜蜜。

那一刻我心动了,我知道,我们的故事才真正开始。

第二天我们的事情就被学校领导知道了,按理说大学应该是不怎么管这种事情的,但是网络比较发达,我们俩人还被扒到了学校帖子上,严重影响了学校的声誉。

领导严厉训斥我们并且告诉我们:"别以为上了大学就能好过,做的过分了我把你们开除也不为过。"

我记得肖封从桌子下面轻轻握住了我的手。

我们在一个宿舍,还好遇到的同宿舍的妹子人都很好,对我们两个没什么意见,我充当起了男朋友的角色,肖封晚上的时候也会爬到我床上来跟我一起睡,我尝试着亲吻她,然后紧紧搂住她。

我一直觉得那段时间是我过得十分荒唐,却又幸福的日子。

事实也是那样。

白天我送肖封去上课,然后我下课迟了她在教室门口等我,我们牵着手漫步校园,尽管别人依旧投来异类的目光,她环住我的腰,恰好我比她高半头,她偶尔叫我几声"琛哥",我时常把她称作"小风"。

大四的时候肖封突然跟我提起:"快毕业了,咱俩这事,要不要...."

"好。"

看似爽快答应她的我,其实内心却已经翻腾的不行。

如我所料,我回家告诉我妈我有对象的时候,我妈是开心的,但是知道她是女孩子的时候我妈崩溃的不行,我妈不是那种能跟时代接壤的人,她总觉得我心思不在好好深造上,还想这些有用没用的。

她说:"如果你敢继续谈,我就和你爸自杀。"

我知道,这种事情告诉他们,让他们接受,很难,而她说出这些话,也很真实。

肖封告诉我,她那边也一样,被否定了。

她抱着我大哭,我轻抚她的背,不知道开口说些什么。

我只告诉她:"没事,有我在。"

我约孙驰出去喝酒,我喝的醉醺醺的,孙驰问我:"何必呢,或许你只是没遇到真正令你心动的男孩子。"

我摇了摇头说:"你不懂。"

那时候的我很爱肖封,不可抗力的因素,让我们两个人都束手无措。

其实即使这样,我也没打算放弃她,放弃这段感情,我告诉她:"等我们毕业,就去国外,去允许同性恋的地方,好不好?"

是她迟疑了。

大四毕业晚会那天晚上,肖封为在舞台上表演的我拍照,等我下台,她把相机递给我说:"对不起,我们分手吧。"

其实我没多难过,也没多伤心,我只是觉得,这个世界上或许,真的只有我自己一个人。

孙驰轻拍我的肩膀在我耳边叽叽喳喳说些什么,却不曾想到我居然还能在毕业之后平淡的问他肖封的消息,听孙驰说,肖封去了国外,交了男朋友。

我轻舒一口气。

22岁,我工作刚刚有点小气色,我妈开始关心我的个人问题,每次回家的话题都是对象结婚对象结婚。

我一直以各种理由拖着,直到有一天,我妈打电话给我说奶奶病危。

我急急忙忙赶回家的时候奶奶已经不在了,葬礼在老家举行,我的懊悔全部都涌上心头,奶奶出殡那天我爸告诉我:"奶奶没放心得下你,你赶紧找个对象,过两年结婚吧。"

我沉默了,我妈问我:"你是不是还和当年一样,想找个女的?"

"妈,我...."

"我告诉你,你这辈子都别想。"

其实我妈说的那么狠,我也没下定决心反省自己,直到和易烊千玺遇见。

我和他的遇见可能是阴差阳错,他是过年在路边陪一群小孩子玩的,我是恰好从那儿路过的。

我妈电话响起说:"你今年过年回来吗?"

"我现在在往家走的路上。"

"带男朋友没有?"

".......带了。"

我一时脑热,听到手机那头的惊喜,我不想让他们失望。

我把脚步放的很慢,我想,既然我现在对谁都没兴趣,不如找个人随随便便嫁了,只要心地是好的就成。

于是我眼神一瞥,瞥到了易烊千玺,我走上前,他回过头,虽然是一张很不错的脸,可我依旧没有半点心动。

"同学,你多大?"

"干嘛?"

"帮我个忙。"

当我跟他描述完整件事情后他瞳孔放大说:"你们现在都喜欢玩这套?"

"要不是情急我找你帮忙干嘛,100块,一天。"

他想了想同意了。

后来我跟孙驰说这件事情的时候,孙驰一脸不可置信,我说:"现在租男女朋友回家过年的多的是,你不信百度搜。"

他果真搜到了不少。

"那你怎么知道他好人坏人?"

"能和小孩子玩那么好的人一般不赖。"

孙驰肯定了我。

在把易烊千玺往家带的路上我和他互相了解了一下对方,他比我大一岁,至今也没女朋友,我调侃他:"你长这么帅没有女朋友?"

"家里要求太高,我喜欢的都被否定了,你呢?"

"我....我那什么,同性恋,不喜欢男的,家里不同意我跟女的,这不找你冒充。"

他没多惊讶,还说了一句:"能理解。"

我看向他轻描淡写的脸,居然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家里人对易烊千玺都太满意了,他的表现甚至连我都没有挑出一丝一毫的毛病。

散场之后我把钱给他,顺便留了个微信交了个朋友,我说:"你可能是我在孙驰之后遇到的第二个交心朋友了。"

他把钱还给了我说:"朋友之间不用这么客气,我也是第一次陪女孩子回家过年,就当你请我体验一次,咱俩扯平了。"

我笑了笑,打心底觉得他是个好人。

孙驰告诉我他恋爱了,对方是个温柔的女孩子,还打趣我什么时候谈对象,我笑着说:别想了一辈子不可能了。

孙驰谈恋爱了,也没时间找我出来玩了,我突然感到不知所措,不知道该向谁倾吐心声。

那天我给易烊千玺打去了电话,他陪我走在小市的街头,我和他遇见了肖封。

肖封停住了脚步,走到我跟前说:"小琛,你过得还好吗?"

我笑了笑:"好,你呢?"

"我也是。"

简简单单的一段对话,却让工作不顺心的我突然崩溃,我坐在小巷,易烊千玺手上拿的纸,不知道怎么安慰我。

"易烊千玺,我是不是很糟糕。"

"还好吧,去做你喜欢做的事情,人生来喜好不同,不能强求,活的自由洒脱一点就好,能跟我聊聊你们吗?"

我看着他,他的眼睛闪着期待的光。

我把一切都告诉了他,他闭上眼睛对我说:"如果,我恰好需要,你恰好撞到,我们两个是不是可以尝试一下?"

"啊?"

我说:"我恰好很需要恋爱,你恰好需要试着被治疗,不如我们两个试试。"

"这不好吧,我对这件事的结果没有底,还怕会伤了你。"

"会犹豫证明你是真的想这样做,只是信心不够,做着试一试,做了才知道。"

我又一次看向他,他眼里竟是温柔。

"孙驰,我恋爱了。"

"姑奶奶,说吧,哪个女的?"

"男的,易烊千玺。"

电话那边的孙驰差点炸了毛,二话不说的来公司接我下班。

孙驰一本正经的坐在易烊千玺对面打量他,然后说了一句:"兄弟,我真佩服你。"

我一脚踢了上去,易烊千玺看着我笑。

"你给我滚犊子。"

孙驰真的打心底佩服易烊千玺,这些年来,没人有勇气和胆量和我在一起,试试的勇气也没有。

和易烊千玺在一起的时间里,我觉得我的心思并没有什么改进,哪怕是他第一次牵我手我都没什么感觉。

元宵节那天晚上,他牵着我漫步在人来人往的街头,突然让我等一下他。

我一个人看着繁华热闹的大街,没有他在身边突然有那么一点不知所措。

"小琛!"我循声望去,看到赵利尧向我走来。

"啊...哈哈哈哈你怎么在这儿,一个人吗?"

"等你啊。"

我一时没反应过来,赵利尧就是我当年的同学,听说他混了很多年,现在还是一个无所事事的小混混,但又听说他一直喜欢我。

他的手突然不安分的勾住我的脖子,把我往他怀里揽:"听说你到现在都没对象,缘分就这样,上天肯定是安排我们在一起的,你说是不是?"

我还没被他揽过去,就有一双手阻止了他。

"你谁?"赵利尧一脸不满的看着易烊千玺。

"他男朋友。"他说着把我紧紧揽在怀里。

"陆沂琛你不是没有男朋友吗?"

"我...."

"刚交的。"我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易烊千玺抢先了。

赵利尧被气走后,我心里有些忐忑,可他还是那样子,一脸云淡风轻,他借了两根笔说:"给,阿琛,在这上许愿,很灵。"

我不知所措的拿起笔,鬼知道我为什么会写上了"易烊千玺"四个字。

我只知道当许愿灯飞到天空的时候,他抱住了我,跟我说:"这些年来,都怨我,要不是我来迟了,你也不会遇上那么些人,发生那么些事情,不过还好,老天是眷顾我的,我没错过你,就很好了。"

我试着环抱住他,把头靠在他的胸膛说:"我真感谢你能来。"

孙驰问我:"你和易烊千玺相处这么久,他到底是一个什么样子的人?"

"他..."我想了想说:"他是一个很有自己想法的人,为人也是很好的,不属于胡来那一类型的。"

"那他亲你的时候你都没有什么感觉?"

"他没有亲我。"

"这么久了连亲都没有亲你俩不会性取向都有问题吧!"

"滚滚滚,是他怕激到我,所以一直没敢。"

那天和孙驰聊完,谁会想到他会卖队友,他私下联系了易烊千玺,给他教了一套什么攻略。

我觉得易烊千玺不是那么蠢的人,所以那天晚上他虽然亲吻了我,但是并没有很深入,只是一个简单的临别吻。

后来易烊千玺跟我说要带我回家见他爸妈,是五一的时候,我同意了。

那时候我的头发已经留到了肩膀,五一那天一大早他到我家楼下,让我站在他面前,用他手上的皮筋,给我把头发扎了起来。

飞机上我问他:"你是不是对你其他女朋友也很好啊?"

他看向我,一脸挑衅:"那可不。"

我别过头不再理他,他伸手把我一揽问我:"怎么?吃醋了?"

我这才发觉,我的确吃醋了。

他妈妈见到我满心欢喜,我只听他弟弟说:"姐姐,你是我哥第一个领回家来的女朋友。"

我心里竟然有一丝丝骄傲。

原本以为前男友找我已经是很荒唐的事情了,也没想过易烊千玺的前女友会找他。

那天他跟我去KTV唱歌,出去拿酒半天没回来,孙驰出去看了下,回来跟我说好像是被前女友缠上了,我气的不行,径直走了出去,听到隔壁包厢传来一阵争吵。

我推门而入发现一屋子人,而易烊千玺被一个女孩儿拉着,脱不开身。

我两步上前把易烊千玺拽了过来,她问:"你谁啊?"

"不好意思,这我男人。"

说完我拉着易烊千玺就往门外走,那女孩没跟过来,回到包厢我坐那儿半天没缓过神来,易烊千玺还笑的一脸开心,孙驰也和他笑。

不一会儿我给孙驰发微信说:"带你对象先走,我有点事要办。"

然后我抬眼看了看孙驰,他也看了看我,然后借故拉着他女朋友走了。

包厢就剩下我跟易烊千玺。

我把酒拆开一瓶一瓶喝,他也不说话,拿着话筒只唱歌,我气更大了。

然后走到他跟前说:"你!垃圾狗!"

他坐在沙发上抬眸看着我。

"你是我男朋友,能不能不要跟其他女的不清不楚了?"

他笑了。

"你笑个屁啊!"

他还笑,我一下就不想看到他的脸了,然后我把瓶子往桌上重重一放,低头吻了他。

他可能也没想过我会这样,但没一会儿他就适应了,这个吻来的很不是时候却又深情绵长。

他突然站起来,我才发现他居然高我这么多。

他推开我搂着我的腰说:"媳妇儿,这地方不好咱还是回家吧,有事儿回家说。"

然后我就跟被下了蛊一样被他带回了家。

孙驰第二天问我们是不是回家发生了什么,我说:"没有,他让我好好睡了一觉。"

孙驰一脸失望。

我跟孙驰说:"我好像,被他治愈了。"

就在我高兴没几天,更大的麻烦又来了,我有时候真的怀疑我是不是那个格林童话里面说的从出生就被下了诅咒的孩子。

我大学时候和肖封的照片被人扒出来了,还寄到了易烊千玺妈妈手里。

毕竟当时我和肖封的事情闹的沸沸扬扬,照片百度一搜就出的来,我和孙驰想来想去,这个人应该是赵利尧。

"听说他这些年无所事事,最近还想讨老婆,但是所有人都知道他还挺喜欢你的。"

我觉得孙驰分析的头头是道,但我并没证据证明什么,不过赵利尧还是不请自来了。

孙驰挡在我面前问他想干什么,他说:"我都没得到,谁还有能耐得到。"

孙驰开始怀疑这个社会,我说:"记得上高中那会儿吗?就是因为他这种人的存在,我才会变成同性恋的,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人心可畏。"

他点点头表示同意,我还没来得及处理这件事,孙驰就告诉我,易烊千玺那边出事了。

我心虚的给他打了电话,他只是轻声安慰我:"乖,没事,有我在。"

我想到了家里不同意我和肖封的时候,我也是这样安慰她的。

不安和害怕不断涌上我的心头,我告别了孙驰把自己彻彻底底的藏了起来。

易烊千玺给我打电话发短信我都不接,所有人都是。

我只跟他发了一句:"我们分手吧。"

他明白的,我不想耽误他。

而且我可能,没那么爱他。

我是一个自私又无情的人,人一辈子把荒唐的事情经历多了,也就习以为常了。

我跟爸妈说我还在上海,其实我已经辞职去了另外一个城市,在那里我是一个新人,没人认识我,甚至连工作,我都得从最底层干起。

一年过去了,两年,三年,不知不觉,我都25岁了。

我没有选择在过年回家,我就像一个被通缉的逃犯,连往家打电话,都不敢用真的手机号码打,不知道易烊千玺有没有忘了我,我只怕孙驰会找我,在某些个人们会因为工作忙的不可开交的时候我会请假回家,看看我爸妈。

平日里也不大叫朋友,经常一个人独来独往,毕竟这些年已经习惯了。

25岁生日那天,我一个人坐在租住的公寓里,看着被我插上蜡烛的蛋糕,流下了眼泪。

我这一辈子,又荒唐,又无趣。

后来的某一天我在做梦时,梦到我被社会杂碎围住,易烊千玺出现在了我身边,我就想起了很多年前他跟我说过的话:"去做你想做的,不论结果怎么样,自己不后悔就好。"

我想,这些年来,有些事实我是不得不面对的。

孙驰在公司楼下看到我的那刻飞奔过来抱着我大哭,他埋怨我责怪我,却没抛弃我。

他说:"你想不想见他?"

我心里"咯噔了一下。

当易烊千玺被孙驰约到楼顶,看到我的时候,他转了身背对着我。

"易烊千玺,好久不见"

"你有话想对我说吗?"

我犹豫了。

"没什么事我就先走了。"他说着就要离开。

"等一下!这些年来,是我错了。"

他没说话,依旧背对着我。

"18岁那年,我以为我会遇到一个憧憬多年的男孩子,在我生日那天给我一个浪漫又盛大的成人礼,可是没有,甚至周围的一切让我对两性爱情开始变得厌恶,他们说,可能我没有遇到对的人,我否认了,我终于成了同性恋,遇到了肖封,只有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接吻拥抱牵手才有些让我心动的感觉,我有时甚至想,就和她这样过一辈子,可是事实并非如我所愿,直到后来遇到了你,你跟我说试试那天,我有些惊讶,但对你,始终提不起来兴趣,直到元宵节,你为我出手阻挡赵利尧,抱着我说对不起你来迟了,我当时并没有发觉,从那时起,我已经心动了,KTV那次,我才彻底认清自己,对于我来说,你可能已经不是一个试试的男朋友了,事情发生我逃避的时候,是因为我的胆小懦弱,我不想再让我和肖封的悲剧重演,我不想耽误你,可是这三年里,在每一个夜深人静的夜晚,你的一颦一笑都清晰的浮现在我面前,我很想念你手心的温度,想念你在我耳边说的话,想念你怀抱的力度,怀抱你亲吻的甜蜜,我发现,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我已经离不开你了,我突然想起你说人一生要自由,想做什么就去做,我觉得,我想做的,就是找到你,他们说的是对的,那时候,我只是没遇到对的人,才做出了那些年少轻狂的事情,萌生了那些年少轻狂的想法。"

他转身,向我张开双臂,我看向他,他歪着头坏笑。

我流着眼泪扑到他怀里,他把下巴靠在我的头顶,用力的拥抱着我,好久他才开口:"你走之后,孙驰很抱歉,给我找了几个女朋友,我试了,到头来却发现,我想要的那种爱,是你给我的。一开始我是接受不了的,可是我很喜欢变化,不论好的坏的,我都会感到很开心,你离开 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坏的变化,你回来,是一个好的变化,无论你怎么样选择,我都很开心,不过还好啊,像我当年说的,我虽然遗憾没早点遇到你,但庆幸现在陪在你身边的是我,你给孙驰说你这一辈子荒唐又无趣,那我就陪你过这荒唐又无趣的一生。"

我一时哽咽,不知道说什么,再后来我们结婚了,他说:"你要是想邀请就邀请吧。"

我终于鼓足勇气拨通了肖封的电话。

听说她这些年和别人分分合合,可她却乐在其中。

扔捧花的时候,我下台把捧花给了她,她抱着我前一天晚上给她的本子欣慰的笑了。

那个本子上写了我的一些心得。

我说:

"爱不是随随便便谁都给的了的,如果还没遇到让你心动的人,别怕,他可能只是在找你的路上耽误了一会儿,最后他还是会找到你的,就像我总觉得我是一个人在走这条人生路,甚至对爱情厌恶又觉荒唐,不断再危险的边缘试探着,可是当他找到我的时候,我才相信,我对爱情抱有的那些极大的那些渴望与憧憬都是存在的,原来真的会有人会牵着我的手走过春夏秋冬,走过人声鼎沸,走过寂静荒凉,遗憾的其实也不是这条路上只有我一个人,真正的遗憾是他没有早点找到我,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只要他能来,我就已经感觉很知足了,人一辈子这么短,世界的变化又这么快,何不做些喜欢的事情,交些适合自己的人,让自己活的自由又洒脱,我的一生太无趣太荒唐了,不过还好,这荒唐又无趣的一生,有人陪我一起度过。"

评论(25)

热度(2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