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我#等你下课 [二]


1:



陆沂琛胡乱擦擦眼泪,“要你管!”





“噢。”易烊千玺转身离开。





回到家后易烊千玺还是觉得自己就那么走了不太对,又下楼去看了她一趟,可惜,她已经不在了,要是回家了,他就放心了吧。





易烊千玺猜的不错,第二天陆沂琛果真顶着两只肿眼泡来上学的。





“我靠!兄弟你怎么了!”宋卓涵嘴里塞着薯片,含糊不清的问。





“陆沂琛你这是...怎么了?”程磊也有点吃惊,过来询问。





“是不是因为昨天的事情?靠!我就知道我要去找他!”





陆沂琛忙拉住了宋卓涵:“别别别,我没事了没事了!我想了想,我觉得,我还是想试试。”





“大姐,你傻逼吧?”





“你别管了,你就支持我就好啦!”






既然是她自己决定的,宋卓涵也只好站在她的立场。





“哥们,陆沂琛怎么了?”程磊拍拍正在写作业的易烊千玺的肩膀。





“我怎么知道,我们俩又不熟。”





所有人都觉得陆沂琛是对邢家阳着了魔,事实上也就是这样,从她的实际行动都看得出来。





每天想方设法的制造偶遇,当然还是有点回报的,至少邢家阳有跟她说话,尽管只有那么几句,她也觉得很满足。





下午放学回家的时候,陆沂琛坐在公车后排看着和易烊千玺聊天的邢家阳的后脑勺,笑的一脸满足。





易烊千玺往后瞥了一眼,回过神来问到:“她每天跟你你烦不烦?”





“还好吧,至少早餐钱省下了,所有零食啊水啊的钱都省下了。”





“哦。”





“千玺我给你说,我最近发现一个特别正的妹子,就是咱们那个社团...”





邢家阳说了很多,易烊千玺却再也没听进去,只是脑袋放空,什么也没想。





第二天一早,刘文正带着大家读英语,被一声“报告”打断。





和开学第一天一模一样的场景,陆沂琛大汗淋漓的出现在门口。





“你站外边儿,早读下了来我办公室。”





“噢。”





易烊千玺抬眸看了看窗外的背影,内心却已经猜到了答案,她应该是为了给邢家阳买早餐才迟到的吧。






下课铃声一响陆沂琛就要往隔壁班跑,结果刘文出来的挺迅速,她没跑成,也没来得及把早餐交给宋卓涵,让她替她送去,只好默默提到手上,跟着刘文到了办公室。





“说说,今天又什么借口?”





“老师我...我买早餐去了。”




“这开学一周多,你这是第几次了?”




“老师我下次不敢了。”





“那你下次要是犯了怎么办?”





“我写检讨。”





“行,你自己说的,下下次要是犯了,直接违纪处理。”





“好的谢谢老师!”





“去吃早餐吧,都凉了。”






道别完刘文,陆沂琛就飞奔向一班,也就是邢家阳他们班,结果在自家二班门口遇见几个女孩子。





“诶!同学,能麻烦你帮我叫一下你们班易烊千玺吗?”





“我不认识!你们让开我有事儿!”





“同学,麻烦你了啊,拜托拜托。”






陆沂琛见实在挣脱不开,就朝着教室里边喊了一句:“易烊千玺!有人找你!”




易烊千玺抬眸,她才得以脱身。





送完早餐回来,陆沂琛就拍了拍易烊千玺的桌子说:“你能不能别让她们找我啊!今天差点儿耽误了我正事儿!每次,不是你跟我作对就是你那边儿的人跟我作对,你就是嫌我烦也不至于这样对我吧!”





“不关我事。”




“你...”




陆沂琛被他堵的无话可说,只好悻悻地回到自己座位。




“千玺!”程磊过来叫易烊千玺。





“怎么了?”





“我问你个事儿呗!”





“说。”





“听说小琛最近天天给他买零食送早餐?”






“她傻呗。”





“那你意思是邢家阳是个渣男?”




“他我没兴趣。”





“你这人怎么这么没劲呢!要是小琛受骗了怎么办?”





“又不是我让她去的,关我什么事?”





虽然程磊知道易烊千玺平时就这样,但是他每次说话的时候,他还是好想把他给打一顿。





2:

邢家阳的一颦一笑好像在这么短短的日子里,深深地刻在了陆沂琛的脑海中,他笑了,她也跟着笑,他皱眉头了,她又想去听听他有什么烦心事,他上体育课打篮球了,她就买好水递给他,他下课了,她就跑去商店买零食给他吃,因为邢家阳的一句话,她竟然可以开心好几天。




开学已经两周了,陆沂琛相当于什么知识都没学个什么,满心都扑在邢家阳身上。




按照学校以往的惯例,这周开始得加晚自习,晚上放学已经到22点了。




恰好值日表轮到了陆沂琛扫地,她想悄悄逃走的,但是被班长洪佳抓了现行,只好乖乖的扫地。




差不多完成的时候,陆沂琛扔掉扫帚拔腿就跑,还抱有一丝丝侥幸能遇到邢家阳,可惜她失算了,连最后一班车都没赶上,只好打了个电话给妈妈说她在宋卓涵家,晚点宋爸爸把她送回家。




陆沂琛一个人慢悠悠的溜达在回家的路上,却被几个邻校的小混混挡住了去路。




“小妹妹一个人?”




陆沂琛不搭理他们,埋头往前走。




“小妹妹你去哪儿?我送你回去,你别怕,我们都好人。”




“麻烦不要挡路,谢谢。”




“诶!小妹妹你怎么这么没意思呢!这么晚了你一个人回去是不是不太安全啊,我送你回去你还不乐意了?”




陆沂琛抬头,看到了从前面小卖部出来的程磊,大叫到:“程磊!我在这儿!”




于是拔腿就跑,边跑还边回头说:“对不起啊我男朋友在前面等我!”




当小混混们看到她挽起了程磊的手时才就此作罢。




“吓死我了吓死我了!”陆沂琛抓着程磊的胳膊不敢放。




“你怎么不坐车回去?”





“哪里来的车嘛。”




“那怎么不让你爸妈接一下你?”




“不想麻烦他们了。”





“那你这样一个人回去很危险啊。”





“没关系,我这几天扫地,比较晚,下周我就可以赶上最后一班车回家了。”





“那...这几天,我送你。”




“啊?那多不...”




“就这么定了,走吧。”




陆沂琛也没再拒绝,毕竟自己的生命安全还是要有保证的。




程磊和陆沂琛前脚刚走,跟在他们身后的易烊千玺就碰到了那群混混。




他有点看不惯这种人,于是停下脚步问他们:“你们给那个女孩儿说了什么?”




“你谁啊!要你多管闲事?”




“真是看不惯你们这些人。”




“不行打一架啊!你赢了你让我们干嘛就干嘛,你输了那就得给我们每个人拿100块钱。”




“好啊。”




于是易烊千玺莫名其妙的跟一群混混开始了一场混战,这个下场....





3:



“我的...妈呀...兄弟你...怎么了?”宋卓涵转过身看着鼻青脸肿的易烊千玺说到。




“摔的。”




陆沂琛去隔壁给邢家阳送完早餐刚刚踏进教室就看到一群女孩子围着易烊千玺七嘴八舌说些什么,她这才注意到易烊千玺的脸。




“大哥,你昨晚...偷狗让人发现了啊?”




易烊千玺瞪了她一眼:“偷你去了。”




陆沂琛也回他一个白眼。




早读下了刘文把易烊千玺叫到办公室问话的时候,宋卓涵和程磊两个人好奇心爆棚溜到办公室门口偷听。




“脸上的伤是怎么回事儿?”




“摔的。”




“不是吧?说实话。”




“打架。”




“跟谁?你知不知道,要是别人把你举报了,你是要被学校开除的?”




“嗯,昨天路上遇到几个邻校的小混混,没刹住,就打了,最后是小卖部老板过来劝的架。”




“他们不知道你在这个学校吧?”




“不知道。”





“那就好,你以后做事情不能冲动,平时看着你挺乖一个孩子,怎么还会打架?你知不知道马上要月考了?我看你中考的成绩很好,希望你的高中学习也能和初中一样,往高处走。”





“谢谢老师,我知道了。”




易烊千玺默默往教室走,也不知道谁走漏了风声,他还没到教室门口就被别班的女生团团围住,都关心的问他是怎么了,他看了看教室里面的程磊,程磊对上他视线的时候才忙跑出来帮他解围。




之后的几天,易烊千玺一直跟在陆沂琛和程磊的身后,他觉得,他没必要去影响他们两个人。




陆沂琛觉得这样太麻烦程磊,扫地期刚刚一过,她就跟程磊说不用送她了,其实更重要的原因还是她要和邢家阳坐同一班车。




秋天是喜欢下雨的,那天放学,陆沂琛,易烊千玺和邢家阳一起在站台等公车,虽然有避雨的,但是加上风,他们的衣服也都还是湿了,但公车上温度又比较暖和,这一冷一热,让邢家阳刚刚上车就不停的打喷嚏。




于是陆沂琛刚刚下车就转身往反方向跑,却被易烊千玺拉住书包跑不了。




“喂!你干嘛去?”




“啊?我去给邢家阳买药!”




易烊千玺默默放开手回家了,心里想着这姑娘简直是典型的疯子。





第二天一早陆沂琛就按时把药送给了邢家阳,还三番五次叮嘱他按时吃药,邢家阳是有一点点小感动的,但是这些感动,不足以构成喜欢,更别提爱。




开学一个月,大家的状态似乎才刚刚步入正轨,月考就如期而至了。




第一次考试,是插班排,陆沂琛觉得自己太幸运了,分到了和邢家阳一个考场,只是他们两个中间,隔了一个易烊千玺。




邢家阳学习是不怎么样的,陆沂琛也是,但邢家阳不知道,纵使邢家阳在考场上怎么叫易烊千玺,易烊千玺就是不肯抬头。




第一门课考完了,邢家阳才想到了陆沂琛。




第二场进考场前邢家阳特意在门口等了等陆沂琛,陆沂琛又惊又喜。




“那个,你待会儿给我一下你的答案行吗?”邢家阳有些忐忑,怕她不同意,然而...




“好啊好啊!”




“啊...但你别给易烊千玺啊,他是不会帮忙传的。”




“好啊好啊!”




于是在接下来的每场考试里,都出现了陆沂琛贼眉鼠眼又费劲的隔着易烊千玺给邢家阳扔答案的场景。




他们扔来扔去的易烊千玺是真的很烦了,但又不知道怎么阻止,只好埋头默默写自己的题。




原本一切都是风平浪静的,但就在最后一场考试时,邢家阳给陆沂琛扔纸条,被监考老师发现了,关键时刻邢家阳还是卖了陆沂琛。




他们两个人都被带到了教导处。




“是谁让谁传的答案?”教导主任凶巴巴的问。




邢家阳没说话,陆沂琛眉头皱了皱说:“老师,是我想问他答案。”





陆沂琛把事情担了,不过还好没受到开除,只是第一次犯,要在下周的大会上当着全校的面做检讨。




邢家阳被给予了警告,易烊千玺路过教导处的时候只是听到了陆沂琛笑着对邢家阳说:“你没事就好,我没关系的。”




他真的觉得她脑子有问题。





4:



以前初中的时候,月考成绩总是出来的很慢,因为几乎不会网上阅卷,所以当月考成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公布的时候,大家都被吓了一跳。




易烊千玺,全年级第一。




宋卓涵,全年级第十一。




程磊,全年级第一百七十九。




陆沂琛...全年级第七百三十一。




全年级一共七百五十个人。




刘文找全班都谈了话,唯独没有找陆沂琛,因为她觉得,这个孩子已经救不回来了。




陆沂琛不在意自己的成绩,甚至在成绩公布的时候,她不是反应看自己的成绩,而是看了邢家阳的成绩,看到他考了五百多名,她竟然为他开心。




陆沂琛考试传答案的事情学校也没让家长知道,只是她写了一个超长的检讨书,要在全校同学面前念。





程磊只知道,那个周一早上的陆沂琛,在台上没有了平日的嚣张,倒有一点点的乖巧,高高扎起的马尾,也显得她与平时不同。




那一刻,程磊有点动心。




陆沂琛念检讨的时候,易烊千玺瞥了一眼隔壁班的邢家阳,他还在和其他人说笑,易烊千玺不由感叹,陆沂琛这辈子傻了是改不过来了。




从那天起,程磊就拼命讨好宋卓涵,因为他想离陆沂琛近一点点,哪怕只有一点点。




只不过陆沂琛软弱的那一面,程磊没看到,好巧不巧,易烊千玺看到了。




那天是周五的放学,雨下的挺小,易烊千玺去商店买东西没赶上末班车,程磊提出送陆沂琛回家,陆沂琛婉拒,转身跟着邢家阳上了车。





当易烊千玺回到家的时候,雨已经下很大了,陆沂琛又坐在上一次哭的那个地方,抱着双膝,天色有点晚,易烊千玺已经看不清她有没有哭,因为她的眼泪已经和雨水混为一体。





易烊千玺把伞往她那边挪了挪,站在她面前。





陆沂琛抬头,和那一次一模一样,看到了正俯视她的易烊千玺,这一次,易烊千玺也问了她:“你怎么了?”




这一次,陆沂琛没有像上次一样对他喊:“要你管!”




“邢家阳有女朋友了。”




易烊千玺没听到她说的什么,只好俯身凑到她耳边问:“你刚刚说什么?”




这突如其来的靠近,让陆沂琛不自觉起了鸡皮疙瘩,但还是小声抽泣的说:“邢家阳有女朋友了。”




“就因为这个啊?”




陆沂琛点点头,情绪爆发一样“哇”的就哭的很大声。




“那个...你冷静一下,其实...他没你想的那么好,他喜欢谁,也不是你能决定的是不是?”




陆沂琛拼命摇摇头,易烊千玺不善于安慰人,一时语塞,又不忍离去,只能蹲在她面前给她打着伞等她哭完。




陆沂琛哭了老半天,终于哭的差不多了,易烊千玺才开口:“先回家吧,明天不上学,淋这么多雨,回去洗个澡好好睡一觉。”




陆沂琛沉默了一会儿蹦出了一句“易烊千玺,谢谢你。”就转身回了家。




他轻叹一口气,回到家后他有点抱歉,抱歉自己不会安慰人,害她在雨里又多待了那么久,于是他找班长洪佳要来了班里同学的联系方式,找到了陆沂琛的电话。




陆沂琛回到家洗了个澡刚刚关掉灯准备睡觉,就接到了电话。




“陆沂琛。”




“你是?”




“易烊千玺。”




“是你啊。那个刚才谢谢你。”




“嗯...对不起啊,我不太会安慰人。”



“没有没有,你能陪我在雨里待那么一会儿我已经很感动了。”




“那个...咳...”




陆沂琛不知道易烊千玺想说什么,只知道好像很难让他开口的样子。



“咳...那个我...你...你现在睡觉吗?”




“准备睡了。”




“那...



那为了弥补我没安慰你,我给你讲个故事,然后你睡觉怎么样?”




“嗯?这么神奇的吗?”




“咳...那...我开始了。”




“好。”




陆沂琛乖乖闭上了眼睛,她也想什么都不想的享受这份宁静。




“从前,有一只小羊,身上长着白毛,头上有两只小角,叫起来“咩咩咩”的,大家叫他小白羊。还有一只小羊,身上长着黑毛,头上有两只小角,叫起来“咩咩.....”




手机那边传来磁性的声音,很轻,很迷人,慢慢的慢慢的,陆沂琛进入了梦乡。




易烊千玺念了很久,生怕她没睡着,最后忐忑的问了一句:“你睡了吗?”




对方并没有回应。



他这才叹了口气说:“唉,他真的是个渣,要是把追他的心思用到学习上,你估计比我学的好,好吧,晚安了。”



可惜,她没听到。

评论(29)

热度(99)