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我#等你下课 [一]

“我以为,写一个故事,不提笔,就不会有开始。”


1:

“报告!”



正在讲台上听同学们介绍自己的班主任刘文望向门口气喘吁吁的女孩儿皱了皱眉头。



陆沂琛被刘文从上到下打量的浑身不自在。



“第一天报名就迟到啊?”



“啊?对不起啊老师,我那个...那个...嗯...路上车坏了!”



“得得得,去找个空座位赶紧坐下吧。”



“谢谢老师!”



陆沂琛张望了一下,终于是看到了悄咪咪给她招手的宋卓涵。



“怎么样!我的塑料姐妹!”宋卓涵搂住身旁的陆沂琛小声说。



“可闭嘴吧,刚刚路上碰到收保护费的,开学第一天就收到我的头上来了可没气死我,居然收保护费收到姑奶奶我头...”



“你们两个!别讲话了!”



刘文的批评才让她们两个乖乖闭上了嘴。



陆沂琛自我介绍完屁股还没挨到凳子就听到身后传来了一个熟悉缺不知道在哪里听到过的男声。



“易烊千玺。”



简简单单四个字陆沂琛像是听了一个世纪那么久。



她这才往身后瞄了一眼,发现身后的人儿也正抬眸看着她。



“嗨!是你啊!”她激动的招招手。



“嗯。”



下了课后,宋卓涵挽着陆沂琛的胳膊去商店买零食,路上问她:“你认识他?”



“今天早上嘛!碰到收保护费的了,我正要跟他们打架,那男孩儿就把我胳膊从后面拉住了,还给那些收保护费的说‘年级领导在学校视察’,那些人怂的立马就跑了,我正准备感谢他,他给我扔下一句‘打架要被开除’就走了,我觉得他好酷啊!他叫什么来着?”



“易...易什么玩意儿。”



“易烊千玺!”



“我觉得他特傲,真是,也不知道他有什么傲的资本。”



“哎呀不聊他了不聊他了!我可是太想念我的辣条了!”



2:



可能昨晚兴奋的睡不着,所以陆沂琛在第一节语文课的时候便睡了个地老天荒,下课的时候宋卓涵趴在桌子上睡了,陆沂琛望望四周,好像只有易烊千玺一个人在默默写作业。



“诶同学,把你语文笔记借我用一下行不行?”



“哦。”



“你的字好好看啊!”



易烊千玺抬眸看了看陆沂琛,没有说话,又默默低下了头。



“易烊千玺!!下节体育课你磨磨唧唧磨磨唧唧干嘛呢?我跟他们约了打篮球,你要不要来?”程磊站在门口吼到。



“这就来。”



第一节体育课,陆沂琛和宋卓涵就被罚绕着操场跑了三圈,因为不忍心打扰宋卓涵睡觉,陆沂琛和她上课都去迟了。



“唉...我真是...服了...我以后再也不要在体育课...课前睡觉了!”宋卓涵气喘吁吁的边跑边抱怨。



“这都小事儿,你下课请我吃辣条就行!”陆沂琛没生气,反倒玩笑的坑到了零食。



跑着跑着,一个篮球准确无误的从老远向着陆沂琛和滚来。



“哎!帮忙捡一下球!”篮球场上的男孩子朝着陆沂琛喊。



陆沂琛停下脚步使劲儿把球扔回去,然而并没有扔多远,她只能尴尬的笑笑。



“我觉得那个叫陆沂琛的女孩子,性格很好。”程磊把手搭在易烊千玺肩膀上说。



“好吗?笑起来都没眼睛了,跟个傻子一样。”易烊千玺望了望远处说到。



虽然是开学第一天,可繁重的课业似乎让大家感觉并不是那么轻松,只有当大家聊天交朋友的时候,才能缓解一下紧张的气氛。



“千玺!我不等你了!我先走了!”



易烊千玺朝着程磊点点头,便独自去车棚取车子准备回家。



“易烊千玺!”



他抬眸又看到了陆沂琛,这缘分,真像狗屎。



“你家在哪里啊?说不定我们可以顺路!”陆沂琛兴奋的问,却没有收到回应,她只好默默闭上嘴。



“锦绣东城。”



说不委屈是假的,她叽叽喳喳了这么久,却收到对方的冷漠无视,不过还好,易烊千玺还是轻声的回答了她。



“是嘛!我也是!我以前怎么没有见过你!噢对了!我忘了!我刚搬过来不久!那我们两个以后可以一起回家!”



“嗯。”



易烊千玺似乎是答应了,其实心里还是觉得...一个人真好,还有,陆沂琛真吵。




3:



第二天一大早,易烊千玺家的门铃就响个不停。



“喂?你哪位?”



“啊...啊...阿姨您好,我是那个易烊千玺的同学,我就住你们隔壁单元,和他能一起上学,他走了吗?”



“那个,你稍等一下啊,他还没起床。”



易妈妈急急忙忙跑到易烊千玺的房间拉开易烊千玺的被子说:“千玺你看几点了还赖床!你同学现在在楼下等你呢!”



“同学?什么同学?”




他想起来了,昨天分别前好像是陆沂琛跟他说明天早上叫他上学的。



想到这里他就比较生气了,明明一个人安静的多好,身边非要来一个叽叽喳喳不停的女孩子。



易烊千玺气呼呼的走到听筒旁拿起听筒说:“陆沂琛,你先走吧,我不骑车。”



“啊?那...那行吧,你别来迟了啊!我先走了,学校见。”



最后他的确是坐车去学校的,毕竟得说到做到。



“易烊千玺你为什么坐车啊?”刚一下课陆沂琛就转过身问到。



“车坏了。”



“噢...那什么时候能修好。”



“不打算修了。”



“.............”



“怎么了怎么了?谁车坏了?”程磊从一旁走过来问到。



“易烊千玺车坏了,本来还想着和他顺路一起回家的,看来计划泡汤了。”陆沂琛无奈的耸耸肩。



宋卓涵看了看表,搂着陆沂琛说:“兄弟!走吧,请你吃辣条。”



随后两个人风一般的消失在大众眼前。



“车坏了?”



“没有。”



“那你骗人家。”



“她好烦。”



“原来是这样啊。”陆沂琛的声音猝不及防的出现。



因为快上课了时间来不及所以她们刚刚出门就折回来了,恰巧程磊和易烊千玺说的都被陆沂琛听到了。



“哎呀,其实他这个人就是这样,喜欢安静,他人真的不是那样的。”程磊忙给易烊千玺打圆场。



“没事没事,不好意思啊打扰你了,你还是骑车子吧,大不了我不跟你了不就好了,我不记仇。”陆沂琛笑着,但其实内心的失落不只一点点。



易烊千玺没说话,一直低头做着卷子。



第二节课下课的时候,作为数学课代表的易烊千玺收作业,这个时候教室窗口已经围了好些外班女孩子了,她们的眼里,似乎只有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把一摞作业本摆在陆沂面前的时候,她懵了,随后说到:“我忘记写了,你借我个...诶!你别走啊!喂!”



面对着一堆数学公式,陆沂琛憋了整整一节下课都没憋出个结果,所以最后就是被数学老师叫到了办公室痛斥一顿,回到教室后还是宋卓涵替她把作业补上的。



早上最后一节课是英语,怎么说也是班主任的课,陆沂琛还是收敛了一些,然而事实好像从未如她所愿过。



“陆沂琛,上黑板听写。”




...............



然后....



她又被在黑板上挂了一节课。



陆沂琛的心情是非常的不舒服了,宋卓涵中午也就没让她回家,特意陪她到外面吃了个饭,就像之前说的,缘分,就像狗屎一样。



陆沂琛第一次见到如此令她心动的男孩子。



“嘿!吃饭啊!看什么呢!”宋卓涵把手在陆沂琛面前晃了晃。



“啊?那个,我好像恋爱了。”



“.......”宋卓涵回头,就看到了陆沂琛口中令她恋爱的男孩子,隔壁班的邢家阳。



宋卓涵并不是想阻止陆沂琛,只是她听说过这个男孩子,人品似乎不怎么好,为了防止陆沂琛过度迷恋,她迅速拉着陆沂琛离开了现场。



然而陆沂琛....



一门心思全飘到了邢家阳身上。



整整一下午,脑子里全是邢家阳。



在陆沂琛的狂轰滥炸之下,宋卓涵败下阵来,告诉她邢家阳就是隔壁班的。



“我就知道你是个百事通!爱死你啦!”说着就在宋卓涵脸上狠狠亲了一口。



宋卓涵还在嫌弃她口水流了她一脸的时候,陆沂琛已经不见踪影,用脚趾头想想都知道她去隔壁班看邢家阳去了。



4:



陆沂琛扫视了整个教室都不见邢家阳的人,在她准备转身回教室的时候,看到了他。



她也许是鼓足了勇气想跟他打声招呼的,可手刚刚准备挥动起来,易烊千玺就从旁边出来拍拍邢家阳的肩膀带着他往反方向走去。



“嗨...........”



宋卓涵看到陆沂琛气势汹汹的回到座位上的时候,就察觉到了事情的不妙,但她没有问她。



上课的时候陆沂琛越想越气,就扔了个纸条给身后的易烊千玺。



有一些打开皱巴巴的纸条,上面写着:你为什么处处跟我作对?连朋友都跟我抢?



他一头雾水,不明白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就把纸条塞进了抽屉,安心上课。



陆沂琛见他没有回复她,下课的时候把他的桌子“咚!”一拍质问到:“为什么!”



易烊千玺还是抬眸看看她,没有说话。



“怎么了怎么了这是?”宋卓涵忙转身询问。



“今天我要跟他打招呼,结果这个人!他把他拐走了!易烊千玺你故意的吧你!”



“我找他有事。”



“有事儿你就能...唔...”宋卓涵忙捂住了她的嘴。



“你想让大家都知道你喜欢邢家阳吗?”



陆沂琛这才乖乖闭上了嘴巴。



也许青春期的小情绪,总会轻易的改变。




接下来的几天里,白天陆沂琛每一节下课都会拉着宋卓涵去隔壁班偷偷看邢家阳,偶尔宋卓涵想睡觉了,她就一个人假装从他们班门口路过,来来回回好几趟,她知道邢家阳每天坐公车回家,就也不再骑自行车,只是为了跟他搭同一班车,可是每天都能遇到易烊千玺,因为他也不骑车了。



然后陆沂琛每次就只能看着易烊千玺和她的心上人聊一路,自己怂到不敢上去打招呼。



终于碰到了和邢家阳一起上的体育课,她想去找他,宋卓涵体会得到她的紧张,因为她握着陆沂琛的手都在秋天居然出了许多汗。




“怂什么啊!真是。”宋卓涵使劲儿把陆沂琛拉到篮球场旁,随后大喊一声:“邢家阳!你们老师找你!”



易烊千玺刚刚投进一个三分球,循声望去,只看到了缩在宋卓涵身后的陆沂琛。



邢家阳示意他们等会儿,便向宋卓涵走去。



宋卓涵摇了摇身后的陆沂琛。



“我们哪个老师找我啊?”



关键的时候宋卓涵还是个卖队友的,把陆沂琛推到了她前面。



“啊?那个...”她结巴着不知道怎么说。



“她找你!”宋卓涵又神一般的补了一刀。



“你有事儿吗?”邢家阳问她。



“我...那个,嗯...我喜欢你啊邢家阳,我一直在你们班门口看你,不知道你看到我没有,然后...然后上次想跟你打招呼,结果你被易烊千玺拉走了,我真的特别喜欢你啊,第一次在学校旁边的面店碰到你的时候就特别喜欢你,你能不能...能不能就是....能不能...”



“不好意思啊,我有喜欢的人了。”



邢家阳说完朝着陆沂琛微微点头后又转身回到篮球场。



“喂!你怎么了?哭个什么劲儿啊!不就被拒绝了吗!”



陆沂琛一直埋着头,眼泪却吧嗒吧嗒往下掉。



下午放学回家,陆沂琛是走回家的,她不想刚刚被邢家阳拒绝,就又不要脸的跟他。



她磨磨蹭蹭磨磨蹭蹭回到家,天色已经不早了,她在风中走的很艰难。



到了小区门口,她却不想上楼,便坐在旁边的台阶上抱着腿哭,这是她平生第一次和男孩子告白,也是第一次被拒绝。



“你怎么了?”



陆沂琛抬头,看到了易烊千玺。

评论(13)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